噼里啪啦

个人林秦文包看置顶 \ 我梦寐以求,是真爱和自由。

【林秦AU】大娱乐家(一)


娱乐圈AU
行走人间荷尔蒙明星宇直涛x日天日地资源逆天金牌经纪人秦
涛涛迟钝,单箭头转双箭头

这次真的只有感情线
一切bug都是我的锅
涉及的公司、奖项、电影、电视剧、广告、杂志等全是虚构or化名
另,李大宝这个名字对于演员来说有点放飞,化名李焦,与真人无关,还是大宝的性格

脑洞有糖c的一大半23333



——

红毯四周镁光灯闪烁不停,各路明星光鲜亮丽地依次步入镜头前,或是云淡风轻,或是紧张期许。金牛奖作为华语三大电影奖项之一从来备受瞩目,颁奖当天乃至之后的数月内,整个华语娱乐圈的目光都将聚焦在身价倍增的新晋影帝、影后身上。

在奖项尘埃落定之前,究竟谁能够赢得组委会青睐、一朝飞升电影咖,成为圈里圈外最大八卦与谈资。

入场部分接近尾声之时,红毯周边爆发出迄今为止最为热烈的欢呼声,齐齐走上红毯的正是今年最大夺奖热门——《云之遏》剧组。《云之遏》入围了包括最佳男女主、最佳男配、最佳导演在内的7项单项奖,早在数月之前,便有媒体预言该片将成为本年度金牛奖最大赢家。

主创及主演在星光大道终点站定,接受媒体群访。

“林涛,林涛,这已经是你第五次入围金牛奖最佳男主角,前四次都与影帝擦肩而过,这次有没有觉得把握更大呢?”

林涛握着话筒,弯起嘴角说出教科书般的答案:“能够入围,并且多次入围,已经是组委会对我莫大的肯定。今年一同入围的演员都是我非常喜欢并且尊敬的前辈和同行,是否得奖对我来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享受了表演的过程。谢谢。”

林涛摊开肩膀,将话筒递给身边的李焦,他狡黠地朝不远处举着灯牌的粉丝眨了眨眼,粉丝群爆发出一阵尖叫,林涛便又食指抵唇,不赞同地微微摇头,示意他们放轻声音。

秦明在后台单独的化妆间内,通过直播画面将这幕收进眼里。

赵大宝敲门后蹭进,站在秦明身后,犹豫地说:“少爷,名单……拿到了……”

“嗯。”看赵大宝的反应,秦明心里大概有数,他接过名单,扫了一眼,吩咐下去:“给王导、焦焦、景睿准备庆功宴。”

秦明低头将A4纸张整齐对折,丢进了垃圾桶。

赵大宝小心翼翼道:“结束后,咱们还是回庄园?”

秦明不说话,点点头,随后又像想起了什么似的,开口:“和关导那里都谈妥了?”

赵大宝忙称“是”,没忘了拍一通马屁:“关老师隐退十年再出山,剧本又是您亲自修改过的,这次一定票房奖项双丰收。”

秦明神情冷淡,他手指笼了笼眉心,终究兴致不高:“通知公关部,可以开始官宣了,不必等到颁奖结束。”

关田导演在十年前是华语圈封神的大导,他退隐之前执导的电影不算多,但部部精良获奖无数,上一代叫的上号的影帝影后几乎都是他一手挖掘、调教。他的分量自然不必多说。今次再出山,光是电影的本子就经团队打磨三年,龙番娱乐公司又早在半年前就开始有意无意地为关导新电影预热,引得无数粉丝心心念念翘首期盼官方早日宣布演员阵容。

秦明选择在这时候官宣主演,无疑会相应地分走一部分金牛奖的热度。

他起身,随手扯了扯领口,黑色烫金领结轻飘飘落在化妆台,秦明转身,右手斜插口袋,抬眼道:“我去车上等。”

他话音未落,化妆间虚掩着的门被推开,一个中年男人站在门外陪笑道:“小秦啊,叔叔来给你赔罪啦。”

秦明站直,表情没有变化,口气冷淡:“张叔说的哪里话?”

张开越,著名导演、编剧,也是本届金牛奖组委会主席。

“唉,组委会一百多号人,我总有话不到位的地方,最后就差那两票,你看看,这事闹的……”张开越低头假意懊丧。

秦明面上滑过一丝嫌恶,碍于面子还是道:“在表演上,林涛确实还有提升空间。”他轻笑下,随即画风一转:“但都没有关系,其实我对林涛的业务能力没有任何担心,只要导演好、班底好、本子好,他拿影帝不过就是早晚的事。所以接下来,我仍然不会放松对剧本的把关。您说是吧,张叔叔?”

赵大宝低头闷笑。

三个月前,张开越亲自将筹备许久的本子送到秦明案前,被秦明婉拒,这件事在公司人尽皆知。但不知谁多嘴,开小号将消息透露到微博,很是引起了一阵讨论。

张开越脸色一阵青一阵红,秦明已颔首道:“张叔您忙,我还有事,先走一步了。”


典礼在两小时后结束,林涛拉开车门,坐进后座,长长叹了口气,一手松开领结并两粒纽扣,:“可憋死我了。”

他拍拍赵大宝肩:“有烟么?”

