噼里啪啦

个人林秦文包看置顶 \ 我梦寐以求,是真爱和自由。

【林秦AU】大娱乐家(十五)终章 上


——


 

林涛于7月末正式开始休假,也不知道他用了什么样的方法,竟然诓着秦明放下手头的工作,和他一起出发。第一站就是米兰。秦明以为他还在生气,林涛却捏着登机牌对他笑:“你上一次在米兰留下的回忆不太美好,我们俩也去玩一次。以后你再来这座城市,就不会想起不开心的事了。”

 

无论从哪方面来看,林涛都是一个完美的情人。从朋友过渡为爱侣,他们都没经历太多太久的心理挣扎。或许正如林涛所说,他们早就将对方视为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存在,现在和以前,不过给彼此的称谓不同罢了。

 

但是也不对。秦明坐在飞机头等舱靠过道的座位,低下眼睛看了看自己正与林涛左手交握的右手。两人的手指不松不紧地缠在一起。秦明以前是不能想象自己会和谁亲密成这个样子的,但现在居然被林涛带动得也幼稚起来,总是很贪恋与他的每一分接触,身体像染了饥渴症。秦明无意识地紧了紧手指,林涛立刻回应着张开手掌把秦明的手包进了掌心。

 

秦明闭上眼睛,内心其实有一点后悔。从前他真的是太理智了,从他察觉到自己对林涛心思不纯开始,就从没想过要说出口,他一向很能忍,也懂得克制自己,甚至更多的时候都是心如止水的。没想到冰面之下也能燃起火焰。如果早知道林涛也会喜欢他,或许秦明心里这把火也会更早地烧起来。

 

林涛当然也有同样的想法。恋爱里秦明变得很可爱,林涛怎么都亲不够,他差不多已经忘了过去这八年他们作为朋友到底是怎样相处过来的,他非常客观地对从前麻木的自己施加评价——蠢,毕竟连李焦和赵大宝都看出来了,他竟然浑然不觉。

 

无论怎么样,逝去的时间都不可能倒流了。两个人各自怀着遗憾的心事争分夺秒秒地学习着恋爱的方式。其实也不用学习,很多事都出于本能。

 

 

秦明并不喜欢热闹,他们甚至都没有去逛一些非常热门的景点,只是走走停停,在米兰的大街小道,看到一处顺眼的所在,就坐下来晒一晒太阳,喝一杯咖啡。秦明的话仍然不多,但几乎是经常在笑了,林涛会说并没那么有趣的笑话逗他,往往秦明还没什么反应,林涛自己就哈哈乐开了,而秦明只是看到他高兴,也跟着开怀罢了。

 

他们关掉了手机,在陌生的国度和城市牵着手穿过人流,从米兰到了伦敦,又从伦敦辗转到巴塞罗那。林涛陪秦明看歌剧,秦明也陪林涛看球赛。他们随时随地接吻和拥抱,等到假期快结束时,林涛赖在酒店的圆床上打滚哀嚎:“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时间过得这么快?我还没玩够啊。”

 

秦明拍了拍他的胳膊,理智地说:“关导的电影下个月开定档发布会,顾导的电影也要开机了。”

 

虽然能克制着说出道理,其实秦明心里也很不舍。回国之后,他们都是公众人物,林涛更是大明星,自然到哪里都不能再像现在这样随心所欲了。

 

登机之前,林涛搂着秦明的肩在机场VIP候机室里自拍,连上网络,没去管这几个月乱七八糟收到的几百上千条微信,点开朋友圈,发了条分组可见。其实那个分组里只有几个人,李焦、小黑、赵大宝、萧景睿他们,林涛在发之前,想了想,把刘闫也加了进去。防患于未然,虽然他知道秦明对刘闫绝对没有那个意思,但保不齐小朋友心里会有什么想法。

 

秦明安静看着他做这些,轻声道:“昨天,赵大宝给我打电话,说我们在伦敦被当地的留学生认出来,拍了几张照片。”

 

林涛眼睛也没抬一下:“拍就拍了。”

 

秦明说:“嗯,还好只是走在一起。”

 

林涛这时却抬了头,很失望地说:“不是吧?连牵手都没拍到?”

 

秦明一瞬有些头大。他拿不准林涛的态度,看他的样子,倒有想公开的意思。但是国内的演艺环境,毕竟不允许他们过分任性。

 

林涛看出他在想什么,笑道:“我不会玩公开出柜那一套的。就算不考虑影响和前途,也要考虑两家父母长辈的心情吧。”

 

秦明听他这样说,略有些放心,谁知道林涛马上又补充:“不过亲戚朋友要是问起来,我也不想否认了,咱不是那种藏着掖着的人。”

 

秦明没说话。

 

林涛趁机问他:“你呢?叔叔阿姨那边……”

 

秦明平静地说:“我会处理好的。”

 

林涛对秦明的家庭背景只是大致了解,并不比八卦网友知道的更多,秦明和父母的感情看起来并不深厚。以他的年龄和家世,父母早该为他寻觅门当户对的白富美,却也并没催婚的迹象。

 

林涛相信秦明,但还是嘱咐他:“如果叔叔阿姨反对,你不要一个人憋着,有什么事得告诉我,知道么?”

