噼里啪啦

个人林秦文包看置顶 \ 我梦寐以求,是真爱和自由。

【林秦】修炼爱情(十六)



说好的谈情说爱,变成谈情说案了
修炼爱情变成修炼案情了……
发现了一些bug 全部写完再大修


——

林涛进审讯室时,身着一身笔挺西装的许庭看向他。

这位医生长了一张救死扶伤仁德慈善的脸,即使不笑,眼眉也仿佛弯着。

同样是医学生,秦明的面相则显得冰冷疏离,拒人于千里之外。

许庭从善如流地站起身,伸出只手来与林涛交握,他观察到林涛胳膊有伤,递出的便是右手,十足体贴。

“许医生,你好,不用紧张。只是找您了解一些情况。”

许庭笑着说:“应该的,您随便问,我配合。”

林涛不动声色地坐下。

监控室内的秦明却皱起眉。

许庭,和他印象中的那个人,不太一样了。

大宝评估道:“普通市民突然被叫到警局来问话,多少会紧张,这个许庭,镇定得不正常。”

“老秦?”大宝问他:“你跟他是同班同学,多少有一点了解咯?”

秦明摇头:“不了解。”

“但是……”秦明眉头蹙着,像是在费力地回忆:“我记得,当年我们班43个学生,他的成绩是比较拔尖的,可是不爱说话,独来独往,性格内向……”

大宝:“那不就是第二个你。真可怕,你们班竟然有两个你这样的……”

秦明一记眼刀斜过去,大宝顿住,缓缓转开了视线。

隔了会,她看着监控画面里与林涛对答如流的许庭,叹道:“你确定你没记错?他性格内向、独来独往?”

秦明沉默地摇头。


“许先生,今年3月2日,你在脑科医院购买了吸入式麻醉剂,为什么?”

许庭似乎是思考了一下:“麻醉剂?”

林涛出言提醒他:“四个月前,3月2日,你的同事王医生给你开了一盒七氟烷。”

“哦!是的是的。”许庭像是终于想起了这回事,他笑道:“是这样的,我和未婚妻今年准备结婚。她这个人吧,有点受到韩流日流什么二次元还是三次元的影响,非让我陪她纹身。不纹就哭啊闹啊的。”许庭低下头,笑容宠溺:“可是呢,她又怕痛,纹身店里用的麻醉药膏对她的体质来说不大管用,我只好求麻醉科的同事给我开上一些全麻的药物。3月2日是星期四吧,我记得很清楚,那天我值夜班,几天后,应该是周日,我们去纹了一对情侣纹身。”

林涛像是放松了警惕:“这样啊,女孩子皮娇肉嫩,可以理解。”

“不过许先生,一整盒七氟烷,不会一次纹身就用完了吧?”

“当然没有。”许庭想了想:“我知道,麻醉药轻易不能随便使用,所以剩下的都还回麻醉科了,院里做手术总用的到。”


小黑很快将许庭未婚妻的资料调出来,发现她是护士学校的学生,今年刚满21岁,足足比许庭小了十岁。

林涛出了2号审讯室,穿过一条过道,进入3号审讯室,那里坐着一位女性,因为已经等了二十多分钟,她似乎很不耐烦,频繁地抬手看表。

林涛一进去,她便嚷道:“警察同志,我一周上六天班,只有今天能轮休,你们到底有什么事?”

林涛拉开椅子,坐下,开门见山:“王医生,依据药品管理条例,您是没有权限给许庭开麻醉药的。”

女人原本气得通红的双颊倏的发白。

她解释道:“许……许庭是我的同事,他说他的未婚妻要纹身,又怕痛,我耳根子软,禁不住求,就给他开了一盒七氟烷。许庭为人很老实……他不会……”女人突然睁大了眼睛:“他不会做了什么违法的事吧?”

林涛静静看了她几秒钟,突然问:“王医生,您的头发是什么时候剪的?”

女人奇怪地看了眼林涛,她摸了摸自己垂到肩膀,有些内扣的发尾:“我一直是短发。”

“哦……”林涛弯起嘴角:“我是问,您上次理发是什么时候?”

