噼里啪啦

个人林秦文包看置顶 \ 我梦寐以求,是真爱和自由。

【林秦AU】大娱乐家(八)


最近懒癌发作 你们也不催催我 我会越来越懒的qwq
另,我闫并不是炮灰,只是助攻

你们猜到刘闫是谁的 请不要拆穿我呀呜呜呜

——

顾晓雯出院后,活蹦乱跳到丝毫不像急病初愈的样子。遵照医嘱,她需要忌口一周左右,只能喝粥吃面。于是顾晓雯带了一只电磁炉和一口锅到剧组,每到饭点,便煮上一锅米香四溢的粥。

今天她煮的是八宝粥,莲子花生红枣与芸豆香米翻滚出天然的食物香气。秦明一向喜食清淡,如果不是在剧组,晚餐也多是喝粥或用最简单的蔬菜水果沙拉打发。

林涛见他食欲不高,自告奋勇道:“顾晓蓉那个丫头粥煮的还不错,我去给你盛一碗。”

秦明原想说不用了,但林涛已经风风火火冲了出去。

顾晓蓉的粥卖相极好,在剧组大受欢迎,出锅时晚去两分钟,便只剩锅底一点粥渣。

林涛毕竟是全组最大的腕儿,见他举着碗远远过来了,众人自觉地让开条道,林涛笑呵呵地上前,拿汤匙在锅中挑挑拣拣。红枣不要、大豆不要,多舀汤、少舀米。

副导演在一旁干着急:“我说小涛,你也太挑嘴了。”

女一号抱臂笑道:“是秦老师想吃吧。”

林涛点头:“是哈。”

他边笑边摇头:“没办法,管不了,他挑食。”

围在周遭的女同胞几近同时抖了抖鸡皮疙瘩,只有反映迟钝的直男男二还在拿他玩笑:“要不是你姓林,他姓秦,我都要以为你们是亲兄弟了。”

林涛小心端住碗,退出包围圈,回应的口气带点炫耀意味:“那是,比亲兄弟还亲。”


秦明尝一口八宝粥,皱眉咽下去。

林涛在扒盒饭,抬头看他:“怎么?不好吃啊?”

秦明摇摇头:“不是,有点甜。”

林涛伸手把碗端过来,就着碗沿喝一口,他咂咂嘴:“嗯,放了糖吧。你吃不惯,就给我。”

秦明从他手中抢过碗,正色道:“我没说不吃。”

他双手捧碗,送到唇边,也像林涛那样含住瓷碗边沿,喝进一小口,接着又是一小口,很快碗就见了底。

林涛盯着他,笑得眼睛眯起来:“老秦,有没有人说过,你吃东西的样子很像只馋猫?”

从没有旁的人这样与他开过玩笑,秦明一时没有反应过来,抬起头,眼神有些茫然,嘴角还沾了汤渍和米粒。

林涛笑得嘴角都咧到耳边,伸出一只手,指腹刚按上他唇角,身后休息室的大门突然被推开——

“老秦,涛涛!”一个风风火火极其熟悉的女声传来,林涛反射性地收回手,倒像是被撞破了什么而心虚。他回身,见李焦正朝他们狡黠地笑。

林涛还没开口,秦明冷冷道:“进屋前敲门是做人最基本的礼貌。”

李焦无所谓地摊摊手:“秦总,您知道您这叫什么吗?双标!敢情别人都要敲门,就涛涛不用哦?”

林涛从中打圆场:“哟,焦影后,哪阵风把您给吹来了?”

李焦“啧啧”两声:“你酸不酸哪,林涛!姐坐的红眼航班,觉都没睡够就来给你俩探班了,能不能多少表现出一点感动?”

林涛配合地向他拱手:“不愧是焦哥,真够兄弟!”

李焦哈哈大笑,捶了他肩头一下。

“明天有开机仪式吧,说说,第一次接电视剧,什么感觉?”林涛笑问她。

李焦想了想:“你这么想知道啊,就让老秦也给你接电视剧呗。其实电影离普通老百姓还是远了点,电视剧最能积累国民度。咱们涛涛这长相、这身材、这性格,多招大爷大妈的喜欢啊,他们巴不得都招个这样的女婿回家。赶紧的,老秦给挑个本子。”

秦明认真道:“林涛还是适合大荧幕。”

李焦耸耸肩:“我知道,你是看不上电视剧的制作水准。”

秦明点头:“关键还是剧本,目前的电视剧市场过分追逐所谓IP和流量,事实上,即使是质量上乘的小说也并不都适合影视化。说到底,文字的感染力和动态画面的感染力根本就是两回事。对一个剧本来说,情节、节奏、台词都比文笔要重要,对小说而言则可能相反,盲目大规模地改编热门小说对行业来说,不是一件好事。”

秦明平时话少,提及专业领域,才会这般侃侃而谈。

林涛点头表示赞同:“挑本子还是老秦有心得。”

李焦叹气:“是啊,就拿我明天开机的那部来说吧,我本来真的对这个题材不感兴趣,但就是被本子吸引住了。”

林涛朝他坏笑:“不对吧?”他伸出长臂搂住李焦肩膀,凑近她:“姐弟恋,老少配,跟小鲜肉演cp,怎么都是你赚了呀……”

李焦倒也不否认:“还别说,我这个小‘男友’真的不错,老秦眼光毒啊,刘闫才高三,也没演过戏,你是怎么挖到他的?”

