噼里啪啦

个人林秦文包看置顶 \ 我梦寐以求,是真爱和自由。

【林秦AU】大娱乐家(三)



啊,我真的超爱暧昧期
窗户纸将破不破时的小纠结 小误会 小吃醋什么的 都顶顶可爱
这篇写的太愉快了,边写边脑后面的情节,感觉被子里冒出了粉红泡泡 哈哈

本章有点真人梗,但是一切和真人无关哦

——

关田导演此次复出,只在微博官宣了主要演员,除此之外,连片名都未透露,也没有举办任何大规模发布会,官宣后一周便在G城神秘地举行了开机仪式,各演员低调进组,不动声响地开始了拍摄。

林涛饰演的男主是一名刑警,他亦正亦邪,在从业的第十年卷进一桩陈年旧案,案情扑朔迷离,男主在重重迷雾中,逐渐揭开悬案残酷真相。就人设来说,林涛不是第一次演警察,难度不大,只是关导较其他导演更加追求细节把控。

第一天的拍摄并不顺利。林涛自觉进入状态还算快,但导演对呈现效果仍然不满意。关导的性格温柔,但性情实在很执着,虽不满意却也不做更多指导,只是一遍一遍重新来过,拍到傍晚,林涛脸都僵了,他直觉这样下去不是办法,晚饭时搬了把椅子到导演身边,笑着向他讨教:“我到底哪里做的不好?”

关田说话语速很慢,一字一字道:“你的帅和痞是浑然天成的,不需要做太多的矫正,但我希望能在浮于表面的玩世不恭背后看到情感对于人物的羁绊。”

林涛不是很理解。就他所揣摩到的角色特质,男主可以称得上是一个工作狂,整个故事看下来,悬疑、紧张、刺激,缺失的正是感情戏的绵软和细腻,所以自然而然的,在表露情感方面,林涛没有多少可以发挥的空间。

关导:“第一次看到你时,我觉得小秦眼光真的很毒。你就是我想要的那个人。有时候人未必能洞悉自己内心每一种情感的变化,所以情未至,状态会先到。慢慢来,慢慢想,总会理解的。”

林涛点头,他很聪明,领悟能力强,虽然外界常诟病他演感情戏不走心,事实上林涛却是一个情感相当充沛的人。他对父母长辈仁孝,同辈亲朋友善,身在娱乐圈大染缸,虽然看似八面玲珑圆滑老道,实际上所言所行多是出自真心。他有一颗赤子之心,对这世上任何一类情感,都能轻易产生共鸣。

关导的意思无非是希望他对男主的演绎能再多一些人情味儿,林涛悟到这层,接下来的戏便走得顺利的多。

拍摄到第三天,戏中的男三号不止未进组,就连林涛都不知道会由谁来扮演。这个配角虽然戏份不多,但几场与男主间的重头戏将撑起整部电影的基础骨架。

林涛捏着剧本晃悠悠去找选角副导演王楚闲聊:“男三,就是我那好基友,到底是谁演?”

王楚呷了口烟,抬起眼睛:“关导还在磨,人家腕儿大,不愿意呢。”

林涛“咦”了声,按说以关导在业内的分量,应当没有请不动的人。如果对方确实咖大,按照戏份,可算是特别出演,也不掉身价。

会是谁呢?

林涛好奇心被勾了起来,追着又问了几句。

王楚笑得讳莫如深:“以咱导演的执着程度,应该能拿下。你就等着看好了。”

许是还有一位主演迟迟未定,拍摄进度并不紧张,到第五日的下午,关田甚至给全组放了个假。林涛无聊地在酒店补眠,醒来后,捞出手机想打两局游戏,让沉浸在剧本中的头脑放松片刻,他划开屏幕,见秦明给他发了短信——【我在G市,下午要和关导见面。】

短信是两点钟收到的,现在已是四点。

林涛给秦明打了电话,懒洋洋问他:“在哪儿呢?”

秦明报了个地址,林涛爬起来穿衣服,简单洗漱后吩咐小黑去超市买啤酒和零食,再来接他。

G城内有个影视基地,不少明星在这里都有房产,秦明更不例外,他一向不爱住酒店。

林涛压了压帽檐,从包里摸出钥匙串,从门外开了门,推开就见秦明坐在沙发上看剧本。

林涛摘下帽子,熟门熟路地换拖鞋,到秦明身边坐下,瞟一眼他手上握着的剧本,乐了:“又帮着琢磨本子呢?”

秦明答非所问:“不是已经安排你住我这里?”

和秦明比起来,林涛没那么讲究,他觉得酒店睡得很舒服,还不用做饭、打扫卫生,何况离片场近,每天能多睡会。他不爱投资,除了给父母买了套房,到现在自己还住在公司安排的公寓里。

林涛耸肩:“你知道我的,能多睡五分钟都是好的。”随即又道:“你在G城待几天?我住过来陪你,好吧?”

秦明:“大概要待一个月。”

“哈?”林涛吃了一惊:“这么久?”

