噼里啪啦

个人林秦文包看置顶 \ 我梦寐以求,是真爱和自由。

【林秦AU】大娱乐家(十)上


暗恋和吃醋这两个梗
我大概是永远也写不腻了
哈哈哈

可能单向暗恋转双向暗恋
也可能就表白肉完结
还没想好 所以先放上

——

林涛心里不舒服,回酒店后就给秦明打电话。等电话接通了,他听到秦明冷冷淡淡的声音通过电波传到耳前,不知怎么心又静了,顿觉自己小题大做。

刘闫不过是个半大孩子,又是秦明的干弟弟,现下才刚出道,秦明多为他打算也是应该的。记得当年李焦刚签约时,秦明对她也很照顾。

“林涛?什么事?”

林涛看了眼手表,想着这个点秦明应该休息了,可他睡前会关手机,就随口问:“怎么还不睡?在做什么?”

秦明道:“我在写歌。”

林涛一听这话,胸口又像压了块石头似的发沉发闷,顿时把方才那些心理安慰又抛在了脑后。

他重重“哼”了一声。

秦明觉得奇怪:“怎么了?”

林涛仰面躺在床上,唉声叹气,委屈地说:“老秦我给你说个故事呗。从前有个大少爷,能文能武十分有才,琴棋书画无所不能。这个少爷有个好兄弟,一日少爷答应给兄弟谱首曲子……”

秦明听他吊书袋听得云里雾里,直到林涛说:“大少爷还有个干兄弟……”

秦明这才明白过来。

他哑然失笑:“林涛,我答应你的事什么时候食言过?”

那头林涛却不依不饶起来了:“那是先答应我的,还是先答应他的?”

秦明愣住了,一时没有答话。

也不怪他反应慢,只是林涛以前从不在这类事上争长短。不仅不争,还常常开玩笑似的埋怨秦明把“重活累活”都安排给他。

秦明人脉再广,也有够不到的资源。他眼光又高,一般的本子入不了他的眼。再加上华语娱乐圈一年也出不了几个好作品。秦明厚待林涛,就会薄待他人。林涛过去常劝他对手下的艺人要一视同仁。

秦明做不到一视同仁,不是因为私心,而是因为演员能不能红,三分看能力三分看机遇四分看运气,林涛三样都占全了,于公于私都该更捧他。

秦明想不到林涛会为了刘闫不高兴,他老实地说:“先答应你的。我有在写。”

林涛:“真的?”

他也觉得自己幼稚极了,可此时大脑控不住嘴,脱口而出:“那老秦要先把我的那首写出来!”

林涛语气霸道,简直像是命令。

秦明没觉得不适,只是有些为难。他对林涛的事最上心,答应给他做的单曲从承诺那天起就在准备,曲已经定下来了,词总也改不满意,这才想着拿别的歌练练手。这一试倒写得很顺,再改改就能录制了。

林涛于名利一事上其实很淡泊,不然也不会在如今大好势头下休息半年,他头一次向秦明提这种要求,秦明应也不是,不应也不是,但他最终还是遵从原则,实话实说:“小闫那首我已经写好了,没道理耽搁进度。”

他想哄哄林涛,可是根本不知道怎么说才好,冷硬地说出这半句,林涛那头就不言语了。良久,林涛才道:“好的,早点睡吧。”

林涛扔了手机,蒙头大睡。

秦明倒是捏着手机,心里有些不安,一夜没睡好。

第二天,他见到赵大宝,把林涛打电话过来发了通脾气的事简单说了,赵大宝满心无语也不能说得太透,只道:“可能是戏太赶压力大。”

秦明觉得不会是这个原因,但实在想不到林涛为什么生气,更不知道现在还气不气了,只能给他发条微信,解释事情原委。

大概到中午时分,林涛回了电话,笑呵呵地说:“老秦,昨天大宝约我夜宵,喝了点啤酒,昨晚借酒撒疯啦,你别生气。”

秦明本来就没气,只是费解,现在疑惑解开了,也说:“你不怪我就好。”