秦明旗下艺人平均年龄30岁,在刘闫之前,他还没有与任何一位90、95后小生小花有过交集。

几个月前,秦明突然签了一个没有任何表演经验的高中男生,在圈里很是引起一阵议论。外界传秦明要力捧刘闫不是没有道理的。签约这三个月来,秦明为刘闫请了位专业老师,在课余之时辅导他表演技巧。又在李焦封后、风头最盛时,一手促成了他俩的合作。出道即男主,女主又是新晋影后,导演、编剧、整部剧的制作班底都有绝对的质量保证,刘闫演艺生涯的起点高到令人咋舌。这不由让旁观者联想到当年的林涛。

秦明淡淡道:“他很有天分。”

林涛听到这,不免有点好奇:“哦?”

李焦一拍脑袋:“瞧我,怎么忘了,我在酒店遇到刘闫,他说明天开机很紧张,还不知道剧组是什么样的,我就带他一起来了。人呢?”

她说着,退后几步拉开门。果然,一个身高腿长的男孩子笔直站在门外,等了少说有十分钟。

李焦道:“快进来,这傻孩子,怎么不跟上我呢?”

刘闫跨进一步,林涛才看清他的脸。

那是一张青春到还保留了一丝稚气的脸,他的眼睛不算大,胜在很有神,眼角微微下垂,令他不笑时自带上一些与年龄不大相符的威严感。下一秒,他笑了,露出两颗小虎牙,眼睛弯起来,又瞬间变作邻家男孩,可爱可亲的模样。

很有星味儿。

秦明与林涛对刘闫的第一印象都是如此。

刘闫有点害羞,也有点不好意思,他微微涨红了脸:“秦老师,林老师。”

林涛“噗嗤”一声:“不用叫我老师,我没比你大几岁。”

李焦冷酷地提醒他:“你比他大十岁哟,老林。”

林涛不理她,倒是对刘闫道:“小帅哥,真同情你,接下来三个月,你要跟个比你大十几岁,说不定比你还man的大姐,不,大兄弟,演情侣。”

刘闫低头笑,走到李焦身边,站直了,自然地搂住她肩膀:“不会啊,焦姐很有女人味。”

李焦也顺势靠上刘闫肩头,露出温柔妩媚的笑容。

他俩的搭配看起来竟不违和,李焦在女星中算是很有气场的,通常与她搭戏的男主都会被她压一头。刘闫小小年纪就能驾驭住李焦,也是不易。林涛笑着拍巴掌:“完了完了,再也不能心安理得叫你焦哥了。”

“不过小刘个子挺高啊,有185了?现在的孩子,营养都这么好了?”

林涛不可置信地站到刘闫身前,用手掌比划了下。刘闫果然与他差不多一般高。

李焦笑着挤兑他:“那是,我们刘闫才十七岁,还有的长呢,说不定今晚窜一窜,明天就比你高了。”

许久未发话的秦明这时道:“男演员的最佳身高在180到185之间,林涛很合适,再高的话,或多或少对选择角色会有影响。”

秦明说的话虽然是事实,但这样直白地维护林涛,还是令场面冷了一冷。

李焦受不了地摊手:“切。”她转而回搂住刘闫,小声说:“别理他们,一对狗男男。”

刘闫笑了,低下头,没有丝毫不悦:“秦老师说的对,我确实不能再长高了。”


tbc

5月20日 赵大宝看帖记录

回复数 13425
《时光情人》明天开机!男主真的是刘闫,李涛他是不是秦太子的新欢?

回复数 11785
17岁的刘闫和17岁的林涛对比照

回复数 9852
虽然刘闫的起点已经高到甩很多鲜肉小生几条大街,但是和林涛出道即巅峰还是不能比的吧?

回复数 7524
李焦微博放了探班照!刘闫好帅啊!!!我第一次从比我小的男孩子身上get到苏感,我觉得他会是下一个娱乐圈总攻啊

回复数 6821
我今年18岁,男,长得不比刘闫差,请问各位姐姐,我要怎么才能成为秦明的小狼狗?

回复数 5231
秦太子首先是个经纪人,会捧其他的艺人有什么可奇怪的?不要听风就是雨好不好,站定林秦不动摇

回复数 4987
秦太子的口味真统一,他喜欢的类型应该就是干净清爽又苏又暖的大男生吧?

回复数 3652
刘闫专楼,禁黑,禁林秦粉。

回复数 3251
作为一个粉了林秦五年的老粉,我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有点想笑。

未完待续

评论(39)

热度(3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