女人快速地眨了几下眼睛,嘟囔道:“这谁记得……”

林涛停了停,转而问:“许庭说纹身后,他将剩余的麻醉药还回了麻醉科,按照规定,你们应该严格记录了违禁药品每一次手术的使用剂量和库存余量吧?”

他每多说一个字,面前女人的面色就更苍白一分,最终,她抖着声音道:“规定是死的……人是活的……现在库存都是电子档,不管什么药,开出一盒就是一盒……”

林涛不由分说地打断她:“你的意思是,那大半盒麻醉剂就无迹可寻,不翼而飞了?”

女人沉默下来,用一种难以琢磨的眼神盯住林涛:“他确实把剩余的药还了回来,我也确实把它们用在了手术中,我们最多就是违规操作。该不会只是这样也要劳动刑警出面吧?”

林涛站起身:“有没有犯法不是你说的算,也不是我说的算。”

他居高临下,说出的话透出洞察真相的凉薄感:“王医生,我的同事已经在核查3月2日后脑科医院麻醉剂的手术用量和库存余量对比,很快就会有结果,委屈你在这里多待上一阵。”

林涛转身。

监控室内的秦明看了小黑一眼。

小黑不明所以地抬抬肩,大宝翻译道:“还愣着干什么?快去查。”

小黑连着忙了多日,因缺少睡眠脑子有些不清醒,这才反应过来,急急冲到门口,秦明叫住他:“等等。”

“除了清查麻醉剂的使用存档,还要分别查一查这两个人在案发时间内的去向。再派个人去一趟护士学校,找到许庭的未婚妻。”

“是。”小黑本能地挺直了背,大声应道,一回头,就看见林涛面带一丝玩味地看着自己,他上前快速道:“林队,秦科长说……”

“就按秦科长说的办。”林涛淡淡道,他的目光掠过秦明,似乎停留了一瞬,很快又移开。林涛没有继续看着秦明,可接下来的话又确确实实是对他说的。

“秦科长,许庭是你的同班同学,王希是你的直系师妹,看起来,你也有话想要告诉我。”

他的口气不亲不疏,只像对待一个普通的同事。

大宝没忍住多看了林涛几眼,她替秦明道:“老秦刚才跟我说啦,这个许庭,大学时学习好,人也孤僻,现在倒是判若两人了,变得既温和又健谈。”

“至于王希……”大宝用胳膊肘捣了捣秦明:“老秦,你认识她么?”

秦明皱着眉:“我不喜欢结交朋友,也不会刻意去记无关紧要人的长相。但我曾经整理过全院系学生的花名册,我很确定,无论是同届还是下届,临床医学专业没有叫王希的学生。”

大宝疑道:“你本科毕业快10年了,会不会记错?”

林涛也面露疑惑,但显然与大宝怀疑的方向不一致。

“为什么整理花名册?”

秦明不会去竞选学生干部,从来成绩出众的他不必也不屑用这些手段来讨老师的欢心。

秦明沉默了会,还是如实回答:“学院的院长是我父亲同窗好友,多年来对我诸多照顾,当年他想选些好苗子保研收作弟子,我答应帮他梳理一份名单。许庭的理论和实践成绩都相当出色,后来也成为他的得意门生之一。”

林涛点头,心里多少有点后悔,这问题与案情无关,他的确不该多问。第一次听秦明亲口提起“父亲”,他冷淡的像是在说旁的什么人,只眼底流露出些微情绪,别人看不出,林涛不会不知道。

“咱们队里人手不够,去二队调几个人到医学院,查清楚王希的来历。”林涛吩咐小黑。

“哎!”小黑收到命令,转身跑了。

林涛堵着监控室的门,他不动,秦明与大宝便都不动。到底是秦明先迈开了腿,他行到林涛面前,两人鼻尖堪堪相撞时,林涛才退后一步,让开了路。

大宝没好气地说:“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这都十年了,真的不是你记错了?”

此时秦明已走远了。

林涛靠住墙,低头轻微勾起嘴角,再抬头时口气又变得带些玩世不恭:“秦明毕业多年,到现在刑警学院的小子们考试前不抱佛脚,都去拜橱窗里优秀毕业生秦明同学的照片。你说他会不会记错?”



tbc

评论(18)

热度(6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