噼里啪啦

我梦寐以求,是真爱和自由。

【林秦AU】束竹令(三)

周末有事更不了

下周一见

 

章三

 

林涛在宫里出行,随身只带了小黑一名亲随,比不得三皇子浩浩荡荡前呼后拥。他说完那句话,便施施然也走到院中,未与林洋见礼,径直到秦明身边,扣住他一只雪白手腕,摸了几摸后犹嫌不足地将他细白手指攒进掌心,温言道:“外头太阳大,怎么出来了?晒坏了我要心疼的。”

 

秦明道:“既有客来访,哪有避而不见的道理?”

 

林涛讥讽一笑:“他算哪门子的客?”

 

三皇子倒还沉得住气,他身边的太监气得先哆嗦起来:“六爷莫要口出狂言!”

 

林涛见小喜子跪在地上吓得大气也不敢出,抬脚就踹,又怒道:“护不了主子,要你有什么用?”

 

小喜子心里实在觉得冤枉,三皇子进得院来还没说上一句话,秦明莫说是受伤,就连一根头发丝儿也没掉呀。可他也只能忍痛爬起来磕头认错:“六爷饶了奴才。”

 

秦明只看着林涛:“我乏了。”

 

林涛冷冷的目光扫向林洋,对秦明却口气温和:“那便回屋休息。”

 

秦明没看林洋一眼,干脆地转身。

 

林洋在宫里一贯是横着走的,哪里受过这等屈辱,气得七窍生烟,瞪着林涛的双眼都往外冒火。

 

林涛笑道:“三哥这就恼了?还记得那年我只有五岁,因不小心喂死了三哥喜欢的鱼,就被按进水缸,险些丢了命去,生死大事我都不和三哥一般见识了,三哥还想怎样?再说了,今天的事,原也是三哥错在先。你既已派人来听墙脚,就该知道,秦明是我榻上的人。常听皇父和众大臣说,咱们几个皇子之间,三哥最是知礼仪懂大义的,怎的竟不明白,兄弟妻不可欺的道理……”

 

林洋听他越说越没个正行,斥道:“真真胡说八道!你在宫里做出这等丑事,竟还有脸说得出口?为兄今日来就是要好好教训教训……”

 

林涛不耐烦地打了个哈欠:“与心爱之人行云雨之欢,怎能叫丑事?退一万步讲,就依三哥的,算是桩丑事吧。我行军三年,这才在宫中歇了一夜,三哥打十二岁起,也不知临幸了多少美人,这丑事一做就是十余年,如今倒有脸来教训我了?”

 

林洋指着他鼻子怒道:“你少偷换概念,秦明乃是亡国太子!若是罗兰国王真心投降归顺,尚可留他一条小命,他父王亲眷叛逃有辱我朝天威,你作为阵前主帅不知铲除余孽,还一味欺瞒陛下。哼!什么流落江湖的能人异士,真是好笑!你林将军什么样的仗没打过,竟会怕几个江湖术士造反?”

 

林涛一掌轻轻拨开林洋戳到眼皮底下的手指,无所畏惧道:“三哥既然这样说,就到陛下面前告我一状好了。”

 

说罢,他拱拱手:“三哥好走,不送了。”

 

 

林洋碰了一鼻子灰,回到自己宫中气得简直想杀人。心腹太监也恨道:“爷,咱这就奏请陛下,诛杀罗兰妖孽。他六爷再横,还敢抗旨不成?”

 

林洋摔了个茶杯,骂道:“糊涂!”

 

太监宫女呼啦啦跪了一地。林洋缓了缓,挥手令不相干的人退出去,才细细说予心腹听:“我已见过秦明,更加肯定他定是精通床上媚术,才会将林涛魅惑至此。至于以男子之身孕育,虽闻所未闻,也极有可能是真的。我若现在去回禀陛下,陛下定要亲审秦明。别的不怕,只怕秦明对陛下也施以媚术,以他倾世容颜,连我母妃也不及一二。咱们陛下的性子你还不知道么?万一皇父见了,舍不得杀他,就麻烦了。”

 

心腹抬袖擦汗:“还是爷想得周全。”

 

林洋咬牙说:“绝不能让陛下见秦明!”

 

“可咱们也不能就这样任林涛作威作福,他仗着军功,都快骑到爷的头上来了!”

 

林洋静下来心来沉思片刻,狞笑道:“听闻西山有伙盗匪胆大包天,天子脚下也敢打家劫舍,闹得京城周边不得安宁。偏普通捕快拿这些山贼毫无办法,六皇子骁勇善战,若是带兵端了他们的老巢,岂不快哉。”

 

心腹笑着拍手:“正是。”

 

林洋目露凶光:“只要林涛不在宫中,我看还有谁敢护着秦明?”

