噼里啪啦

个人林秦文包看置顶 \ 我梦寐以求,是真爱和自由。

【林秦】修炼爱情(九)


傻白甜的一章
提前情人节快乐喔~~~
前两天比较忙 更得慢 以后争取加快速度

——

秦明回家那一路,手机贴身揣在西装内置口袋里,不时震动。

如果来电话,铃声会响,震动说明只是短信。秦明专心开车,没有理会。

车里弥漫着若有似无的烟味,他竟然也没开窗通风。

林涛所住的公寓与秦明的住所格外近,步行15分钟的路程开车只需3分钟。

仅3分钟,秦明就收到满屏信息,都是来自林涛。

“媳妇儿,左手打字真不好使。”
“加个微信吧,我给你发语音。【可怜】【可怜】【可怜】”
“我微信号是xxxx。”
“先去洗澡啦,等你加我。”

秦明在沙发上坐了会,手指按在屏幕向左划,又向右划,最终点开微信,他翻出之前林涛的好友添加信息,按下“接受”,系统提示“消息已过期”,秦明犹豫了下,从添加朋友的窗口输入林涛的微信号。

林涛的头像、ID,部分朋友圈图片很快跳出来。

秦明抬手,摸了摸鼻子,发送了好友请求,才起身收拾打理自己。

他先去洗澡,出来后,将脏衣服叠进洗衣篮,披着睡袍站到缝纫案前,找出明天要穿的衬衫和套装,熨到笔挺周正的程度,似乎还不满意,又将原本并无松动迹象的纽扣都用针线加固了才作罢。

秦明的手机屏频闪频暗,应该是收到了不少微信消息,他查看时,内存不算大的手机险些卡死,屏幕定在聊天框,系统反应了片刻,才显出林涛发过来的图片和语音。

最上方的一张是林涛吊着绷带的右臂,秦明看不出所以然,点开语音,就听林涛讨功劳似的道——“我洗澡很小心,都没有弄湿绷带哦。”

秦明心口有点发软,干脆坐下来,认真地听林涛的语音。

刚开始林涛只是问他在做什么,为什么不回复,后来声音越发惨兮兮,说的话也不大正经了——

“媳妇儿,我受伤了没法开车,这上班下班都不方便。”
“早晚高峰,公交车上人太多了,我胳膊吊着呢,可不能扎人堆里挤。”
“要不……你顺路捎上我呗?”
“媳妇,你咋不说话?”
“你想想啊,我这伤吧,本来不算重,也就缝个几针的事儿,可万一在车上给挤出个好歹来,伤口回头再裂了,这不是耽误我跟媳妇一块儿出勤,抓坏蛋么~嘿嘿,你说是不是?”
“媳妇,睡着啦?”
“嗯……不会是故意不回我信息吧……”
……
“好吧,不回就不回,要记得早点睡觉,早睡早起身体好。”
“那……媳妇,明天见。”

一列长长短短的语音都听完,最下方是林涛发来的“晚安”和飞吻表情。

分明已道了晚安,林涛却又发来一条二十多秒的消息。

“不过话说回来,你是怎么找到那家餐馆的?后来我仔细再看,装修啊布置啊,倒也不完全一样,只是走进去的第一感觉特别像,连厨子的手艺都差不多。”

秦明沉默片刻,内心并没有产生被林涛窥探了秘密的羞耻感。

就偏爱某个餐馆这件事而言,秦明内心是十分坦荡的。从小到大,他也只频繁踏足过两家餐馆。不是巧合,也不为了缅怀什么,只是他总归需要填饱肚子,生存下去。这一家,和从前那一家,都不让他觉得讨厌……仅此而已……再没别的原因了……

秦明咬了咬下唇,把心里想的这些理由组织成文字,打了两行之后又一字一字删去。

他捉着手机的手指都有些僵了,晚春的风带着些许凉意从窗缝挤进屋,迅速地弥散消融秦明屋内的暖意。

秦明边起身关窗,边慢慢地打下回复——“不早了,晚安。”


林涛这一觉睡得不错,闹铃响时,他还没睡够,抬臂去扯枕头牵动了伤口,疼得倒吸口气,彻底清醒了。

林涛看一眼床头闹钟,慢慢坐起来。

他花了十分钟穿衣服,把自己套进白色t恤和浅灰夹克中,又用左手挤牙膏,口里叼住牙刷,到厨房,往平底锅里倒了点油,准备煎蛋,他敲开蛋壳,下意识地往窗外瞥了一眼,看到辆极熟悉的车。

车牌号是无论如何看不清了。

林涛揉了揉眼睛,快步到床边,从枕头下摸出手机,划开微信。

大概十分钟前,秦明发来消息,只有一句话。

五分钟,下楼。

林涛跳起来,手忙脚乱地到灶边关火,也来不及将煎了一半的蛋盛出来,用锅盖胡乱将锅掩上,又花了一分钟漱口洗脸,头发被水淋湿,半分钟勉强吹干,林涛两脚踢进皮鞋,手机扔兜里,也等不及电梯,蹭蹭地往楼梯间跑。

