噼里啪啦

个人林秦文包看置顶 \ 我梦寐以求,是真爱和自由。

【林秦】修炼爱情(二十七)

池子终于狗带了!!!

还有三章完结
想看什么番外告诉我!!!

——


自母亲忧郁过世后,整整二十年,秦明再没回过年幼时的家。他对家庭的印象虽然已模糊,但还记得几个刻骨铭心的细节。

秦明在警车内一手摩挲照片表面,目光落在林宝宝身后的墙壁,空无一物的墙体正中嵌着一颗泛出锈渍的钉子。

秦家客厅里曾经挂了一张全家福,秦明十岁那年最后一次回家,将相框取了下来。

警车内对讲机不断传来通讯信息,大宝焦急地说了一遍又一遍:“老秦,你不要冲动,你相信我,相信我们,现在把你的位置发给我,我们一定会在保证人质安全的情况下行动,好么?”

秦明双手死死握着方向盘,在小区200米外隐蔽位置停车,他俯下身喘息,将对讲机握在手中,弃车后左右观察了片刻,扣了扣戴在左耳的蓝牙耳机。

“大宝。”

“老秦!”

“林涛和你在一起么?”

“不,林队拦了辆车去追你,我在局里,随时能安排出警。”

“你听我说,新城家园32栋403,如果我没猜错,就是池子现在所在的位置。小区的楼间距不大,可以在26栋和28栋安排狙击手,但我推测池子和宝宝都在客厅,从其他楼栋直接观察到内部情况的可能性很小。403是开放式阳台,能够通过隔壁住户家的阳台潜入,但不到万不得已,不要轻举妄动,除非能确保宝宝的安全。你明白么?”

“老秦,你呢?你想做什么?”大宝察觉出秦明的意图,敏锐地问。

“我先去稳住她。”秦明深呼吸道:“我确定已经甩开了林涛,不要告诉他我的位置。”

“老秦,于公于私,林涛都应该……”

“于公于私,他都不应该参与这次行动。大宝,我不是来送死的,否则就不会对你说这些。池子至始至终想报复的人是我。‘三个人中必须有一个死’,这句话的意思,你懂我也懂,林涛不在场,就少一个池子想直接致死的目标。”

大宝咬牙,哽咽说:“你等我们到了再……最多十分钟……”

“我必须先进去,引住池子的注意力,给你们争取充足的时间。她应该不是一个人。”

秦明双目望向不远处日光笼罩下的安静居民楼,那里曾是他生命开始的地方,他在那间不足60平的小房子里度过了这一生最简单纯粹和快乐的短短几年。

切断通讯前,秦明郑重道:“大宝,拜托了。”

秦明从不求人。原来不过是未到时候。


秦明没猜错,302的房门是虚掩着的,他径直上前推开门,入目便是被绑在木椅上昏睡的林宝宝。她穿的还是前日聚餐时的衣服,从表面来看没有被侵犯伤害的痕迹,应该只是因为摄入药物而昏迷。

秦明先是松了一口气,这才抬起眼睛看向屋里的另两个人。

披着长卷发的女人正是池子,她站起身,阴恻恻地笑:“你终于来了。怎么?你的林涛呢?躲起来了?”

秦明面无表情:“你恨的人是我,不用牵扯其他人。”

池子笑出了声音,她手边矮桌放着一个托盘,池子从盘中摸出一把解剖刀,缓缓走到木椅边,抬手将耳边碎发揽到耳后,另只手持刀,用刃面拍了拍宝宝的脸,又抬头将秦明一瞬紧张起来的表情收进眼里:“五年前我就说过,比起让你去死,亲眼看着你饱受折磨才能消解我的恨。”

秦明盯紧她手上动作,咬牙道:“水良是罪有应得。”

听到那两个字,池子表情一瞬变得扭曲,她用刀尖指向秦明,几乎尖叫道:“闭嘴!闭嘴!不许你提他的名字!”

秦明上前一步,池子又将刀口对准林宝宝的颈动脉,秦明高抬双手后退,他眼睛都憋红了:“整整五年,你活在仇恨里,缅怀自己用想象塑造出的那个水良,你从来没想过,事实上他就是一个强奸犯、杀人犯,你对无辜受害的女性没有任何同情……”

“同情?”池子仰面大笑:“我同情她们,谁来同情我?我本来会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我会嫁给我最爱的男人,这一切都被你毁了!是你毁了我!”她激动地手腕颤抖,刀尖划伤了宝宝侧颈,瞬时拉出一条血痕。

“住手!”
“你这个疯女人!我警告过你,别碰她!”

两道男声同时响起。

角落里一个失魂落魄的男人一步步蹭出来,他形容憔悴,像是经历了极端痛苦的折磨,手上握着一把枪,颤颤巍巍地指向池子:“我不管你和这个法医有什么过节,离宝宝远一点!”他神经质地摇晃脑袋,眼睛迸出凶光,胡乱挥着枪:“滚!你滚开!”

秦明认出男人就是将宝宝从学校带走的张超,看他的反应,还不算完全泯灭人性,秦明心里迅速转过一个念头,如果他与张超的目的都是保护林宝宝,或许能联手制服池子。

但池子毫不在意张超的威胁,她用刀口贴住宝宝侧颈,猖狂道:“不中用的东西。我救过你的命,又帮你得到你想要的女人,你现在居然敢拿枪指着我!”

张超呼吸变得急促,他胸口急剧起伏,几近崩溃地蹲下双手捧住脸,不住道:“你骗了我,是你骗了我……你是想杀宝宝……你想杀她……那个女人……那个路过的女人……你……你杀了她……”

池子居高临下地瞥了他一眼,眼神极度蔑视:“我倒是想让你杀,你敢么?不中用!全都不中用!”

