噼里啪啦

个人林秦文包看置顶 \ 我梦寐以求,是真爱和自由。

【大娱乐家 番外】借我一生




借我你的一生
你说好不好
 ——题记
 
 
秦明下了飞机,坐上车。汽车穿过一段高速路,行到市区,他向窗外瞥了一眼,看到公交站的广告牌是林涛上个月刚拍的某品牌新款手机的广告,这才如梦方醒般从兜里摸出自己的手机,按下开机键。
 
等待白苹果出现那几秒,秦明难得心头不稳地跃动。
 
林涛进组拍戏,在S城已待了月余,秦明一直抽不得空过来探班。林涛在电话和视频中抗议了多次。一个星期前,他要回B城参加颁奖礼,秦明却为了一个新的剧本奔波到异地开会,两人再次错过。林涛再好的性格也要被这样长时间的两地分离而磨得尖锐。
 
秦明是寡言的,虽然与林涛明确关系已经超过了一年,他仍然不知道该怎么去哄发脾气的恋人。如果林涛在他身边,他还能用行动表示诚意,可偏偏他们之间隔了千里万里,他在电波这头沉默,听着林涛明显沮丧到低八度的声音,其实心里也不好受。
 
他当然也很想念林涛。
 
于是秦明接受了赵大宝听起来不那么靠谱的建议,做了一件看起来不那么像他会做出的事。
 
“哎呀,男人有时候也会缺乏安全感的啊。而且你们虽然认识了九年,其实在一起才一年,也算是还在热恋期,就因为工作聚少离多,正常人都会受不了。何况涛哥对你那占有欲,可不是盖的。我说,少爷,您真的不打算给涛哥一个名分么?您看,父母满意,粉丝支持,公司是你说得算,谁也不能反对。我看你们也是时候顺应天时地利人和,去国外扯张证回来了。”
 
秦明的回应很镇静:“有没有结婚证,并不重要。”
 
赵大宝摊摊手:“也许吧,可是每个恋爱中的人都会期待属于自己的那份仪式感。”
 
是这样的吗?秦明无从知晓,他自己对现状已经很满意,可是想到这几日联系,林涛的情绪明显越来越焦躁,又觉得赵大宝说得也许有道理。
 
于是秦明定做了一对戒指,在拿到戒指的当天,订了机票飞到林涛所在的城市,并且没有提前告诉他。
 
这叫制造惊喜。赵大宝这样教秦明。
 
秦明并不太懂这些恋爱中的门道,即使按照赵大宝所说去做,出发点也更简单,他甚至没有思索过,交换戒指对于两个人的一生究竟有怎样的意义,秦明只是想让林涛能够开心一些。


他的手机跳出几个来电提醒,微信也多了十几条消息。林涛大概在拍戏,并没有联系他。

秦明没来由有些紧张,等车子开到影视基地门口,司机收了他的钱,才犹豫着问:“先生,您是演员么?很眼熟哈。”

秦明戴着口罩和墨镜,不着痕迹地看了他一眼。

司机笑开了:“难道是粉丝?不会吧,男人也会追星?不过我听说现在基地里有个大明星,叫林涛,正在拍个电影,他也有很多男粉呢!你呢?是他的粉丝么?”

秦明听着他热络的语气,不知怎么耳朵有点发热,只点了点头就推开车门。

他这次来,没有带助理和随行,也没有通知工作人员,进到基地后,在里面转了一圈,竟然没能找到林涛剧组的取景点。

秦明这才给小黑打电话。

他站在树荫里等了一会,天气有点热,秦明穿着严整的衬衫西裤,右手自然地斜插进口袋,就摸到一个棱角方正的小盒子。秦明像触电似的收回手,虽然已经很明确林涛对他的心意,可主动求婚这种事,不管放到何种境地之下,都多少还是令人紧张。

希望林涛真的会开心吧。

秦明看到小黑蹩脚地举着把遮阳伞,远远地走过来,于是自己也迎上去。

“秦总!您来怎么不提前说一声呢?涛哥这会正吊威亚,有几场动作戏,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他。”

秦明点头:“我就是来看看。”