他右臂裹紧绷带,绷带一头绕圈打了个结挂在脖子上,这样吊着绷带气喘吁吁地跑了十几层楼,林涛样子实在有些狼狈,他也顾不上,拉开秦明副驾的车门,坐进去就龇开一口白牙冲他笑,眼睛都笑弯了。

“怎么不给我打电话?差点儿没看见微信。”

第一步,先澄清——我不是故意磨蹭的。

秦明最讨厌别人迟到,过了五分钟还肯等,这意味了什么,林涛还没深想,心口就像浸了蜜。

秦明没理他的话,只是侧头安静地看着他。

林涛会意,伸着左手去扯安全带,也不知是不是故意,几次都没扯出来。

秦明帮他拉了一把,两人手指相触,很快又分开。

秦明点火,发动车子。

仅凭眼角余光扫到的画面,就知道林涛一直在笑,秦明随手开了车载广播,主播一板一眼播报实时路况,林涛也能跟着摇头晃脑,可见心情有多好。

等红灯的间隙,秦明关小广播音量,“咳”一声,有点欲盖弥彰地说:“我,只是顺路。”

林涛点头如捣蒜,眼睛亮晶晶,张口就耍贫:“秦科长对我的关心和照顾,实在无以为报,请让我请您吃个早餐,聊表心意。”

秦明认真地看时间:“要迟到了。”

“怎么会?”林涛夸张道:“还有四五十分钟呢,够吃两顿的了。”他自顾自指挥:“前面那条巷子,右拐,有家不错的豆腐花,我就爱吃那个。”

秦明冷静地打左转方向灯,完全不理林涛。

等开过了路口,林涛唉声叹气,可怜兮兮地胡说八道:“蛋煎了一半,没来得及吃,就下楼了,饿着肚子也不知道是不是对恢复伤口不利啊。唉,今天还要审坏蛋呢,到时候可能说话都没力气,我林涛一世英名即将毁于一旦……”

秦明面无表情,打方向灯,行云流水地拨方向盘,调转车头。

他把车停在巷口,皱眉看林涛:“去买,快点。”

林涛笑意满满地看秦明。

他当然听说了,整个龙番警局除了门岗和保洁,属秦明到的最早。他对迟到深恶痛绝,宁肯错开高峰期提前一小时到办公室,也绝不担迟到的风险。

林涛:“媳妇儿,老规矩,你吃甜的,我吃辣的。”

秦明听着他熟悉跳脱的口气,恍惚了一阵,唇上突然一暖,林涛的吻像一抹风迅速掠过又飘走。

林涛开了车门,大步流星地进了巷子。

麻利得丝毫不像方才笨手笨脚到连安全带也系不上。

秦明咬着嘴唇,等了两分钟,两边脸竟然热了起来,他开了车窗,吹着风也没有缓解多少。

林涛一手提着两盒豆腐花,吹着口哨回来,看秦明的表情,也不再逗他,钻进车里,老实道:“这家老板娘手磨的豆腐又香又滑,放心,我都看过了,他家地方不大,厨房倒很干净。”

秦明“嗯”了声,踩油门。

这一路,两人再没多话,秦明总觉得热,等车停进车库,他才悄悄松了衬衫领口第一粒纽扣。

一抬眼,就撞上林涛似笑非笑的眼睛。

林涛把甜口豆腐花递给秦明:“别空腹喝咖啡。”

秦明犹豫了下,接过来。

林涛笑意加深,他看着秦明的脸,像是在忍耐什么,喉结滚了两下,才说:“谢谢。”

秦明:“我只是,顺……”

林涛一根手指抵上秦明的嘴唇,他坏笑:“别说话。再说话,我要……”

暧昧意味不言而喻。

停车场也属于工作场合的范围,且到处都是监控。

秦明果然抿起了嘴唇。

林涛手移开,亲昵地顺势揉了揉秦明的耳根,不过也只流连了一秒,就老实收回。

他耸耸肩,呼吸了一口这密闭车内混杂了食物香气的复杂味道,便觉得连身边的秦明也沾上了些许烟火味,林涛笑得心满意足,他推开车门:“打卡去咯。”

等林涛走远,秦明才想起抬臂看表。

他脸色一下变得很难看。


那天,小黑从法医科取报告回来,将大宝告诉他的八卦原封不动传播到刑警队微信群——号外号外,秦科长有情况!今早不仅差点迟到,头发丝都被风吹乱了,还破天荒地带了早饭,据大宝同志透露,早饭是甜口豆腐花……

他发出去以后才想起了什么,又发:“哎?林队,你好像也吃的豆腐花?”

五分钟后,林涛左手划开微信,在系统表情里挑挑捡捡,最终发出——【得意】【得意】【得意】。


tbc

评论(35)

热度(7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