噼里啪啦

个人林秦文包看置顶 \ 我梦寐以求,是真爱和自由。

【林秦AU】大娱乐家(四)

(四)

顾晓蓉将改动后的剧本递给林涛:“呐,关导特别交代的,给你加了感情戏,好好演,大明星。”

她冲林涛挤眼睛,不施粉黛青春活泼的脸上绽出笑容。

林涛翻开剧本,在顾晓蓉着重改过的台词下方做了标注,抬头看秦明,半真半假地感叹:“看看人小姑娘,活蹦乱跳的,年轻真好啊。”

秦明端起咖啡,送到唇边,淡淡道:“顾导昨天给我打了个电话,说顾小编剧明年9月才满十八,托我替他看好小朋友,特别嘱咐了,不能让她在剧组里被某些人带坏。”

林涛靠进椅背,用开玩笑的口气控诉:“我说大少爷,你有劲没劲,有劲没劲?我在你那信誉值就这么低?我就那么不值得你信任?泡未成年小妹妹,我林涛是那种人嘛?”

秦明眉心一挑:“我说你了么?我是看你跟她关系不错,提醒你也帮着顾导照顾好小朋友。顾导的新戏本子备的差不多了,你不是一直想试试武侠么?这是个机会。”

林涛抱臂,不大高兴的样子,说话夹枪带棍:“我在顾导眼里,就是剧组里会带坏他宝贝闺女的某些人,所以我还是自觉地躲远点儿,别去惹他老人家烦心。”

三年前,林涛本该出演顾安阳贺岁片的男主,戏也试了,合约也拟了,拍定妆照的前夜,剧组几个主创凑在一起打算吃个愉快的晚餐,可开胃前菜刚端上桌,林涛就撂挑子走人,丢下一桌前辈权贵,据说还发了通火。后来,这合约没谈成不说,林涛临时毁约的事还被有心人大做文章,很是炒作了一番,秦明使了手段,才将负面报道压下去。

秦明当时不在场,事后问林涛也问不出个所以然,连他身边跟着的助理也支吾着守口如瓶。顾导与秦明的母亲是多年挚交好友,他倒是纡尊降贵地主动求和,可林涛心气儿大得很,说不妥协便不妥协。

事情过去了三年,眼下提起来,秦明还是训他:“娱乐圈是个圈,有些人,你想合作也好,不想合作也好,该碰上还是会碰上。何况,当年的事,顾导根本没有放在心上,跟我说过多次……”

林涛支起胳膊,认真地看向秦明,耐心听完他的话,才道:“顾老爷子哪都好,慈父心肠想捧自己的儿子,我能理解,但是他那个儿子不是东西,我跟这种人,就没法一块工作。我说少爷,你先打听打听清楚,顾导这新戏,双男主的另一个,是不是顾大荣?如果是,我还是那句话,恕不奉陪。”

秦明也是纳闷,林涛这些年在圈子里,足可以称得上八面玲珑。林子那么大,什么样的鸟都有,也没见他对别的什么人有这样强烈的抵触情绪。

两人这厢话没谈拢,关导那边便叫他们进场准备走戏。

秦明和林涛的对手戏不多,却都是重头戏。今天这场,拍的是审讯。顾晓蓉刚改过的本子,还热乎新鲜着,林涛记性好,台词看上两眼就能背个大差不差,他没想到,秦明的记性更好,几场词对下来,能说到一字不差。

秦明两只手腕被铁圈拷着,摆在膝前,他低垂着双目, 眼底透出近乎绝望的平静。

这场戏不好拍。

自林涛即兴发挥之后,关导大手一挥,吩咐编剧修改了男主的基本人设。秦明饰演的男三本就性格寡淡,即便是遭受冤屈,面对唯一的挚友,也不愿吐露心声,他的表演必须足够沉的下去。而按照原本的设定,林涛与秦明,应当一动衬一静,在充足激烈的摩擦中制造戏剧冲突的火花。但本子经修改后,林涛的人设由原先的冲动莽撞,改为细致内敛,他虽然执行了抓捕命令,内心实际信任秦明,只是他不露声色,便连手下都没看出端倪。

他需要通过审讯将自己的态度传递给即将身陷囹圄的秦明。

整段戏对下来,台词寥寥,几乎全靠眼神传达情感,对林涛来说,是不小的挑战。

两人连着NG了几次,问题都出在林涛身上。好脾气的关田亲自给他讲戏。

他上前,一开口说的却不是戏:“前些日子,我在筹备新电影,接触了几个所谓流量明星的经济公司,那些明星啊,个个号称不需要演技,自带话题和票房。其中一个知道我与小秦已见过面谈了合作,他当时对我说了一句话,让我印象很深刻。”

林涛疑道:“什么?”

“他说——关导,秦明给您多少好处?我翻倍。”关田抬起眼睛,去看林涛,他视线范围内那个身着警服一身正气的林涛拍案而起,狠狠骂了一句——“他放屁!”

