噼里啪啦

个人林秦文包看置顶 \ 我梦寐以求,是真爱和自由。

【林秦AU】大娱乐家 (七)


——

(七)
 
次日林涛拉开房门,刚踏出一步,顶着黑眼圈的赵大宝不知从哪蹿了出来,闷头抱住他的腰,一阵哭诉:“涛哥,我可都是听了你的话,才惹的我们家少爷生了大气了……”
 
林涛沉默地听完,点点头,自顾向前走了两步,才回过神来:“老秦让你来给我开车?那他用什么车?”
 
赵大宝迷茫地摇头。
 
林涛叹气:“你是不是傻,你让他坐出租还是坐公交?上错车怎么办?被人认出来怎么办?行行行,我这不用你,你赶紧打个电话,问问他在哪。”
 
赵大宝将脑袋摇得像拨浪鼓:“我不敢,我害怕。”
 
林涛笑了声:“你跟老秦的时间也不短了,用得着怕成这样么?啊?他那个人,就是嘴硬心软。放心吧,他用你用习惯了。就算是换掉我,都不会换掉你。”
 
赵大宝小跑着跟住林涛,仍然摇头:“您那是没看到他昨晚的表情……”
 
林涛回身,思忖着道:“我正想问你,老秦怎么就那么生气?是不是跟顾大荣有关?”
 
赵大宝回忆了下:“顾大荣对少爷还是挺客气的,倒也没有说太过分的话。他是个Gay这基本是半公开的秘密,可能是他对你评头论足,手机里还收藏了你的视频和照片,是这点……惹到少爷了吧……”
 
“我的视频和照片?”林涛一脸不可思议:“他不是一直对老秦图谋不轨么?”
 
赵大宝朝他摊手:“从顾大荣昨天的言行来看,他好像对你更图谋不轨一些。”
 
他施施然道:“所以啊,我们家少爷生气也是正常的,你又对顾家的小小姐那么好,他能不吃……”
 
赵大宝一时忘形,说漏了嘴,赶紧顿住话锋,心虚地移开眼睛。
 
林涛怀疑地看向他:“吃、吃什么?”
 
说话间,两人已走到车库,赵大宝钻进驾驶位,想了想说:“还能吃什么,吃醋呗。朋友之间也有占有欲的嘛,呵呵,呵呵。”
 
林涛笑着骂他一声:“胡说八道,嗨,我知道了,就跟我几年前揍顾大荣那孙子一个道理。真不是歧视同性恋,只是丫也太猥琐龌龊了。”他说着说着自己乐了起来:“照你这么说,顾大荣当着老秦的面对我评头论足,老秦就生气了?哈,他这么维护我呢。”
 
赵大宝“嗯嗯啊啊”地附和几声,边在心里骂林涛是块“榆木疙瘩”,边摇着头无奈地提醒:“也不光是因为顾大荣。您出道这么多年,不仅没有绯闻,连想跟您炒作的女明星都没有,这不是巧合也不是偶然,是我们家少爷不喜欢……”
 
林涛皱眉打断他:“我知道啊,我也不喜欢。”
 
“那您还跟顾晓蓉走那么近。”赵大宝支吾道。
 
“天,我巨冤!”林涛摊在座椅上,声辩说:“我对合作过的导演、编剧都一视同仁的好不好?还有,我真的不喜欢小妹妹,你记着,我喜欢御姐、御姐款……”
 
赵大宝撇撇嘴:“喜欢什么款都别跟少爷说,反正他不准你闹绯闻。”
 
林涛翘着二郎腿晃:“行啊你赵大宝,你不是已经被太子爷赐给我了么?怎么不向着我说话,尽向着他呢?”
 
赵大宝赔笑一声:“谁发我工资,我向着谁!”
 
 
林涛到片场时,秦明已经化完妆、换好衣服。
 
他所剩戏份不多,全天只有一场,还不是和林涛的对手戏。反而林涛,昨夜耽误了几场戏,今天需要补上,进度安排得紧张。他恐怕拍起来便没时间和秦明说话,此时主动绕到他身前,观察他神色。
 
秦明低着头看剧本,神情淡漠。
 
林涛蹲下来,将剧本从他手中抽开,坦坦荡荡地看着秦明,还伸手握了下他右手四根指节:“下次见到顾大荣那混蛋,我再揍他一顿,给你出气。”
 
他口气像哄孩子,神色倒很认真。
 
“涛哥,涛哥,来换衣服!”场助在不远处扯着嗓子叫。
 
林涛又捏了捏秦明的手指,对他眨眨眼,这才潇洒转身。
 
秦明低头,有些怔忪地看向自己摆在膝头的手掌。
 
赵大宝唯唯诺诺地到他身侧,小心道:“少爷,涛哥那边有小黑、还有小江,实在也不需要我。您看,您要是消气了,我就还回来?”
 