还好林涛这会在戏上,不然就达不到赵大宝所说的惊喜效果了。

秦明暗暗捏了捏拳头。

他们在基地里绕了一圈,大约走了有10分钟,才找到剧组。林涛穿着厚重的古装戏服,顶着头套和假发,被威亚吊在两棵树之间,飞过来飞过去,没拍几个镜头就得降下来擦汗、补妆。

实在是辛苦。秦明看着都很心疼,有点自私地想着下次不再给林涛接反季节的戏了。

几个不算难的武打场景,足足拍了两个钟头。场务把林涛从威亚上解脱下来,秦明走到近前,浑身被汗浸湿的林涛像与他有心电感应一般,此时也回过头。

秦明已经摘了墨镜,两人的目光在盛夏金灿灿的阳光之下相撞。

秦明觉得自己全身都被烫到了。

只有深爱过的人才知道,小说里写的谈恋爱中的人对视,连空气里都会烧出火花来,这些描述不是夸张,都是真的。

秦明被他看得有些挪不动步子了。

林涛行动力明显更强,他甚至趁着众人还没将注意力转移到他们身上时,就把秦明拉进了一旁临时搭建的简易休息间。

林涛把秦明压在门上吻,两人都出了很多汗。休息间狭窄闭塞,充斥着各种气味。更不要说林涛被汗泡了一天,人都快馊了。但秦明却像闻不到,他老实地贴住门,张开口含着林涛的舌头,尽可能地接纳他。

这个吻不长不短,林涛松开他,有点不好意思地退后几步,似乎对秦明的到来没有多少意外,甚至也不像之前在电话里表现得那么焦躁了,他露出林涛招牌式笑容,伸手摸了摸秦明的脸,又像忍不住似的俯身亲了亲他:“宝宝,你来了,真太好了。”


两人回到林涛入住的酒店,林涛先去洗澡换衣服。

秦明听着水声,把戒盒从口袋中摸出来,摆在了床头柜比较显眼的位置,想了想,又塞进抽屉。按照他对林涛的了解,待会等他也洗过澡,两人一定会滚上床。在那之前,林涛会在抽屉里找润滑剂和保险套。所以,他会看见戒指。

秦明觉得自己的计划很完美,虽然并不浪漫,但是应该符合惊喜的标准。

谁知道林涛洗过澡后,竟然换了件白衬衫,又套上牛仔裤。

秦明说:“我们还出去么?”

林涛才把裤子拉到膝盖处,听了他的话,笑着提着裤子单腿蹦到床边,捧起秦明的脸亲他:“要带你吃大餐啊。”

秦明羞愧得脸都红了,他到底在想些什么?为什么自动自发地以为林涛洗过澡就会直接和他做爱?

林涛揉着秦明的耳根,在他唇上狠狠又亲了一记:“真想现在把你吃掉。”

其实秦明希望林涛能早一点看到戒指,那么他就不用一直提心吊胆地紧张着,可是他实在也无法将“那你现在就来吃我吧”这样的话说出口,只好老实地去洗澡,并且在洗的过程中一直盼望着林涛能拉开抽屉看一眼。

但是并没有。秦明换好衣服出来,见林涛已经穿戴整齐,正倚在床头玩手机,从表情上看不出一丝一毫的惊喜和意外感。

大概,还没看到吧。

林涛抬头,对他笑了一下:“走吧,我已经定好餐厅了。”

秦明一路心不在焉,好在林涛似乎真的心情很好,也并不在意,边开车边吹口哨。秦明甚至不知道车行了有多久,直到林涛停车,他向窗外一看,才知道是到了江边。

通常江岸边游客多,市民多,并不适合他们这样的公众人物出没。但林涛选的这家餐馆地理位置虽好,门口的停车位竟都是空的。秦明也没想太多,跟在林涛身后进了餐厅。他做好了全副武装。今年初《追影》上映后,不止是男主林涛大火特火了一把,连带第一次走上台前的秦明也收获了一批粉丝。现在他日常活动绝不像之前那般方便和安全。

