噼里啪啦

个人林秦文包看置顶 \ 我梦寐以求,是真爱和自由。

【林秦】修炼爱情(二十五)

总字数破10W了

10W一瓶颈 qwq


——


(二十五)

 

秦明被林涛双臂用力箍紧,两相沉默间,秦明抬起手腕,一下一下地拍着他的背。林涛用力地抽了抽鼻子,他与秦明都很清楚此刻不是伤心的时候,他们在明,凶手在暗,无论神秘人最终的目的是否还与五年前相同,事实是他随时可能制造新的命案。

 

屋外雨声渐歇,秦明拉开点和林涛的距离,目光交接的瞬间同时偏开脸,林涛先缓过来,他哑着声音道:“我们暂且假设,五年前威胁你的人,和目前这起连环强奸案的幕后黑手就是同一人。无论是从当年的威胁,还是从现在的案件来看,除了最开始对我的那次袭击,他的行动都遵循一定的规律和计划,绝不是偶然性的简单报复。你离开B城之后,他很有可能多年来仍在密切注视你的动向。今年我调职到龙番的事,再次刺激了他,才引发了这一系列案件。”

 

秦明坐起来,将快递袋中的照片、光盘、尸检报告依次排序摆放在桌上:“物流显示,快递是三天前寄到的,按理说我应该会在许庭王希案结案前后收到它,凶手可能没有料到,因为很少收发快递,我拿到它的时间推迟了。如果快递按时到了我手上……”秦明略低头:“那时,我们的误会还没厘清,我也没有把龙番的案子和水良案关联起来,很有可能会因为父亲的冤案而失控。他又想利用我……做什么呢?”

 

林涛胸口起伏:“我在你的电脑网页查到快递员的电话,这是一家很小的快递公司,龙番全城只有一个网点,网点内也没有安置电子监控,这条线索算是断了。”

 

“可重点是,他这么做的动机是什么?查清一桩二十多年前的旧案并不容易。”林涛抬头与秦明对视:“如果没有接到我的电话,你打算去哪里、做什么?”

 

秦明拧住眉:“我……会去找罗钥,问清真相。”

 

林涛猛地挺直背:“会不会,他其实是想利用你的身世,加害罗钥,再嫁祸给你?”

 

秦明思忖了片刻:“就算他最初的目的是这样,现在计划有变,我收到快递的时间延迟,已经错过了嫁祸的最佳时机……”他突然瞳孔放大,加快了语速:“不,不对……下午我去见过几个父亲的老同学,也到过孟如月的诊所,他很有可能已经知晓我的行踪,在接到你的电话之前,我的确打算去龙番医大。嫁祸对于时间线的要求非常严格,必须要我真的到过罗钥的住所,并且有目击证人能够证明这点……”

 

林涛接着道:“他需要在你到达现场前,完成杀人的动作,前后不能超过半小时,否则时间线无法吻合。所以,最有可能的动手时机,就是在你乘坐的出租开始向医大的方向行驶时。”

 

秦明“腾”地站起身,林涛摸出手机来给小黑打电话。

 

 

小黑出警的速度很快,十分钟后,林涛就收到回复,他边开车边对秦明转述:“罗钥没事。晚自习时间,他有两节晚课,下课后,就直接回到了位于学校内部的教师宿舍,小黑到时,他在睡觉。据罗钥所说,今晚没有发生任何异常现象。”

 

林涛踩下油门,他在两小时内接受到的信息量太多,却没有时间消化,也没有时间深想,只觉得一只看不见的手在背后推着他不得不向前走出仓促的每一步。

 

一旦得知罗钥并未受害,秦明明显松了口气,他面无表情,旁人可能看不出来,但林涛知道他此刻更加心神不宁了。他无法想象秦明将用什么样的心情去面对罗钥,林涛开口道:“待会儿,你在车上等我吧。”

 

秦明摇摇头。

 