秦明站起来:“我去做饭,吃完饭我们对对戏。”

林涛听得一头雾水。对戏?对什么戏?秦明已进了厨房,林涛捞起茶几上的剧本,看了眼封面,愣住,他跟到厨房,结巴道:“老……老秦……你你你……”

秦明皱眉把手工面条放进锅里,又敲碎两只蛋,纤长手指握着只瓷碗,另一手捏着筷子搅拌蛋液,秦明这样的人,连下厨也不带什么烟火味,他神色淡漠地煎蛋,回应说:“是,我答应关导演一个角色。”

林涛初时吃惊是因为这些年不是没有人找过秦明演戏,都被断然拒绝,他想到关导到底不是一般人,秦明前期对剧本也倾注了不少心血,倒也能够理解他现在的亲自出演。

林涛转而想到另一层,有点闷闷不乐地说:“那怎么不早点告诉我啊?”

秦明一手将火拧小:“今天才最终决定。你是除了导演组之外,第一个知道的。”

林涛上前帮他洗碗摆盘,认真道:“我是说,在决定之前,你可以和我商量,如果你犹豫,我可以给你意见,而不是现在这样已经有了结果,再通知我。”

秦明像在思考林涛的话,一时忘了翻锅铲,直到闻见糊味,才赶紧关了火,他盯着一面焦黑的荷包蛋,不悦地拧着眉。

林涛接过盛蛋的盘子:“这只我吃。”

秦明看向林涛,慢慢说:“嗯,知道了。”

林涛把锅放进水池洗:“知道什么啦?我的大少爷。”

秦明坦然说:“有事应该和你商量。”

林涛煞有介事地点头:“觉悟很高嘛,秦明同志!”他弯起嘴角笑:“哎,你还别说,我突然特别期待。在演戏这方面,我能算是你的前辈吧。来,叫声涛哥,叫好听一点,回头哥好好提点你!”林涛冲秦明眨眨眼。

秦明望向天花板,一手伸到背后,解开围裙,看也没看林涛,转身走了出去。

林涛摇头,把他煮好的面捞起来,皱着鼻子小声道——叫声哥怎么了,小气鬼。


林涛没想到,第二天秦明进了组,与他真枪实战地对上戏,秦明尚且没有什么不适,倒是他频频NG,不是笑场,就是忘词。

“对不起!”林涛忍不住笑,背过身去,对一脸无奈的副导演说:“老大,真的要一上来就拍重头戏么?我对着老秦的脸,实在骂不出口。你也知道,他是我老板……”

男主与男三是相知多年的挚友,男主查案时突有线索指向男三,充足而确凿的证据表明他很可能是真凶,这之间最为推动情节的一场戏,便是男主带队亲自逮捕男三。不止是逮捕,一向镇定自持的男主在这段戏中情绪大爆发,他真的误会了男三,失望至极地破口大骂,台词长达两页。

副导为难地看关田,关导没什么表情,只是说:“再试一次。”

林涛屏息,做了几次深呼吸,回头道:“老秦……”

秦明穿着戏服,化了妆,抬头看他时,眼里流淌令林涛感到陌生的情绪,他说:“我现在不是秦明。”


林涛站在屋檐下,蜷起手指,敲击面前的房门,他敲了一下,又一下。

门被缓缓拉开,露出一张他再熟悉不过的脸,是秦明。不,不是,他不是秦明。门内的男人憔悴而委顿,抬眼平静地看向林涛,只一眼,就将林涛的情绪吸进去。

他此时应该按照台本,退后一步,失望大骂。但林涛没有,他好像愣住了,又好像在犹豫,良久,才看着秦明的脸,几近无声地翕动了嘴唇:“不要反抗,我不想大家难堪。”

站在监视镜头前的副导向前一步,被关田拽住了胳膊,关导对着他摇头,并示意众人谁也不要出声打断。

秦明向林涛伸出双手。

林涛用冰冷的手铐铐住他手腕。

“咔!”

林涛沉浸在情绪中,隔了会才反应过来,他摸摸鼻子,有点不好意思地转身,却听关田道:“这条过了。”


换场间隙,林涛凑过去同秦明说话:“可以啊,大少爷,你早点下海演戏,咱公司还有我什么事儿?”

秦明妆还未换,一缕湿了的刘海搭在额前,面无表情对林涛道:“我是B院表演系2007级,你是2010级,叫师哥吧。”

林涛语结,面部表情很是精彩。

秦明朝他摊手,以牙还牙:“叫声师哥又怎么了?小气鬼。”


tbc


4月25日 天气晴 赵大宝看帖记录

回复数 14658
有锤!!!秦太子加盟关田新戏,和nili涛演一对好基友啊!!!

回复数 11635
每日一问,秦大经纪人今天出柜了么?【2号楼】

回复数 9652
【关导新电影官方楼】演员黑勿进,禁提一切非主创人员

回复数 8412
秦明07年考B院的视频被媒体挖出来了!!!!!!!!

回复数 7582
磕糖磕到迷幻的我,虚弱地爬上来一问,林秦到底什么时候结婚?

回复数 6521
握草!我被经纪人演技圈粉了!快告诉我,我不是一个人

回复数 6387
世风日下,人心不古,没想到连关田都开始麦麸了

回复数 5274
这次有关大导加持,金主又亲自下海,林陪跑如果还拿不了奖,可以改名叫林废物了

回复数 4781
谁废物都没你正主废物!林涛85后男演员电影实绩、票房双第一,有任何疑问?不服进来一战!

回复数 3846
真的觉得林涛黑挺没劲的,越级碰瓷的姿态太难看了,人家家资源在手,笑看疯狗233333333

回复数 2467
神啊!赐给我一个秦太子这样的男票吧!


未完待续


没链接的广告
《修炼爱情》在预售中~可戳我主页了解哦

评论(34)

热度(4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