 

心腹犹豫道:“爷可要当心……”

 

三皇子兀自一笑:“你放心,爷是觉得他好看,想弄上床玩一玩。可这等妖物,实在不能留在身边,睡过杀掉也就是了。我就不信,小六能为了他跟我拼命!”

 

心腹笑了:“是了,宫里死个质子算得上什么,想必陛下也不会追究。就该让六爷知道,谁才是他惹不起的人。”

 

 

隔日,皇帝下旨派林涛到西山剿匪。林涛领了命,出宫清点将士。他本该立即出发,不知怎么,掌灯时分又回了宫直奔听竹殿。

 

林涛到时,秦明正在沐浴。林涛笑吟吟地边喝茶边坐在一边等。

 

秦明背对他浸在木桶中,屋内袅袅热烟蒸腾起一股异香。林涛合起眼睛,陶醉道:“你们罗兰国的人,生来都是这样香?”

 

秦明:“将军何必明知故问。”

 

林涛起身,到木桶边,一只手指伸进去,撩了撩水。秦明长发半湿,抬眼看他,一抹窄肩露在水外,活色生香。

 

林涛看得眼睛发直:“我是在你们宫中的藏书阁读了不少古籍,可许多事未免太过离奇,我也不知该不该信。”

 

“哦。”秦明略动了动,水纹层层荡开。

 

林涛俯身,嘴角噙着抹坏笑:“比如……你真的会生孩子?”

 

秦明面无表情,从水中起身,拿起布巾擦身。

 

林涛抱臂,大大方方地看着他跨出木桶,套上里衣,遮住了玉雪白皙的身体。

 

秦明坐在窗前,任墨黑长发垂到腰际,良久才说:“我不知道。”

 

林涛走到他身后,双手按在秦明肩上,低下身嘴唇碰上他头发:“不打紧,以后总会知道的。”

 

秦明挣了挣,未能挣脱,有些恼了:“我早就说过,将军想要,只管强上就是,不必玩这些温情脉脉的把戏。”

 

林涛就笑:“我也早就说过,美人再好,若是强占来的,终不得趣儿,必要你心甘情愿才好。”

 

秦明偏开眼睛。

 

林涛退开些:“难得你今日多话。我还想问问,那天,当着我三哥的面,怎的就对我笑开了?你我相识小半年,你说过的话加起来也没有百句,更是从来不笑。”

 

秦明低下头,叹道:“不过见将军演得辛苦,索性配合一二。”

 

“哦?”林涛拉了椅子坐下,侧头看他:“你且说说看。”

 

秦明便道:“将军常说,唯有令众人以为我是你心头所爱,才能暂时护我周全。其实不然。将军倘若真的中意我,当日在罗兰国,随便处死一个死囚,谎称那是我,再悄悄带我回京也就是了。堂堂皇子一国将军收个男宠算得上什么了不得的大事,想必连你母妃也懒得过问。何至于闹到尽人皆知?”

 

林涛很快回道:“你说的法子我也想过,只是如此便犯了欺君大罪,我那皇帝老爹脾气差,我可不敢老虎嘴上拔毛。”

 

秦明见他不承认,也懒得多言,当即翻开本书,不打算再理会林涛。

 

林涛笑道:“我家小秦儿实在是聪明,只是聪明反被聪明误,怎的就看不出我对你的真心呢?”

 

秦明不言不语,林涛也不相逼,从怀里摸出把匕首塞给他。

 

“我这趟差事来得蹊跷,只怕林洋要对你不利。不过你放心,这听竹殿周遭都是我的人,就凭他养的那群酒囊饭袋,还动不了你。但如果真有万一,你贴身藏着这匕首,也好防身。”

 

秦明这才看他,哑然道:“我还能杀了他?”

 

林涛弯起嘴角:“他敢碰你,你就杀了他。皇帝要治你的罪,我就陪你一起死。”

 

秦明讥道:“刚才还说怕死,不敢犯欺君大罪,立时又敢撺掇我谋害皇子。真不知道将军哪句是真,哪句是假。”

 

林涛笑了笑,看着他的眼睛,认真道:“我对小秦儿说的话,句句是真,些许隐瞒是有,但也并非故意,有些事不大光明,怕说出来吓着你。”

 

林涛见他仍是一脸冷漠,只好接着坦白:“将你我之事闹到满城风雨,我确是有自己的私心。我就想叫宫里宫外都知道,你小秦儿是我林涛的人。我心里可没把你当成什么男宠,他日待时机成熟,我要娶你过府做王妃的。”

 

秦明弯了弯嘴角:“将军对我用情至深,只怕做王妃也是委屈了我,你怎不说皇后呢?”

 

他话音未落,林涛便倾身过去,以唇封住了秦明的口。

 

秦明退开,涨得满面通红,狠狠拿手背擦了几下嘴。

 

林涛笑嘻嘻的:“这等大逆不道的浑话可不许再提了。”

 

 

tbc

评论(41)

热度(3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