秦明倒没什么反应,像没听见关田的话。

这些年,关于他与林涛,圈里风言风语不断,秦明不畏人言,从不在乎旁人对他是何种评价。再说,他家世地位性格都摆在那里,谁也不敢真的在他面前嚼舌根。真要论起来,关导是第一个当着他俩的面,把话挑明了的人。

林涛愤怒,可又无从宣泄,来回踱了几步,一回身看见秦明老实地坐在桌后,手腕被铐着,神情却很坦然,林涛突然也就安静了,他眼神沉下来,不发一言地重重坐下。

关导拍拍他的肩:“想一想,其实戏里的人物关系,与你和小秦很像啊。他被陷害,你固然生气愤怒,可也要明白,你不仅是他唯一的朋友,也是他沉冤昭雪唯一的希望,全世界都当他十恶不赦,只有你是信他的,明明信他,却不能说,只有通过肢体和眼神让他知晓你与他始终是站在同一边的。林涛啊,好好琢磨琢磨。”

再开机时,林涛的状态明显与之前不同,他投入至极,与秦明之间每个眼神的交互都暗流涌动。他们沉默、对峙,最终在对彼此极致的了解中达成和平与默契。

这条过得相当顺利。

林涛从道具老师手中拿过手铐的钥匙,慢慢走到秦明身前,蹲下,他还未出戏,神情伤感而游离,眼神却专注温柔,他替秦明解开镣铐,两手托起他手腕,低头查看,不动声色地抚了抚秦明骨节分明的腕部,皱着眉说:“你看看,都红了。”

秦明养尊处优、皮娇肉嫩的,确实没受过这种罪,但他到底也是科班出身,为演戏吃这么些苦称得上天经地义,自然不必小题大做,只是他被林涛这样关切地捏住了一节手腕,又被他用那样柔情蜜意的眼神看着,既顾不上这周围有多少对眼睛正盯着他们,也顾不上尚未关闭的摄像镜头正对着他们,秦明抽不开手,一低头便见林涛头顶的发旋儿,像深色漩涡将他心神尽数吸入。


接下来集中拍了秦明的戏份,林涛和导演坐在监视器后看他表现,身在戏外,林涛才有余力好好观察秦明的表演。几场戏看下来,他也不得不对秦明的精准把握心服口服。

之前口角的不快似乎也在片场专业的氛围中挥退了。

晚饭时间,林涛捧着盒饭往秦明身边凑,他见秦明只动了几口白米饭,知道剧组的盒饭不合他胃口,算起来,秦明有几天都没好好吃饭了,整个人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瘦下去。林涛放下饭盒,摸出钱包来,抽了一张卡递给赵大宝:“你去云景私房菜,告诉老板娘,从明天开始,中午和傍晚,单独做饭菜,按时送片场来。你家少爷什么口味,你清楚,不用我多说了。去吧。”

赵大宝看一眼秦明:“分量呢?”

“一人份。”林涛低头扒口饭。

秦明端起咖啡杯,淡淡说:“我接下来的戏都在监狱,应该要瘦一点。”

林涛乐了:“凭什么蹲号子人就得瘦哪?有我这个好基友罩着你,那帮狱警还敢饿着你不成?”

秦明跟胡搅蛮缠的林涛没法说道理:“现在是在剧组,不要搞特殊。”

林涛舔舔上嘴唇,好笑道:“你以为不搞特殊,你就不特殊了?”

林涛把自己碗里的蔬菜夹给他,又将他碗里的排骨拨给自己:“好啦,听我的。”

“大宝,你去吧,快去快回。”林涛支使起赵大宝来毫不客气。

赵大宝“哎”了声,拿起车钥匙。

出化妆室之前,他听见林涛肉麻兮兮地说:“不想吃就放着吧。待会收工,如果时间早,咱回去做宵夜,我想吃你下的面。”

赵大宝打了个激灵,赶紧带上了门,心说——秦大少从小五谷不分,到了三十岁,也才会蒸锅白饭、煮碗光面,除此之外,连煎蛋都够呛,就这样,林涛也能吃上瘾,夸的毫不脸红心虚。

赵大宝一脚踩下油门,一手拧开车载广播,随着电台音乐摇头晃脑地哼:“如果这都不算爱……”

tbc

5月2日 天气阵雨 赵大宝看帖记录

回复数 17852
官微发花絮了!!!我信了林秦是真爱!!!秦明拍戏戴手铐,林涛心疼摸手杀,我的少女心裂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回复数 14789
微博有个顾晓蓉,好像是关导新戏的编剧?她发了另一个角度的林秦摸手杀,首楼有图

回复数 11547
每日一问,今天秦大经纪人出柜了么?【三号楼】

回复数 10752
zqsg脱粉了,爱豆真的很好,可是再好,也不属于我,毕竟所有的温柔,都给了他。虽然粉不下去了,但不会回踩。你永远是我记忆里那个少年

回复数 8746
看林涛和金主这腻歪程度,我现在入股林涛,做他的事业粉还不晚吧?

回复数 7812
听说老顾的《侠者》在选演员了 不会又是林涛的饼吧?

回复数 7453
你们都忘了,林涛几年前得罪过顾导。当时媒体一边倒黑他,后来一夜间通稿都撤了,这次如果秦太子真的还能让林涛吃上顾导的饼,路转粉一个月,对这种日天日地资源帝人设没有抵抗力

回复数 5124
只有我觉得秦明好帅么?希望他别做幕后了,多出来接戏

回复数 4782
我脑补了一下,如果秦太子对演戏感兴趣,还有他弄不到的资源、演不到的角色么?真的好带感!

回复数 4235
明天准备去庙里烧香,求姻缘,求一个有林涛一半苏力的男友!

回复数 4152
李涛一下,秦明和林涛,哪个更适合当老公?

回复数 3587
林秦不拆不逆!!!玛丽苏们能不能滚啊,别tm做梦了!!!!

未完待续

评论(17)

热度(4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