噼里啪啦

个人林秦文包看置顶 \ 我梦寐以求,是真爱和自由。

【林秦AU】大娱乐家(九)



大家粽子节快乐!
给你们比一颗大心!

——

秦明晚上只有两场戏,都是一条就通过。他换了衣服,卸了妆,便在一旁与李焦、刘闫隔了点距离看林涛的表演。

刘闫到秦明身边,小声道:“哥,您演得真好。”

秦明为人冷淡,除了刻意讨好溜须拍马的人,很少有人这样当面直白夸他。因他实在太冷淡,久而久之,便连溜须拍马的人也敬而远之。

秦明面上没什么表情,只是说:“这个角色和我性格类似,算是本色,也不需要太多技巧。”

刘闫露出大男孩可爱的笑容:“因为没有技巧感,才能返璞归真。在我看来,这是演技的最高境界。”

李焦在旁抽了抽嘴角,面上虽克制着显得冷漠,内心的八卦之火兴奋到熊熊燃烧——刘闫这小子可以啊!

她已脑补出一百种耽美小说里三角恋的狗血剧情,不自知地扬起嘴角笑得神秘兮兮。

林涛下了戏,边走过来边脱身上的警服。他里面穿着一件制服衬衫。林涛松了三粒纽扣,露出一片麦色胸膛,他站定在三人面前:“我完事儿了,咱找个地方夜宵?”

“好啊,小龙……”

李焦一句话没说完,秦明就道:“不用了,李焦需要控制体型。既然明天一早开机,今晚最好早点休息。”

林涛朝李焦摊摊手,自回身往更衣间方向去了。


赵大宝送李焦和刘闫回酒店。林涛开自己的车同秦明回家。路上他有一搭没一搭地哼歌,突然想起了什么,笑道:“那小孩儿挺自来熟啊,晚饭那会工夫还叫你老师呢,我拍了几场戏出来就叫上‘哥’了。”

秦明看了看窗外:“他认识我比你还早,从小就嘴甜,我母亲喜欢他,几乎是求着他父母,两家才认下了干亲。”

“哈?”林涛笑道:“还有这一层呢?”

“家事不必让外界知道,对刘闫的发展不好。他对表演感兴趣,我看他也是有天分,角色合适就让他去试一试,没想到导演真的相中了。”秦明说到这顿住,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解释这么多。

林涛笑得干巴巴:“原来是干弟弟。”

秦明自觉没什么可心虚的,索性闭起眼睛小憩,靠进椅背。

林涛问他:“后天你的戏份就杀青了,回B城么?”

秦明:“是要回家一趟的。”

林涛是秦明最好的朋友,这几年俨然可以算是秦明每一处房产的半个主人。只是关系再好,也很难以艺人的身份融入他的家族圈,林涛至今还未见过秦明父母。

何况秦明自己与父母的关系都很生疏。林涛一度以为他们也像秦明这样,一家子性情冷僻,今天听说秦母竟会求着旁人认干亲,心里着实吃了一惊。

“既然你不喜欢,顾导那边我已经回绝了。接下来的半年,没有给你安排太多工作,虽然不能完全休息,但也比现在的状态好很多。你有什么打算?”

林涛笑着将脑袋偏向他:“谢啦,老板。”

“我没什么打算,先睡个几天几夜,再环游世界,找个没人认识我的地方,来场艳遇什么的,哈哈。”

林涛笑得没心没肺。秦明偏开眼睛,过了会才淡淡地说:“私生活方面,你自己要注意分寸。”

作为经纪人,他理应如此提点林涛,不越矩不过分。

说话间,便到了住所。林涛将车停稳,在秦明下车前靠过去对他笑:“遵命!”


秦明杀青那夜,剧组几个小姑娘偷偷订了蛋糕,顾晓蓉亲自端出来,想要给秦明一个惊喜。可惜秦明对这类幼稚的戏码不感兴趣,反应平淡不说,连象征性的吃上一口也不肯。

大家虽然都了解秦明的性格,但实在不知道在同个剧组朝夕相对了一个月之后,他仍然是这样不冷不热。

好在有林涛。

林涛揽过秦明的肩膀,与他一同握着刀切蛋糕,在秦明松开手后,还殷勤地帮大家分到盘子里。与他的热络相比起来,秦明面无表情的样子倒像是完全置身事外。

林涛自己端了盘蛋糕,踱到秦明面前,挑了些奶油送到口中,尝了尝说:“不是很甜。”

秦明对他摇摇头。

林涛坏笑:“不想吃就不吃吧。”

他说罢低下头,手指快速地从盘中抹过,将一点新鲜奶油点在秦明鼻尖,恰遮住了他那颗标志性的小痣。秦明呆呆的还没反应过来,林涛幼稚得哈哈笑,把盘子推到秦明手中:“来啊,来报仇,你也抹我。”

秦明抽抽嘴角,为难地说:“林涛。”

林涛凑近他,盯着他鼻尖,边看边笑,笑着笑着便用鼻子抵了上去。

秦明吓得后退,心跳“轰”地剧烈跳动,一贯平静的表情也瞬间瓦解,两颊泛出可疑红晕。

林涛只是蹭了一下,就退开,他指指自己的脸:“来合影!”