他这话也不知哪里取悦了林涛,林涛那头哈哈大笑,心情很好的样子:“我哪敢怪你?开玩笑的疯话你也信?别说给小屁孩儿写一首歌,就是写十首……”

他大话说到一半,心头涩了一下,顿住了道:“酒劲还没过,我又在胡说八道了。”

秦明叹气:“早知道写歌写出这么多事,就不答应他了。”

林涛心情几番起落,乐了悲,悲了乐,放下手机后自己也觉得奇怪,关导那边在叫他,林涛来不及多想,先去拍戏。

这桩事就算揭过了。


林涛杀青后,马不停蹄回了B城。过去这些年,他每年至少有三分之二的时间待在剧组,间隙若有闲暇,必然要躲懒出去旅游。这次有大把的时间休息,倒不见他急着玩,火急火燎先回京。

说来也怪,从前他和秦明聚少离多,秦明又是那样冷淡的性格,连微信也很少发,半年不见面也没什么。两个大男人之间,更不至于肉麻地彼此想念。

这次也不知怎么了,自秦明离开剧组,林涛心里就总挂念他,白天夜里赶戏没工夫想,晚上做梦也要梦见,真像着了魔一般。

他下了飞机听大宝说秦明在公司,赶回去时秦明还在开会,他也不好打扰,就坐在秦明办公室等。等来等去秦明都不散会,他着急得很,一颗心像被谁架在火上烘着烤着。

赵大宝给他端来咖啡,林涛看了大宝一眼,叫住他:“大宝。”

赵大宝见林涛面色凝重,不自知地腰杆挺到笔直:“怎么了,涛哥?”

林涛问他:“你之前说过,好朋友之间也会吃醋,是真的假的?”

赵大宝一听,来了精神。

他早知道秦明对林涛不一般,但是他家少爷是个冷面人儿,就算洞察内心也不会在感情的事上主动出击,所以他对秦明说再多也是枉然。但林涛不一样。

赵大宝立刻说:“我那是瞎说八道的,小姑娘如果关系好,互相吃吃醋还有可能。都是大男人,如果还酸不溜丢的,那肯定就没把对方当朋友。”

林涛脸色不大好看了:“不是朋友,那是什么?”

赵大宝也不能直接点破,笑道:“涛哥,您是谁啊?您在学校的时候,那就是校花收割机,出来演戏后又跟多少大花小花演过情侣,您什么不知道啊,还要来问我?”

林涛被他带进沟里,回应道:“我都多久没正经谈过恋爱了,我能知道什么……”他猛然反应过来,他想问的明明是自己和秦明的事,怎么就扯上谈恋爱了呢?

赵大宝循循善诱:“是啊,我也觉得奇怪啊,我们涛哥,什么样的人物,竟然空窗了这么多年!”

林涛挥挥手:“那又怎么了?做演员太忙,哪有时间谈恋爱?要我像剧组里那些露水夫妻一样,我可不稀罕。再说了,我不拍戏的时间都得陪老秦……”

他说到这里自己也沉默了。

赵大宝见好就收,笑了笑就往外走,带上门前还道:“少爷12点之前肯定散会,我给你们在闲云楼订了个包间。”


林涛坐在那儿正胡思乱想,秦明推门进来了。他如常穿着深色的西服三件套,如常梳着大背头,表情也如常冷淡平静。

一切都没什么不同,可林涛看到他,心里就像燃了烟花,原本一团乱麻也无心思去理,只怔怔盯住了秦明,从白净光洁的额头看到眼睛,又从黑白分明的眼睛看到鼻尖,从挺翘可爱的鼻尖看到嘴唇,从丰润饱满的嘴唇看到下巴,而后是修长脖颈……

林涛觉得口干舌燥。

秦明摸了摸自己的脸:“林涛?”

林涛如梦方醒,再看秦明时,竟觉得他像从自己梦里走出来的那个人,一颗心空了,又被塞得满当。

林涛全明白了。


tbc

评论(47)

热度(4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