赵大宝回头看秦明,秦明下巴微动。

大宝摸出烟和火机,递给林涛,边发动车子边道:“涛哥,别生气,张开越这种没艺德的家伙就应该滚出圈子。”

林涛含着烟笑,他仰头,将后背、后颈完全靠住软枕,左右动了动肩膀,吐出口烟:“我生什么气?奖这东西,如果该是我的,谁也抢不走。”

他这话没有任何赌气的成分,林涛偏过脑袋看了秦明一眼:“就怕你家少爷不高兴。”

秦明也看向他,面上不加掩饰,明明白白就写着不高兴。

林涛马上坐起来,伸出胳膊揽住秦明,把他往怀中带,直到两人脑袋挤在一起,他才开口哄:“好啦,好啦,你可以怪我不争气,但别怪自己,好不好?”

秦明抿唇不说话,林涛又吸了口,才把半截烟掐灭,他挨着秦明的肩,吐出淡淡烟草味儿:“别板着脸,这样,我给你讲个笑话吧。请秦大少务必赏脸一听。不好笑我认罚。”

秦明到底没绷住,嘴角扬了下。

林涛用种特夸张语气道:“今儿来的飞机上,我跟焦焦坐一起嘛,她就抓着pad全程神神秘秘地偷笑,不知道在看什么。我趁她不注意,瞄了一眼,你猜她看什么呢?”

秦明完全不感兴趣,可还是配合地问:“是什么?”

“是咱俩的同人文!哈哈哈,你说好不好笑,我以前就只是不明白那些小姑娘都怎么想的,不过她们也不认识咱们,会想歪也就算了,焦焦成天就跟咱俩在一起呢,怎么也那么傻?我当时就说了她一顿……”

林涛顿住,因秦明不仅没笑,脸色还更难看了。他转念一想,是个大老爷们就不乐意知道自己被意淫成个0号,他猛拍了下脑袋:“哎呀,刚才那个不算,我重新讲……”

可他讲尽了笑话储备库,秦明嘴角都没抽一下,看起来是彻底哄不好了。

林涛口干舌燥,开了瓶矿泉水咕噜噜灌下半瓶,秦明不高兴,他也跟着沮丧,林涛又躺回靠枕,半真半假地问:“老秦,说实话,我是不是特让你失望啊?”

秦明嘴唇动了动:“胡说什么?”

林涛笑得眼睛弯起来,他一点点蹭到秦明身边,靠住他肩头,像刚出道那时一般意气风发地发出宣言:“我今年一定会更!努!力!也要让老秦为我骄傲一次才行啊!”

林涛是这样的,对自己钟爱的事业,拥有不会耗尽的热情。无论失意多少次,总会在最短的时间内调整自己,重新信心满满地投入工作。

秦明肩头承着他的重量,半边身体发麻地热起来,良久,他闭了闭眼睛,说:“好的,林涛,我等着那一天。”


tbc

4月15日 天气晴 赵大宝看帖记录

回帖数13582
林秦又双叒叕发糖了!昨晚典礼结束后,两人均未出席庆功宴,被湾湾狗仔拍到在秦家别院私会!!!

回帖数 12457
每日一问,今天秦大经纪人出柜了么?

回帖数 8863
秦太子的公关团队rnb!实时热搜榜前三名分别是,林涛加盟关田新电影、李焦金牛影后、关田复出,完全没有新影帝什么事儿啊!!!

回帖数 6485
【望周知】请黑子不要自作多情替林粉玻璃心,粉对涛哥接下来的新资源非常满意,再硬嘲蒸煮糊穿地心!

回帖数 6231
李涛,林陪跑的床技应该很棒吧

回帖数 5741
深扒秦明背景

回帖数 5326
黑子要酸林涛就酸林涛,干嘛老是拉秦明下水?抱走经纪人不约

回帖数 4887
今天的你区,又是被经纪人和他的小狼狗屠版的一天,不得不承认,秦太子rnb!!!

回帖数 4752
【林陪跑集中脱粉楼】陪跑n次,事业粉还没脱光?林秦早晚国外领证,女友粉也没脱光?

回帖数 3894
李焦金牛影后专楼

回帖数 3772
秦明如果真的像你们说的那么牛逼,想给林涛撸个奖还不是分分钟的事?怎么就那么难呢?

回帖数 3741
萧景睿第一次入围金牛就拿到了最佳男配,他长得也还行啊,林陪跑会不会失宠?

回帖数 3555
求推荐林秦模式的耽美文,这对太甜了!没人信他们是真爱吗?

回帖数 2678
第28届金牛奖落幕,林秦cp粉或成最大赢家

回帖数 1386
我被萧景睿折服啦!!!一人分饰双胞胎,演技爆表!!!展望他拿奖,希望不要被毒奶


待续

评论(44)

热度(66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