噼里啪啦

个人林秦文包看置顶 \ 我梦寐以求,是真爱和自由。

【林秦AU】大娱乐家(五)

(五)

秦明早晨醒来,先去洗漱,等穿戴整齐了,林涛屋里还没动静。他猜林涛又忘了设闹铃,去敲他房门,隔着门板听见里头“叮铃咚隆”几声乱响,不到一分钟的时间,房门就被拉开。

林涛顶着乱七八糟的头发,满面倦意,他赤裸上身,露出结实匀称的身体线条,下身只穿了条四角短裤,裆部格外显眼地隆起一块。

秦明不自觉抿了抿唇,眼神躲开,才道:“要迟到了。”

林涛知道他时间观念强,抱歉道:“对不起,等我五分钟,不会迟。”

他转身,也不回避,弯腰就褪了短裤,露出紧贴住臀的一抹黑色,林涛把短裤踩在地上,全身只着内裤在床边来回走了几圈,才找到要穿的衣服。

秦明僵在当场。神色虽如常,脚底却好似被地板黏住,两眼又好似被林涛黏住,身体动弹不得,胸腔里的器官倒是轰跳不休。

林涛套上长裤,扣皮带时,抬眼看秦明,弯起嘴角,露出他招牌式的痞笑,而后又带着点孩子气地向他眨眼睛,戏谑道:“秦少爷,我好看么?”

秦明连眼角余光都未扫向他,转身就走。

林涛在他身后哈哈大笑。


秦明眼见着快要杀青,林涛的状态也渐入佳境,除却与秦明的对手戏,林涛其他重要戏份的完成度也相当高。从前他的演技也称得上精湛,只是严格科班训练带来的弊端是匠气太重,灵气不足,他对角色的把握和理解始终未能深抵灵魂。用某著名影评家的话来说,林涛本人的魅力色彩太重,反而掩盖了角色人设的亮点。出道至今,他参演了无数经典作品,却没能留下任何一个足够称得上经典的大荧幕形象。观众见了他,一口便能叫出姓名,却想不起他演过哪些角色。对明星来说,这或许是优势,对于演员来说,却只能算缺点。

秦明的表演风格与他不同。

秦明身穿狱服,坐在看守所冰冷的铁床边沿,面无表情地望着天花板上一只执着撞向铁窗的飞蛾,而后又低下头。尽管面无表情,他眼神传达出的情绪却很复杂,掺杂难以形容的一丝伤感、一点执拗,他好像无欲无求地接受了命运的安排,又似乎在等待和渴望着自由。只是秦明的诠释始终是内敛的,旁观者无法全然感知他内心真实的诉求,却总能捕捉到,那些虽然真实,却一闪而逝的情愫。

拍完这条,林涛还沉浸在秦明营造的氛围中,关导轻拍他的肩,缓缓说:“大概十年前,我去看过小秦的毕业汇报演出。当时我对他说,你不演戏,可惜了天赋。这些年,他做经纪人做的风生水起,我倒自作多情地替他遗憾。”

林涛回过神来,故意大声道:“甭说您了,我以前是不知道他这么会演,现在知道了,也觉得遗憾啊。我们老秦,天生就该吃演戏这碗饭嘛!”

结束了上午拍摄任务的秦明经过林涛,看了他一眼,不置可否地摊手,露出点疑惑的表情。

林涛笑着迎上前,转了个话题:“饿了吧?”

他早上起迟了,连累秦明没吃上早饭,大宝已经偷偷把秦明的午餐带进来,林涛向着化妆室方向努努嘴,自己转身去领剧组放的盒饭,还装模作样地领了两盒,说要带给秦明,其实一半分给自己,一半分给了赵大宝。

林涛捧着盒饭,与顾晓蓉凑在一块边吃边聊。

顾大小姐自然也是挑嘴的,吃不惯没多少油水的工作餐,林涛看她差不多是在数着米粒玩,半天没吃进去一口,笑问:“第一次跟组吧?习惯就好了。”

顾晓蓉哀嚎一声:“我晚上减肥不吃饭,就指着中午吃顿好的。其实吧,你们不知道,吃才是我的人生最高追求,文学艺术只能排第二。”

她这套理论像极了李焦,林涛笑道:“你真该跟焦哥拜个把子。”

顾晓蓉放下几乎没动的工作餐,从自己的小包里摸出零食,拆了包装,“咔嚓咔嚓”大嚼特嚼,腮帮一鼓一鼓地活像只小松鼠。

林涛看着她,觉得好玩,摸出手机来偷拍,被顾晓蓉察觉了,急得跳起来就抢。林涛站起身,仗着比小姑娘高20公分,高举起胳膊,抓着手机朝顾晓蓉晃手腕,笑得幼稚又得意。顾晓蓉气得直跺脚。

秦明吃过饭,从化妆间出来,恰将这一幕看在眼里。

他嘴唇动了动,到底没出声,转身又进了化妆间。


短暂午休后开机,林涛与女主演了几条,轮到他休息时里外找了一圈,没见到秦明。林涛给秦明打电话,是赵大宝接的。

“涛哥,中午吃饭时,顾导来电话了,说是正在G城考察取景,下午约了少爷谈事儿。”

“除了顾导,还有谁?”林涛警惕地问。

“还有副导演和投资商。”

“没有顾大荣?”