林涛也戴了副墨镜。

出乎意料的,餐厅内竟然没有顾客。

秦明一时还没察觉内外布置有什么特别,只是走了几步便觉得脚下的触感格外不同,他低头一看,才知道自己与林涛的每一步都踩在厚厚一层玫瑰花瓣上。

秦明又抬头,便见餐厅的天花板上垂吊着一只只完整的玫瑰花杆,再加上铺了满地的红色花瓣。这里俨然成了花的海洋。

秦明有点愣,他还没反应过来,林涛已经挑了一个卡座,坐下。他朝秦明微笑:“宝宝,来啊。”

等到秦明也入座,左右环顾后才确定这家餐厅一定是被林涛包场了。不仅没有顾客,就连服务人员也不见踪影。

秦明再迟钝,也知道林涛早有准备。

他说:“赵大宝真是……”

“不能怪大宝。”林涛很有兴致地点燃桌上的烛台,在莹莹烛火映衬下,他面部轮廓显得格外柔和:“宝宝,你订机票用的是我的航班管家账号,我收到短信提醒了。”

秦明抿住唇,不说话了。他有点懊恼。他的起居和行程一向由大宝负责,这还是秦明第一次自己订机票,或许因为求婚这件事让他过于紧张,他竟然忘记林涛几个月前曾用他的手机购买过机票。

林涛像看穿了他的心思,隔着桌子伸手过去碰了碰秦明的鼻尖:“突然看到你的人,和突然看到你要飞向我的信息,一样都让我很惊喜。”

秦明“嗯”了一声。

林涛看他不大高兴,笑着逗他:“你给我一个大惊喜,我也给你一个大惊喜。喜不喜欢?”

秦明当然不会被几枝鲜花迷了魂去,事实上他比一般人都更加缺乏浪漫基因,但是林涛眼睛亮晶晶的,一副很期待他回应的样子,他也只能顺势点了点头。

林涛说:“等我一会。我去端牛排。”

说罢,他起身离开。

秦明有点后悔,早知道应该把戒指随身带上。虽然他不大懂得浪漫,但也知道眼下的场景之于求婚算得上天时地利。

他正在发呆,突然卡座正对着的舞台上亮起一盏灯,接着是第二盏,暖黄色灯光围拢住舞台中心,在墙壁拉长一个黑色的剪影。

林涛低头拨了一下尤克里里的弦,抬头对上立麦,他在光影中向着秦明露出微笑,周身被一层柔和的光线围拢住。他穿着最简单不过的白衬衫牛仔裤,衬衫袖口卷了几道,结实的小臂环着乐器,手指在弦上轻轻跳了几下,简单动人的旋律流溢在他们之间。

秦明的眼睛像被施了法术,定在林涛身上。

从他第一次见林涛,他就知道,这个男孩天生有星相,合该在镜头里发光,在舞台上发光,在荧幕间发光,在所有人面前发光。

可是林涛这一次的表演,只有秦明一个观众。

他比以往任何一个时刻都更加专注和诚挚,弹完前奏,甚至紧张地卡壳,张开唇,停了片刻,才唱出曲调。

林涛一共唱了三遍。

这是一首秦明并不熟悉的歌。也直到第三遍,他才听清了全部的歌词。

借我你的一生
你说好不好
就算有一天
我动也动不了
我要靠在你身边
诉说爱恋不变
直到我不能再说
你也听不见

林涛拨完最后一个和弦,放下尤克里里,坐在转椅上一条腿支着地,安静地和秦明对视。

其实从秦明的角度看过去,台上都是光,已看不清林涛的脸,他想象着林涛现在的表情,心脏跳得控制不了,一波又一波冲击着他的胸膛,几乎要撞出来。他从没有被任何一个爱情电影里的任何一个场景打动过,甚至觉得幼稚和傻气。可是今天秦明知道了,从来爱情里动人的都不是场景,不是鲜花蜡烛,不是歌声戒指,而是那个他爱着的人。

他缓缓站起来,向着林涛走过去,走得近了,才看清原来林涛的眼睛都红了。

秦明有点想哭了。

林涛说:“完蛋了,好紧张。你会不会不答应我?”