 

秦明失笑:“林涛,你八点档狗血剧本看多了?”

 

林涛伸手刮了刮他的鼻子,态度很亲昵:“我这是关心你,好不好?”

 

秦明忍不住笑,捧场地点点头。

 

 

关导全新力作《追影》定了个冷门的档期,既非节假日也非周末,可以预见的,排片上几乎没有任何对手。林涛久未露面,媒体和网络关于他的议论和猜测几乎没有断过。这在日新月异的科技时代也算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迹了。毕竟圈里每分钟都在发生新鲜事,大家的关注点总在不停变换。电影的定档发布会十分热闹,宣发公司只邀了二十多家媒体和平台,最后却涌来了上百家。林涛许久没出现在镜头前,但没有丝毫不适,正如秦明所说,他天生就适合做人群中的焦点,站在哪里都显眼地出风头。秦明作为男三号,并没有出席发布会。记者们也不气馁,齐心协力致力于将发布会的重点由电影本身转向林涛和秦明的关系。

 

但林涛实在情商很高,无论回答多刁钻的问题都滴水不漏,最后总能把话题又引回电影。

 

发布会结束后,他拒绝了群访,躲到后台给秦明打电话。

 

秦明虽没到现场,应该也是全程看了直播的。

 

林涛厚着脸皮讨夸奖:“怎么样?我厉不厉害?”

 

秦明说:“很厉害。”

 

他讲的是心里话,换做是他,一定应付不了那样的场面,至多冷硬着面孔不予回应,绝做不到林涛那般游刃有余。

 

林涛看了看镜中的自己,得意地挑起嘴角。

 

秦明在那头平淡地说:“我让大宝去接你,晚上来我家吃饭。”

 

“哪个家?东城的别墅,还是西城的四合院?”

 

“是我家,林涛。”

 

林涛一下就挺直了背。

 

 

林涛站在铁门外,看花圃里咤紫嫣红叫不出名儿的花,看得两腿直哆嗦。什么样的大场面都见过了,仍免不了紧张。秦明从里面拉开门,对他露出一个笑容:“路上堵车了么?”

 

林涛摇摇头:“没,没有。”

 

秦明“哦”了一声,让开身体,示意林涛进来。

 

林涛捏住他的胳膊,喉结浅浅动了两下:“老秦,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啊?我都没点心理准备。你爸妈知道多少了?他们喜不喜欢我啊?我待会说点什么?路上随便买了点东西,也不知道行不行?现在时间还早,要不你陪我再去趟商场吧?”

 

秦明穿着简单宽松的居家服,刘海也垂在额头前,姿态很放松,他握住了林涛的手,眼神里带上点笑意:“你这么厉害,也会怕?”

 

“怕!当然怕了!”林涛紧张地直眨眼睛。

 

秦明还没说话,就听到一个温柔的女声隔着不远的距离传过来:“少爷,怎么跟客人站在院子里?”

 

林涛定睛一看,只见一位打扮朴素的阿姨向着他们露出温和笑容。

 

秦明引着林涛到门前,简单介绍道:“这是王姨,这是林涛。”

 

王姨笑得眼睛眯成了缝儿:“知道,我知道。电视里的大明星!真精神,真帅!”

 

林涛紧张得说不出话,只能朝她礼貌地点点头。

 

等进了屋,林涛才发现偌大的客厅里并没有其他人。

 

这栋别墅有三层,可能秦明的父母在书房或者卧房也不一定。

 

林涛谨慎地换了拖鞋,老实地垂手站在玄关。

 

秦明也不管他,自顾进了厨房。林涛能听见他和王姨的交谈声。

 

“锅冒烟了。”

“汤有点淡。”

“现在可以放胡椒了?”

 

林涛站在那儿闻着食物香气,有一搭没一搭地想,秦明最近厨艺长进很大,原来是有高手指导。

 

他正担忧秦父、秦母可能不知从哪就冒出来,突听秦明道:“菜应该够了,也只有我们三个吃。”

 

林涛太阳穴一跳,踩着拖鞋“噌噌噌”到厨房。

 

王姨识趣地退了出去。

 

林涛从身后搂住秦明,咬着他耳朵说:“不得了了啊,还学会骗人了?耍我很好玩?看我着急上火很好玩?”

 

秦明低低笑了一声,掩上锅盖,侧过身,看了看林涛的神色,知道他没有生气,才说:“没有骗你。”

 

秦明确实只是说来他家吃饭,并没说会见父母。

 

林涛在秦明臀尖上轻掐了一把,恐吓道:“我不管,我的小心脏受到了伤害,晚上你得补偿我。”说罢,在秦明耳根边上咕哝了几句什么,闹得秦明被热烟熏得红了脸。

 

tbc




评论(30)

热度(3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