秦明紧张地盯着她手中的刀,一颗心一直悬在嗓子眼,便连身后响动都没听见,直到门口传来道再熟悉不过的声音:“是啊,他们都不中用,都不是第二个水良。”

秦明睁大眼睛,屏住气息,相比之下,此时信步走来的林涛倒显得气定神闲,他耸耸肩膀,面向池子:“你以为刚成年的大学生比较容易摆布,你不仅教他强奸女同学,还向他灌输女生不爱他就应该死的三观。你以为有过前科的男人更容易进一步犯罪,你控制了王希,想通过她说服许庭实施奸杀。你以为你救过张超的命,他就会比别人更听你的话,无脑地成为你杀人的刀。你以为人性都是恶的,你很轻松就能挑唆得他们失控、疯狂,掉进地狱和深渊。”

林涛一步步向池子走近,用同样蔑视的眼神低下头去看她:“你以为的事,又有哪一件成真了?”

池子恍惚了一秒,立刻警觉地站到林宝宝身后,刀口距宝宝动脉又近了几分,她不为所动地狞笑:“人性不是恶的?罪犯都是少数?是么?林警官。你大话说的太早了。”

池子转而用视线扫向在地上瘫坐的张超,她的刀尖斜了斜:“既然你们都想救她,那好,我们四个人做一个交易。”

池子抬起下巴,将刀口移向捆住宝宝双手的绳结,对张超道:“把枪给我,我会放了她。”

张超迟疑地握紧枪托:“你说的,是真的?”

池子:“当然。我真正的两个仇人就在这里,和他们俩比起来,这个女人的死活,我根本不在意。”她伸出另只手,蛊惑道:“来,把枪给我。”

张超将枪交到池子手中的一瞬间,池子左手一挥,果断地割裂了绳子。

张超连滚带爬地到椅子边,先是伸手去探宝宝的鼻息,确定她还活着才重获新生般汗如雨下。

池子右手缓缓举枪指向林涛:“林警官,让你妹妹活着的条件很简单,你来换她。”

她笑得面容扭曲,挥着枪口指挥:“现在,走过来。”

就在林涛一步步接近她的同时,池子向后靠近托盘,摸出一管针剂,保持着枪指林涛的姿势,半蹲下将针头扎进张超的小臂。

还算健壮的男人躲避不及,挣扎着抽搐了几下,便失去了知觉。

池子嫌恶地一脚踹得他滚了几滚,她回转身,举着枪同步靠近林涛,直到将枪口抵上他额心。

林涛不卑不亢地挺直背,看着池子的眼神无恨无怨,近乎悲悯。

许是被他的目光刺激到,池子放声大笑,面部狰狞无比,她将解剖刀掷在秦明脚前的地板,咬牙切齿:“现在,轮到我们的秦大法医表演了。”

池子双手托住枪柄,把子弹推上膛,她隔着林涛宽厚肩背看向秦明,仰起脖子,一字一顿:“秦明,我给你三分钟的时间,杀了张超,否则三分钟一到,我会开枪。”

林涛看不见秦明的反应,但他眼里晃过一丝慌乱,仓促间叫了一声:“秦明。”

秦明没有回应,他早在池子的枪口指向林涛时,耳边除了心跳轰鸣声,便什么也听不见,他迷惑地晃了晃头,面部僵硬而冷寒,秦明似乎已丧失思考的能力,一低下眼睛,便看到那把沾了血的解剖刀躺在深色地板经年累积的灰尘中。

池子的声音古怪又柔和地传来:“捡起来,把刀捡起来,这是你最熟悉的工具啊,你知道把它插进哪儿,人会死得快一点,你知道的,你也想这么做,你不愿意林涛死……”

林涛侧着身体向后看了一眼,额头就被枪重重顶了一下:“别动!”

林涛只能眼睁睁近距离看着池子的表情由期待转为狂喜:“是的,你做的很好,捡起它,走过去!”

他额顶渗出汗来,露在外的手臂和手背鼓出青筋,他听见身后的脚步声,是秦明在向张超靠近,他痛苦地拧住眉头,只觉得寒意从后背蔓延全身。

池子松开一只手,她的注意力已完全被秦明吸走,视线跟着他转移,不住地说:“是的,再近一点,就是那儿,割裂他的动脉!”

池子双眼露出凶光,似乎使出全身力气才吼出这句话,激动到手臂都在微微颤抖。

林涛眯起眼睛。

就是现在!

他猛地出手,准确地拿捏住池子手腕,奋力向上一抬。池子在挣扎中扣动扳机,数发子弹打中天花板,陈年破损的吊灯砸向地板,玻璃碎了满地。

论近身格斗,池子无论如何也不是林涛的对手,林涛将她右手扳直,稍用力,枪就落了地。他继而拿住池子右臂,用力一错,卸了她的肩,林涛捞出手铐,牢牢将池子双手拷在背后。

早已埋伏在阳台的众警这才鱼跃进屋。

林涛半跪在地,一手小心托起宝宝的后背,他看着妹妹苍白到毫无血色的脸,眼睛里很快积聚液体,他小声地唤:“宝宝,宝宝……”

林宝宝紧紧阖着眼睛,没有丝毫反应。

林涛一手搂住她腿弯,一手抱住她腰,将宝宝打横抱起来,没再多耽搁一秒,转身冲出门去。

池子坐在碎玻璃渣之间,被刑警拉扯着站起来,踉跄向前,她边走边发出笑,厉声诅咒:“秦明!你不得好死!你早晚会下地狱!我做鬼也要等着看这一天!”

秦明站在一片狼藉的客厅,低了低头,手指一松,解剖刀“哐”地落下地。


tbc

评论(28)

热度(5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