噼里啪啦

个人林秦文包看置顶 \ 我梦寐以求,是真爱和自由。

【林秦】修炼爱情(七)



秦明说“试一试”的本意是想在实际相处的过程中,让林涛知难而退。然而事实却是,他在实际相处的过程中,逐渐发现自己低估了林涛。

秦明安静地背着书包慢慢走,林涛推着自行车落后半步跟着他。

秦明停下:“你……都不要上课的?”

林涛笑容满面:“陪你上课,也是上课。”

秦明扯了扯书包带,表情不大自然,他今天穿的白衬衫有银色暗纹,棉质布料笔挺地贴合身体,衬得他格外冷淡。

秦明顿住脚步,威胁林涛:“今天用老鼠做实验。”

林涛脸色发白,但还是发出轻松的笑:“有媳妇保护我呢,我怕什么呀?”

算起来,林涛比秦明还要小两岁,他带着点示弱意味的口气像撒娇。秦明没有被什么人依赖过,显然不知道该怎么应对,只能冷冷地说:“我不会。”

“哦……”林涛拉长声音,前一秒还低着头怅然若失,后一秒就突然松手,任凭自行车砸在地上发出“哐当”一声响。秦明回头不解地看林涛。

林涛一把将他拉进一旁树影中。

秦明没有反应过来,体力也比不上林涛,被压在墙上时,只挣了一下,林涛整个人就贴了上来,有力的双臂拢出一方天地,林涛略低头,将秦明圈在自己臂弯之中,他眨着眼睛,用气声说:“你承认了。”

秦明有点缺氧,与林涛玩了数日文字游戏,他很清楚林涛在说什么,秦明坚定地摇头:“没有。”

林涛再低头,嘴唇蹭到秦明的刘海,秦明避无可避,抬眼直视林涛,睁圆了眼睛瞪着他。

他以为林涛会继续耍赖地说——你就是承认了,承认你是我媳妇了。

可是林涛没有,他看着秦明,眼里温柔地涌着两汪水,渐渐地,有些脸红了,他轻声道:“我想亲亲你。”

秦明还没说出“不”字,林涛微凉的嘴唇已经印上来,将他所有未出口的拒绝封死。

少年人的气味很干净,林涛戒了烟,每天刷三遍牙,他尝试着用舌尖轻叩秦明的唇缝,秦明死死抿着嘴唇,林涛就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蹭吻他,不带太多情欲气息,似乎只是想与秦明再亲密一些。

林涛放开秦明时,看清秦明闭着眼睛,两排睫毛一下一下地颤,他心跳得极快,又俯身下去,到秦明耳边一字一句地说:“媳妇儿,你嘴唇真软。”

那天后来做实验,秦明把小白鼠放到林涛手边,林涛跳起来打翻了一桌的实验器材。

林涛惊魂未定,一低头还是将那一刻秦明抿着嘴唇忍笑的样子刻在了心里。


李大宝凝神聚气地东嗅嗅、西嗅嗅,斩钉截铁地说:“尸臭味在这边,真的在这边!”

秦明没理她,向另个方向探寻。

林涛冲大宝耸耸肩,跟着秦明走了。

李大宝“切”了一声,顺着尸臭味淌过下水道。

角落里传来隐约的“吱吱”声,林涛背上爬了一层鸡皮疙瘩,他东张西望地跟着秦明,没留神险些撞上他背。

“老秦,林涛!”大宝在不远处叫他们:“找到了!我找到盆骨了!”

秦明回身,一道灰色的影子迅速从林涛脚下刷过,林涛本能地弹起来,落地时未站稳,脚下一滑,整个人向后栽去。

秦明拉了他一把,两人手掌隔着防护手套相贴,林涛刚稳住重心,秦明就松了手,老鼠又蹿过来时,林涛大惊小怪地“啊啊”了两声,借机攥住秦明的胳膊,贴近他半认真半玩笑地开口:“好多老鼠啊,秦科长保护我。”

秦明愣了愣,低头瞥一眼被林涛抓皱的西服,嘴唇抿了又抿,僵硬着手臂,咽回已到了嗓子眼的那句“松手”。


因为在下水道中找到两具尸骨,案件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这是一起极其残忍的入室杀人碎尸案,嫌疑人也基本锁定。

唯一的意外是,林涛带队到出租屋抓捕嫌疑人时,受了点轻伤。

“家常便饭。”林涛晃了晃缠着一圈绷带的小臂。

秦明拧着眉头盯住电脑屏幕。

大宝问:“不是说凶手只是修理工人嘛?很难对付?”

