噼里啪啦

个人林秦文包看置顶 \ 我梦寐以求,是真爱和自由。

【林秦AU】大娱乐家(二)



秦家庄园的酒柜里藏了不少好酒,林涛选了一支,递出去给秦明斟上。

很少有人知道,在各类场合滴酒不沾的秦明其实酒量相当不错。

起码林涛喝不过他。

他俩一起喝酒,常常是秦明还清醒着,林涛已经迷糊得絮叨起来。

林涛酒后话多,他这点习性秦明最清楚。

“老秦,其实我心里明白,我演的那些角色,换了谁来演,都能行的……”林涛喝了三杯,便开始胡说八道。他口气倒也不失落,只是像陈述了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事实。

秦明不赞同地摇头,认真地想过才答道:“林涛,你是不同的。”

秦明的家庭背景可以称得上复杂,爷爷是退居二线的前政府高官,父亲是商界大亨,母亲是著名表演艺术家,外公外婆一生从事艺术工作,声望与名气兼备。出生在这样的家庭,秦明注定了无论走哪条路,都要比别人更加顺风顺水。

秦明高考那年,在没有经历过任何培训的情况下,以前三名的成绩考入三大戏剧学院之一的B院表演系。学习了四年表演,他本该成为演员,却因为不喜圈子风气,没经多少考虑就放弃了演艺路,即便如此,秦明还是在其他方面表现出对艺术的敏锐和天赋。他成立了一家经济公司,公司创立之初,秦明亲自到戏剧和电影学院挑苗子,他眼光毒得很,在一众出色的少男少女中,一指一个准,如今经他手带过的艺人,要么粉丝成群,要么拿奖到手软。这其中,自然也包括林涛。

因秦家在政商文三界都颇有人脉,秦明轻松便能为艺人争取到不错的资源,不要说是林涛和李焦这样的重点培养对象,就算只能在他手下捞到配角,也很有可能借机与大导结缘,从此平步青云。
 
秦明说林涛与别人不一样,自然不止出于私心。
 
林涛双目直勾勾地看向秦明,眼神没离开他,但仰头将杯中残余的酒液饮尽,他勾起一边嘴角笑:“哪里不同?不都是,一个鼻子两只眼。”他伸手指了指自己的鼻尖,低头又笑:“老秦,跟你打个商量呗,拍完关导这部,你给我放个假,不用多长,半年、半年就成。”
 
秦明皱起眉头。
 
林涛笑着伸手去抚他眉心:“哎哟哎哟,瞧瞧,不高兴了。”
 
秦明躲了下:“原因?”
 
林涛抿唇,坦然道:“就是觉得……该停一停了。前几天跟关导团队吃饭,认识了个小姑娘,大概也就18、9岁,刚读大一,竟然是编剧之一。她问我看过本子没,我说看啦,她问我有什么意见,我开玩笑说感情戏太少啦。她说你可拉倒吧,感情戏本来不少,都是为了照顾您那贫瘠的演技才都给删掉了。哈哈,你看,连个小丫头片子都知道我不会演感情戏,你还不放我几天假?嗯?也好让我安心谈个恋爱,找找感觉什么的?”
 
秦明认真地思考了片刻,他想告诉林涛,是否谈过恋爱、谈过几次恋爱与能否处理好感情戏没有直接关系,何况,并没有谁拦着他不让他恋爱啊……
 
但秦明只是这样想了想,终究没能说出口。
 
林涛便当他默认了。
 
毕竟秦明为人虽冷淡,这些年,对林涛真的没话说。在工作上,只要林涛肯提出想法,秦明总会尊重他,大多数时候,都与他站在同一边。
 
林涛二十岁出道,出道即达巅峰,如今已过去八年,他集齐了华语电影圈数得上号的导演,聚拢了大批粉丝,身背50亿票房,商业价值在华语明星中也排在前列,已经成为秦明手中最重要的一张牌。
 
林涛提出想要休息,以经纪人的身份,秦明可以面不改色说出无数个拒绝的理由。但以朋友的身份,他就连一个字都讲不出口。
 
秦明推着酒杯晃了晃,红酒摇曳,令他心头也无端波动。
 
 
终究还是林涛先醉。他像没了骨头似的,软在秦明的沙发上,脸颊酡红地伸手去解自己的衬衫,露出小麦色结实的胸肌和腹肌。他的身材管理,一向做得很不错。
 
秦明把酒杯洗净,收进酒柜,回头便见林涛甩了衬衫,赤着上身歪在沙发里。
 
秦明顿了顿:“林涛,洗澡。”
 
林涛听见了,但当没听见,他把一个软枕抱进怀里,侧脸挨住皮质沙发阖上眼睛,耍赖道:“不想洗。”
 
秦明双手背在身后,生气地叉了会腰,转身自己进了浴室。
 
他洗到一半,洗浴间的移门被大力拉开,秦明在水雾中吃了一惊,抬眼隔着玻璃,见林涛跪在地上,抱着马桶,正吐得厉害。
 
秦明有点后悔。不该让林涛喝那么多。
 
他向后退了退,后背碰到冰凉的砖墙,像是猛然清醒过来,秦明抬手拧住水喉,从衣架捞下浴袍,草草披上,系了腰带,赤脚走出去,淋了一地水渍。
 
秦明站定在林涛身后,犹豫了几秒钟,才蹲下去轻拍他后背。
 
林涛闷声又吐了一轮,总算缓过来,人也似乎清醒了些,他抓住秦明,撑着他胳膊站起来,埋头洗了把脸,甩甩脑袋,将马桶冲干净。

秦明转身走出去,回来时端了一杯温开水,递给林涛。

林涛接过,说了声“谢谢”。

他低头见秦明仍赤脚未穿鞋,十根脚趾贴住莹白瓷砖,被明晃晃的灯照着,从脚背到脚踝一抹曲线,白皙秀气得惊人。一看便是富贵人家养尊处优的大少爷,连脚也生得贵气漂亮。

林涛说:“老秦,你好白啊。”