秦明将剧本合上:“你去医院,替我看望一下顾编剧,提醒她发微博要有分寸,她毕竟还没有成年,这件事对林涛影响不好。”
 
赵大宝用力点头,附和说:“是,您说的对!我这就去!”
 
 
午饭时分,赵大宝从医院赶回来,正碰上云景私房菜的伙计来送餐,他接过保温桶,将餐食送到秦明的休息间。林涛这时也端着盒饭走进来,他见秦明打开了保温桶盖,几大步上前:“放下放下放下,快别吃了!”
 
他心有余悸地训赵大宝:“昨天顾晓蓉都吃得进医院了,你还敢坑老秦呢?”
 
赵大宝不服气地顶嘴:“我去医院看过晓蓉了,医生说食物没有问题,是她这段时间节食用餐量少,突然暴饮暴食才犯了急性胃炎。”
 
林涛“哦”了声:“她怎么样了?”
 
赵大宝:“还好,再打一天吊针,忌口一阵子就没事了。”
 
林涛点点头,晃到秦明身边,拉了把椅子坐下,掀开简陋的塑料盒盖,低下头嗅闻一阵,笑道:“今天不错啊,有鸡腿。”
 
秦明捧住食盒,慢条斯理地嚼咽。
 
林涛扒了两口饭,朝秦明的方位挪了挪,伸长脖子向他碗里看一眼:“啧,虾仁好吃么?”
 
秦明没理他。
 
林涛便唉声叹气:“我的大少爷,我真的比窦娥还要冤!要不这样,我现在就去把顾大荣揍一顿,给你出气!”
 
他说罢,便推远了盒饭,“腾”地起身,作势撸起两边衣袖。
 
明知林涛是在说笑逗引他,秦明还是扯住了他小臂:“你坐下。”

“哎!”林涛愉快应道,听话地在秦明身边坐直。

“昨天……”秦明欲言又止,顿了半晌才道:“我态度不好。”

“可以理解!”林涛立刻表态:“我第一次见顾大荣时,直接把他揍趴下了,你只是有点生气而已嘛,涵养简直不要太好!”

秦明转过脸去,闷声继续吃饭,过了会才像想起什么似的,快速夹了块虾仁放进林涛的饭盒。

林涛笑得露出两排白牙:“不生气啦?”

秦明“嗯”一声。

林涛便继续问:“我听大宝说,顾大荣给你看了我的视频,是什么?”

秦明冷着声音:“是你唱歌。”

“哈?什么时候?我没唱过歌……”

赵大宝在一边吹口哨,正是《情非得已》的曲调。

林涛仍然没想起来何时何地唱过这首歌,不过他跟着大宝哼出的旋律摇晃起肩膀,更握住秦明的一只手当话筒送到唇边,他看着秦明,两只眼睛像盛住了星光,林涛开口,唱道:“难以忘记初次见你,一对迷人的眼睛,在我脑海里,你的身影,挥散不去……”

他唱到陶醉,眯起眼睛,歌唱的声音和姿态都相当放松,唱到下一句,还用双手捧住了秦明攒成拳的右手:“握你的双手感觉你的温柔,真的有点透不过气,你的天真我想珍惜,看到你受委屈我会伤心……”

林涛唱完一段,睁开眼,奇道:“怎么了?热啊?脸这么红?”

秦明用力抽出自己的手,抿了抿唇,才说:“唱得不错。”

林涛坏笑地冲他摇摇手指,“被我迷住了,是不是?”

他揽住秦明肩膀,将脑袋靠过去:“老秦,你说我是不是可以尝试出张单曲?”

“可以。”秦明答得认真。

吃够了今天份狗粮的赵大宝抱着自己的胳膊默默溜出休息间,他百无聊赖地蹲在地上刷论坛,看到一条醒目的标题赫然排在热度榜榜首——

【原来林涛昨晚是被秦明的车接走的啊啊啊啊啊!林秦是糖,甜到忧伤!!!】

单身狗赵大宝点头表示赞同——是,是忧伤,真他妈的忧伤。

tbc

5月9日 天气阴转晴 
赵大宝今天没有心情看帖


未完待续

评论(28)

热度(4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