林涛耸耸肩:“大意了,小伤,没事儿。”

秦明将眼神从屏幕上移开,淡淡地看着林涛:“林队长应该知道,就我们工作的性质而言,不容许有一丝一毫的大意。”

林涛笑得没正行:“怎么?秦科长心疼我?”

秦明垂下眼睛,又盯住屏幕,手指拨了拨鼠标的滚珠。

林涛讨了个没趣儿,也不觉尴尬,转而轻松道:“案子这么快就破了,我得好好谢谢你们,晚上我请客……”

他还没说完,大宝兴高采烈道:“小龙虾!”

秦明冷淡地说:“小龙虾的甲壳结构极其复杂,是不可能洗干净的。”

大宝完全不理他,冲林涛微笑眨眼。

秦明继续道:“小龙虾在高温烹煮之后会产生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是导致高血脂、高血压以及肥胖的罪魁祸首。”

大宝翻了个白眼:“不劳您操心,我吃不胖!”

林涛打圆场:“小龙虾不错,我也喜欢,就听宝哥的……”

秦明沉着脸,语速很快:“你有伤,忌食辛辣。”说罢端起咖啡杯挡住了半边脸。

林涛笑意加深:“是啊,是啊,说得有道理,我怎么忘了,医生说了,我是得吃清淡一点。”

他转而冲大宝抬抬眉:“宝哥,小龙虾很好……但还是……下次吧,这次就……秦科长挑个地方?”

他也不等秦明答应,闪身出了办公室。

大宝狐疑地看了看林涛带着点嘚瑟的背影,又看了看秦明面无表情的侧脸,揉揉鼻子,眯着眼道:“我闻到了奸情的味道。”


秦明带林涛和大宝到自己时常光顾的餐厅吃饭。林涛胳膊有伤,不能开车,秦明主动坐进驾驶位。

车子途经小吃街,大宝遗憾地摊了摊手:“真羡慕林涛。我认识老秦这么久,只见他进过一家餐馆。你今天是第一次去,可有的挑了。她家菜单我都吃了个遍,没意思没意思!”

秦明没说话,林涛竟然也没接上茬。

大宝回头去看,只见林涛的侧脸陷在城市黑夜的光影之中明明灭灭。

良久,林涛才说:“是吗。”

大宝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索性也不开口,抱着臂看窗外,秦明自然不会调节气氛,一路沉默间,还是林涛先笑了笑,他摇开一点车窗,让微凉的风灌进来,然后缓缓说:“我也羡慕你,我吃了五年泡面,能准确地一口分辨出康师傅和统一,哈哈。”

大宝用力拍拍他的肩,毫不吝啬自己同情的眼神:“林涛同志,你受苦了!”

林涛弯起嘴角,笑容有点艰涩。

大宝又问:“不过你女朋友呢?她不照顾你吗?”

林涛还没回答,大宝点点头:“哦……我知道了……你们之前是异地吧,她人在龙番?”

林涛顿了顿,低下头,眉头疏解了,笑容也展开了,轻声道:“是啊,在龙番。”

大宝:“这下好了,小两口团聚了。哎?你要不要叫她过来,我们也见见呗。”

林涛抬头,只能看见秦明握着方向盘的修长手指攥得很紧。

他轻描淡写:“下次吧,人我还在追。”

“啊?”大宝意识到自己说错话:“对不起啊……我不知道……”

林涛略垂下眼睛,很快表情就松懈下来,他看着前方秦明几节弯曲的手指,目光柔和:“没关系,不用抱歉。”

“因为……”林涛顿了顿,挺直背,转而面向大宝,露出一个欠扁的笑容,而后又收起笑,认真地开口——

“我追的到。”

tbc

评论(44)

热度(82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