“没啊。”

林涛叮嘱他:“事谈完,就送老秦回家,你在外头盯仔细着点,不能让顾大荣和你家少爷单独在一起。”

赵大宝一头雾水:“不是,顾家的大少爷跟我们家少爷认识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近几年虽然见面不多,可两家的交情摆在这,怎么就要防着呢?”

林涛提起顾大荣就气不打一处来:“知人知面还不知心呢,哪来那么多问题。叫你注意,就注意着点。有情况给我打电话。就这样。”

林涛摁了电话,拍摄的间隙总看手机。可手机偏偏一下午都安安静静的,秦明没给来个消息,赵大宝那也没动静。到了晚饭时分,林涛给秦明叫的私房菜到了,秦明却不在。

林涛看顾晓蓉饿得可怜,便将饭菜给她送去。

顾晓蓉掀开食盒盖,两只眼睛都发光,尝了口猛点头,接下来便是一通狼吞虎咽。

林涛随口问:“你大哥,最近在干嘛呢?”

顾晓蓉拍拍肚皮,露出点小女儿的娇憨感,答道:“我老爸和大哥今天都来G城了,好像是要跟秦明老师谈个项目吧。估计他们现在在一块呢。”

说起来,林涛只比秦明小三岁,比顾晓蓉可足足大了十岁。偏这小丫头片子对秦明十分尊重,张口闭口称他老师,对林涛倒没大没小,不仅直呼其名,与他玩笑、打闹起来也根本不给面子。

林涛神色一变,问她:“真的?”

“当然真……”顾晓蓉一句话还没说完,突然重重拧住眉头,脸色忽的煞白,一手捂住了小腹,额上渗出冷汗。

“怎么了?”林涛扶住她胳膊。

顾晓蓉挨着他,细细抽了口气,才断断续续道:“疼……我胃疼……”


“小秦,这《侠者》的本子你也看过了,我是真的觉得林涛合适。行业里的现状你了解,85到90这个年龄段的男演员,‘能文能武’的不多,现在形势也不比从前了,你顾叔叔不是那种为了票房没有底线的人,演技不过关的演员我一概不用。可一部戏钱投下去了,总不能打水漂吧。男主的业务能力要够硬,还得有国民度,能带动票房,你说说,除了林涛,还能是谁?”顾安阳放下茶杯,叹气道。

秦明:“顾叔,不瞒您说,林涛打算拍完关导这部,休息一阵子。恐怕档期上安排不开。”

顾安阳看着他:“小秦,你得跟叔叔说实话,所谓休息该不是推脱的借口吧?别人不知道,你最清楚,我一直欣赏林涛,三年前没能合作成,那不只是我的遗憾,其实也是他的遗憾!《侠者》的剧本,我准备了两年,整整两年……它值得最好的演员……也值得林涛青睐!”

秦明微垂下眼睛:“您别急,我再劝劝他。”

“说起来,都赖大荣。”顾安阳拧着眉摇头:“你告诉林涛,我让那个臭小子亲自登门,给他道歉……”

“我说老爷子,我又要去给谁道歉啊?”包厢门被推开,一个高大男人倚着门柱站立,他转向秦明:“哟,秦明老弟,好久不见了!瘦多了你!怎么回事?拍戏累的呀?”

顾大荣笑容满面地到秦明身边,手掌虚放在他肩头,低下身在他耳边道:“我家晓蓉在组里没少惹事吧,谢谢你照顾她。”

秦明侧身,不动声色地躲开了他的手:“你谢错人了。”

“哦?”顾大荣若有所思:“不能吧,晓蓉在电话里亲口跟我说的。”

秦明起身:“顾叔叔,我明天还有戏,就先告辞了。”

顾安阳略一点头,秦明转身就向外走。

顾大荣在他身后嚷道:“我送送你!”

秦明顿住脚步,回头看他一眼,竟然没有拒绝。

顾大荣像被注射了一针强心剂,欢天喜地地跟了上去。


tbc

5月6日 天气阴 赵大宝看帖记录

回复数 15947
今天,秦大经纪人出柜了么?【三号楼】

回复数 11547
秦明密会顾导后,顾大荣上了秦明的车!《侠者》双男主是不是已经很显而易见了?

回复数 9521
顾大荣看秦明的眼神好痴汉啊!是我滤镜太厚?林陪跑后院着火了?

回复数 8769
三年前,林涛跟顾导闹翻就是因为顾大荣,他还把人顾公子按在地上摩擦,摩擦!我只能说这么多,匿了!除了首楼,这楼里其他人都不是我!

回复数 7563
我擦咧,爬了隔壁楼,闻到了狗血耽美文的味道。林秦肯定是互相喜欢没毛病,就是不知道,顾公子喜欢的是谁?老娘八卦魂熊熊燃烧

回复数 7389
你们不会都不知道,那个常在微博写诗的编剧顾晓蓉是顾导的掌上明珠,顾公子的亲妹妹吧?

回复数 6287
顾晓蓉发了条微博!!!什么意思???跟林涛表白么???这是要搞出四角恋的节奏啊 太特么精彩了

回复数 5642
顾小公主今年才17,你们yy放过未成年人行么?

回复数 4789
林秦党抱紧我,信林秦信真爱!

回复数 3546
林涛把顾大荣按在地上摩擦摩擦,对生病的顾晓蓉却百般照顾,这是不是说明他本质还是个直的?

回复数 2545
其实我觉得,林秦如果没遇到彼此,都是直的

回复数 2232
隔壁贴开什么玩笑,秦太子直的?xswl 没见过这么gay里gay气的直男

未完待续

评论(22)

热度(3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