秦明冷下脸:“去洗澡。你很臭。”

林涛笑呵呵地说:“遵命。”

话音未落,便伸手去解皮带,“丁零当啷”几声过后,他抽开皮带,将价值不菲的高奢礼服西裤踩在脚下。

秦明回过身,背部僵了僵,几乎有点机械地迈出步去。

林涛洗过澡,酒劲似乎彻底解了,他披着睡袍上楼到主卧找秦明。

颁奖典礼结束,他来不及回酒店取行李,便和秦明来到庄园。没办法,换洗衣物都不在身边,只能找秦明借条内裤。

林涛没敲门,拧开门把大喇喇走进去。

秦明屋里燃了支香,林涛不懂他的小资,揉揉鼻子,打了个喷嚏。

秦明放下手头的书,脸上一阵红一阵白:“林涛,你就不能把浴袍系上?”

林涛低头看了自己一眼,无所谓地耸肩:“这样舒服。”

随着他肩膀抬起,浴袍松散的两襟敞得更开,秦明快速移开了视线。

林涛觉得他反应有趣,干脆单膝跪上床,轻佻地逗秦明:“怎么跟个小姑娘似的?我有的东西你都有,害什么臊啊?”

到底相识多年,秦明是不是真生气,林涛一眼就看出来。

他一手拿腰带在腰间绕了个圈,勉强遮住重要部位,下了床,退后几步,林涛还没道歉,秦明就冷冷说:“出去。”

林涛没动,挑眉道:“真生气啦?”

秦明不说话,只是瞪他,瞪着瞪着却又偏开了视线。

林涛说:“好吧,太晚了,你早点睡觉,不要看书了。我回我房间。”

他退到门口,才想起忘了借内裤,转念一想,裸上一晚也不会少块肉,便摇晃着进了隔壁客卧。

秦明在全国各大主要城市均有多处房产,固定的住所不过三两间,大多数房子,一年也去不了一次。但无论是哪一套房,只要秦明带林涛去,林涛就默认主卧隔壁那间是他的地盘。丝毫不与秦明客气。


次日,林涛是硬生生被饿醒的,他躺在柔软的床铺,掀开眼皮,隔着窗帘往外看,估算了日头的高度,心里知道自己大概睡过了午饭的点。

他撑着胳膊爬起来。床头叠着整齐的一套衣服,是秦明的。嗯,还包括内裤。

林涛麻溜地甩了睡袍,一分钟穿上整套衣服,下楼去找秦明。

整个一楼没见着人,只冰箱门盖上留了张便利贴。

【我有事,先走了。饭在锅里。】

林涛是个厨房杀手,曾经上过表演性质极其浓厚的美食节目,台本上只要求他倒个油撒把盐,他却差点将直播间点着。相比较而言,秦明虽然也没多少下厨的经验,从小到大五谷不分,但经济独立后,就没再请过做饭的阿姨,一贯自己照顾自己,倒是会煮个饭、下个面。

秦明说饭在锅里,林涛掀开锅盖一看,当真只有白饭。他饿得狠了,也顾不上许多,用盛饭勺将白米饭舀起来,几大口咽下去先垫了个底儿,这才踱到冰箱前,找到几只能下饭的鱼、肉罐头。他看了眼包装日期,还是差不多两个月前他买来放进冰箱的。

林涛坐桌前,边吃饭边边给小黑发微信,让他开车来接自己。微信里几百条消息未回复,他也懒得一一去看,刷开朋友圈,头一条便让他乐开了。

李焦不是李娇
【委屈】【委屈】【委屈】老秦一大早打电话把我训了一顿,说艺人就该有艺人的样子,别整天看些有的没的。我就想知道,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林涛拍着桌子笑,手不抖心不跳地给焦哥点上个大大的赞。


tbc

4月16日 天气多云 赵大宝看帖记录

回复数 15824
每日一问,今天秦大经纪人出柜了么?

回复数 10078
nili涛涛又和经纪人穿同款了哟,内有高清对比大图!到底是三件包邮系列,还是夫夫换装情趣?

回复数 8996
要狗仔有何用?我要看林秦亲亲抱抱举高高啊!!!

回复数 6231
李影后亲口承认爱在c站看林秦同人向视频!有锤勿删!

回复数 4875
我就想知道,林涛现在还有纯粉么?满屏林秦,竟然放着不掐???

回复数 3254
隔壁帖很好笑哎,没有秦太子,林陪跑现在还在网剧里给十八线提鞋,他家粉上赶着抱大腿还来不及

回复数 3185
黑子挑货你们够了!不挑会死?我蒸煮和经纪人关系是真的铁,作为粉只会为他们高兴!

回复数 1764
隔壁那个zqsg的林粉,你是指林涛囍秦明,这样为他们高兴么?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

未完待续

焦焦朋友圈的梗是源自糖c做了张图
等明天用上电脑了我来发

打个没链接的广告 《修炼爱情》在预售哦~
可戳我主页了解~

评论(16)

热度(3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