五分钟后,林涛的车驶进医大,当时已是凌晨,早过了宿舍门禁时间,但因警方出动,教师宿舍楼对面的学生寝室几乎灯火通明,不少学生挤在阳台向外张望。

 

教师楼区域内,小黑和大宝正与罗钥面对面地说着什么。

 

林涛将车停到近前,听到中年男子浑厚又激动的声音:“警察就可以没有任何理由地闯进大学吗?你们说有人要杀我,人呢?既然证实了我的安全,为什么还不撤警?这里是学校!我告诉你们……”

 

林涛解下安全带,一只手伸过去,安抚地握住秦明放在膝盖的左手,两人对视一眼,林涛松开手掌,点点头,两人一起下车。

 

罗钥注意到秦明,推开小黑向前几步,语气放得和缓:“明明,你来的正好,到底出了什么……”

 

秦明止住步,林涛离他近,能清晰听见他呼吸声渐重。

 

罗钥越走越近,秦明眼神聚焦在他身上,迸出在旁人看来意味不明的阴沉。罗钥似乎也察觉出不对劲,停下后又试探地问了一句:“明明,怎么了?”

 

秦明右腿才迈出一步,就被林涛紧紧扣住手腕,他上前,用身体挡在秦明与罗钥之间,用只有两人能听见的气声道:“我来。”

 

他正了正神色,大步走向罗钥,停在距他一步远的方位,向他出示了警官证:“罗钥、罗院长,是么?”

 

罗钥戒备地看着他:“是。”

 

林涛面无表情,只眼神灼灼:“现有充足的证据表明,你与二十四年前一起谋杀案有关,请配合警方调查,跟我们走一趟吧。”

 

罗钥没有惊愕,他像是如释重负般第一时间将视线偏移,去看林涛身后的秦明,却发现他不知什么时候已背转身去。

 

林涛沉默地盯住他,罗钥在他凌厉的视线中低了气焰,有些失措地轻轻点头。

 

小黑上前,将罗钥带进警车。林涛回身,到秦明身边,一手揽住他肩,他感到手掌之下秦明整个人都在近乎于惊恐的颤抖。

 

林涛失声道:“秦明!”

 

即便是方才,只有他们二人时,秦明对他诉说往事、剖白内心,也没有失态成这样。

 

林涛转到他身侧,用了些力晃他肩膀,而秦明只是盯住了一个方向,林涛顺着他视线去看,尽头是一个学生宿舍的阳台,晒衣架上只挂了一件粉色睡衣。

 

秦明说:“林涛……我们可能想错了……”

 

他转而去看林涛,右手用力握住他小臂,急促地发问:“这两天,你有没有和宝宝联系过?”

 

林涛愣在当场,一边摇头一边手抖着去摸手机。

 

因突发人命案,秦明又在今天失联,林涛根本无暇顾及其他。自他调岗到龙番,林宝宝几乎早中晚一天三通电话轰炸,所问无外乎是他和秦明之间的进展。按常理推测,聚餐之后,宝宝没有理由不关心、不过问他们沟通的结果。但的确,林涛不仅没有接到她的电话,就连微信也没收到一条。

 

这太不正常了。

 

林涛拨出快捷键,握着手机的手指都攥到发白。

 

听筒里传来机械回声——“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秦明没有与他对视,快速回到车上,坐进驾驶位,他叫了一声:“林涛。”

 

林涛坐进车里时,已经出了一身汗,他颤抖着手指在通讯录中翻找宝宝室友的电话,拨出去。

 

那头传来将醒未醒的女声:“喂。”

 

秦明右打方向盘,向宝宝的学校驶去,城市宽敞道路上无人无车,行到路口,信号灯转红。

 

林涛手机听筒传来女生疑惑的声音:“林宝宝?她不在宿舍。已经两天没有回来了,电话也打不通。”

 

林涛的手机落在膝盖,秦明一脚油门踩下去,闯过红灯时,林涛俯身,用手掌捂住了自己的脸。



tbc

评论(22)

热度(54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