秦明还在犹豫,就被林涛扣住手腕,拉到身边。

林涛调出自拍模式,镜头对准两张沾了奶油的脸。

林涛按下拍照键。

屏幕上左侧的林涛笑得露出白牙,秦明则绷着脸满面严肃。

林涛紧了紧手臂:“笑一笑嘛。”

秦明抿着嘴唇,尽力弯了弯嘴角,仍然笑得不情不愿。

林涛又拍了几张,都不满意,只好伸手去够奶油,抹了满掌张开手指对着秦明的脸招呼过去。

秦明边躲边忍不住地笑,他手掌抵在林涛胸口,连退了几步,再出声时都有些喘了:“林涛,别闹。”

林涛知道他没有生气,又在他脸上抹了几道。秦明又好气又好笑,脸憋得通红,嘴角硬憋着没有上扬,两只眼睛却弯成了两枚月牙儿,倒比方才冷硬模样显得生动得多。

林涛满意了,低下头去看秦明,轻声道:“你瞧,这样笑多好。”

秦明瞪着他,像只被撩出了脾气的花猫儿,林涛见好就收,从桌上拿过一盒纸巾,抽了几张给他擦脸。

擦到一半,秦明便觉得四周视线都在朝他俩聚拢。许是心虚作祟,他脸热得厉害,匆匆丢下句“我去洗脸”,转身就走了。林涛在他身后笑,拉过其他剧组成员来合影自拍。


杀青后,秦明留在G城又休息了两日,就准备返程了。林涛请了半天假送他去机场。

秦明本来想说“不用了”。他知道有一批狗仔是常年跟着林涛的。因林涛出道以来没有正经谈过女友,也从无绯闻,干净得实在不像圈里人,所以圈内圈外才有诸多关于他俩的流言蜚语。狗仔更是从不懈怠,一门心思想要挖出他们“在一起”的铁证。

秦明不在意人言,只是不愿意林涛被陌生人以恶意的眼光加诸太多揣测和议论。

然而他转念想到今日一别,少说月余都见不上面,秦明还是把拒绝的话咽了回去。

到机场的车程大约一小时,秦明几次开口想与林涛说话,但也不知从哪挑起话题。

他一直冷情,即便心里对林涛产生了超越友情的情愫,也能做到自我克制。只是这段时间白天夜里朝夕相对,实在又比从前聚少离多要亲密得多。秦明也是常人,再冷感也是动了真心的。他忍得辛苦,现在要短暂分开,他内心嫌弃自己竟然生出了离愁别绪,越发不知怎么面对林涛。

林涛懒懒地靠着椅背:“怎么啦?心情不好?”

秦明摇摇头。

林涛说:“最近觉得你心思挺重,是不是公司出了什么事?还是你家里?”

秦明:“没有。都挺好的。”

林涛恍然笑道:“那就是还没出戏咯?刚开始演戏都是这样的,第二次就会好多了,这个我有经验!你还记得几年前我拍了部要说方言的电影,拍完整整半年口音都改不过来。”

秦明低头,眼神平静,没有情绪地说:“可能吧,我太入戏了。”

林涛浑然不觉地搂着他肩膀:“这也不是什么坏事,慢慢就会好了。”

到机场后,林涛又叮嘱他要好好吃饭,必须把这段时间拍戏丢掉的肉再补回来。两人这才告别。


秦明一走,林涛就住回了酒店。大约还有一百多场戏得拍,住酒店不如家里舒服,可终究要方便一些。

他知道李焦他们剧组也在同个酒店,只是两边拍戏进度都挺赶,一直也没抽出时间来聚一聚。

这晚9点林涛下了戏,接到李焦电话,约他吃烤串。他欣然应了,想着刘闫大约也在,年轻人之间会更有话题聊,林涛便叫上了顾晓蓉。

果然,有两个少男少女在场,气氛都活泼了许多。顾晓蓉漂亮伶俐,刘闫青春帅气,两人聊着笑着便加上了微信。

顾晓蓉看一眼刘闫的手机屏幕:“哇,你把秦明老师的微信置顶啦。”

林涛抬头,看了刘闫一眼。

刘闫笑了笑:“咱剧不还缺个片尾曲嘛,秦哥……秦老师说会亲自写一首歌词,可能让我来唱……”

他说着说着,有点不好意思地低下头。

顾晓蓉兴奋极了:“真的么?等写出来一定要发给我看看!秦老师还会写歌词呢?!他怎么这么厉害!”

李焦啃了口羊排,舔舔上唇,目光不经意地飘向林涛。

林涛果然面色发沉,过了会,才生硬地对顾晓蓉道:“我记得,咱电影也缺个片尾曲,是吧?”

顾晓蓉没心没肺:“是啊,可是谁让你没刘闫哥面子大呢?”

林涛刷地一下,脸都挂不住了。

tbc

5月28日 赵大宝看帖记录

回复数 11652
官微发视频啦!!!比蛋糕还甜的林秦!!!就问你服不服!!!

回复数 9528
我滴妈,林涛去蹭秦明鼻子那一下,苏得没有我!!!必须单独开一帖表白

回复数 7523
抹完蛋糕,笑着低语,再去拿纸巾帮着一点点擦脸,这些动作 明!明!就!更!苏!

回复数 6231
别争了大家,涛涛就是个大写的苏,呜呜呜呜

回复数 5786
秦太子要给刘闫写歌哎(看我耐人寻味的眼神!)他都没给林涛写过歌!

回复数 4231
秦明杀青以后,林涛还亲自送他去机场。他以前对秦太子没有这么殷勤吧?难道是小鲜肉出现,有危机感了?

回复数 3652
秦太子怎么就杀青了呢!我糖还没吃够呢!我们应该集体去声援要求加他的戏份啊!!!

回复数 1527
黑子别跳脚,别挑拨了,林秦是真爱毫无疑问,你见过对着“宠物”这么羞涩这么动情的“金主”么?

回复数 1146
同意隔壁帖,因为除了跟林涛,我压根就没见秦太子笑过!这还不真爱???


未完待续

评论(29)

热度(3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