秦明摇摇头。

林涛深吸了口气,立麦将他紧张的呼吸声扩大无数倍,来回激荡在不大的空间内。

他轻轻从转椅上起身,走到台边,跳下来,逆着光源走向秦明,期间他们一直在对视。

距离秦明一步远时,林涛停下了。

他从裤子口袋中摸出戒盒,低头取出一只戒指,没有抬头直接单膝跪下,他抓住秦明的手按向自己胸口,接下来的话根本不能冷静说出口,他自己也想象过很多遍,以为能够像电影男主角那样镇定地说完既定的台词,完成这样一个对他们来说意义非凡的仪式。可是林涛自己先绷不住了,他不知道为什么早就想好的台词哽在喉口就是说不出来。

他眼眶发热,停顿了很久,感到有液体滑到鼻尖,几乎是有点艰难地说:“宝宝,你看,我现在不能没有你,这一辈子,你必须和我在一起。我等不及要和你继续过接下来的人生,经历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天。你,你嫁给我,好不好?”

秦明一只手伸出去,碰了碰林涛的脸。林涛也不怕他嫌自己没出息,抬起脸,把自己紧张激动到流泪的样子都让秦明看见。

秦明神色还是淡淡的,即使他胸腔里像是在经历地震。他缓缓屈膝半跪下去,看着林涛的眼睛,想要镇静却还是流露慌乱地用自己的无名指去套林涛手中的戒环。

林涛托起他手腕,小心翼翼让闪着银色光芒的指环套住秦明的指节,然后牢牢卡进指根。

秦明叹息,轻轻说:“林涛,你真……”

把他想做的事都做了,而且做得这么好,让他还怎么开口呢?

他本来就没有林涛这么厉害啊,懂气氛会唱歌擅长表白。

真讨厌。

林涛仰着面,笑得露出牙,一副讨夸奖的模样。

“真什么?真棒?真浪漫?真惊喜?”于是秦明咽下原本要说的话,改口道:“嗯。”

他轻轻碰了碰林涛的眼睛,被自己指根闪烁的光芒晃了眼。

秦明抿着唇,小声说:“这个惊喜,我很喜欢。”


当晚的性事比平时更要激烈一些,结束时连林涛都累得够呛,两人连澡也不想洗,就滚作一团。

秦明本以为回到酒店林涛就能看到他的戒指了,谁知林涛信口开河说他已经不是男朋友成功升级为老公了,根本不需要再用套子,硬是没拉开抽屉。

秦明这一天过得情绪起伏激烈,又连做三次,早就疲得眼睛都睁不开,可还是一直撑着等林涛发出规律的呼吸声,确认他睡着后,才小心地拿开林涛环他腰间的胳膊,蹭到床边,取出戒指。

秦明重新拱回被子里,找到林涛的手,极度小心地将订做的戒指也套进他无名指。

做完这一切,他顾不上是不是不够惊喜也不够浪漫,心头放松地睡了过去。

次日,林涛定的闹钟5点就响起。他睁开眼睛,飞速地按掉闹铃,生怕吵醒秦明。

他转身去看秦明的脸。大概是太累,秦明并没有醒。

林涛抬手掀被子,觉得指间的触感有点凉,定睛一看,才发现自己的无名指也套上了一枚款式简单的戒指。

他愣了一秒,立刻回身。

秦明在睡梦中舒展眉头,长长的睫毛也安静趴在眼前,他睡着的样子真的很温柔。

林涛再向下看,就发现秦明手中还紧紧捏着一个戒盒。

应该是勉强撑到给他戴上戒指后,就立刻睡着了吧。

林涛眼睛热热的,低下身去亲秦明的脸。

一颗心都软成水。

他挨着秦明重新躺下来,把两人的手比在一起,看着不同样式但同样朴素的两枚戒指,心中默念原先准备好,但并没能说出口的求婚台词。

“秦明,我爱你,把你一生交给我吧。作为交换,我也把我的一切都给你。只要你想要,只要我有。等到我们老到连誓言都说不出,我会再和你约下一次的人生,下一辈子。”


完。

评论(33)

热度(4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