噼里啪啦

个人林秦文包看置顶 \ 我梦寐以求,是真爱和自由。

【林秦】修炼爱情(二十六)


本来想解决了池子两章一起发
但后面三天都不能更
紧赶慢赶先赶了一章出来


天上下来一道雷劈死池子
那道雷叫涛涛!

——



聚餐当晚,林涛开车将宝宝送至校门口,和秦明亲眼看着她走进学校才离开,当时的时间是晚9点30分左右,正是众多学生下课和晚自习结束的时间,学校大门与宿舍相距不过数百步,步行仅需5分钟,她怎么会被悄无声息地带走?

林涛从保安处调来校门至女生宿舍沿路所有监控录像,同时大宝争分夺秒地进入宿舍搜查。如果真如室友所说,宝宝从聚餐后就没有回过宿舍,她失踪已经超过48小时,联想到之前那具女尸的惨状,虽然不愿去想,可就算是林涛也不能不承认,宝宝很有可能已经遇害。

“看这里。”秦明按下暂停键,录像画面中宝宝与一个穿戴整齐的男人交谈了几句,随后两人并肩走出了校外,很快离开镜头的监控范围。

“让大宝带室友来指认。”林涛双臂撑住桌子,额上凝着一层汗珠。

虽然画面不甚清晰,但室友很快就叫出了男人的名字。

“是张超!他是我们高数课的老师。”随即她又皱着眉道:“应该是昨天,张老师请了一周年假,说是要度蜜月的……他还给我们发过喜糖啊。”

林涛当机立断:“小黑,去查这个张超的底细,越详细越好。大宝,你去调学校周围的监控……”他说到一半,突然闭了闭眼,手肘撑住了身后的桌子,才勉强站直。

秦明上前,一手自身后托住林涛,冷静道:“重点查张超的社会关系,看他是否与可疑人士有过密切来往。如果凶手打算……采取同样的方式加害宝宝,当晚就可以下手,为什么第二天我们发现的是另一具女尸?宝宝失踪已经超过两天,如果是为了以她的生命要挟我们,为什么凶手至今悄无声息?”

大宝极力平稳情绪,两眼含泪:“宝宝很可能还活着。”她转而面向林涛,又不忍地移开视线,轻声道:“林队,你撑住。”

林涛咬着牙点头,咽下满口铁锈味。


次日早晨,距离林宝宝失踪已达60个小时,零碎的线索不断涌向林涛和秦明,大宝快速地浏览有关张超的部分资料:“他也与被注销的神秘号码通过话,通话的频率大约是两天一次,远远高于之前几起案件的作案人。”

大宝翻到其中一页,突然愣住:“张超的行车记录……很奇怪。”

林涛丢掉手头在看的文件,大宝将密密麻麻的记录摊在桌上,用笔划出几个重复的地点,除了他与父母共同的住所和学校,便是中南路附近出没最多。中南路是一条商业街道,距离他家和学校都不近,张超为什么要去那里?并且经常一呆就是几个小时。

林涛:“我去查。”

秦明:“等等。”他抬头:“中南路232号,池子餐厅。”

大宝还不知晓所有内情,疑道:“你怀疑餐厅有问题?为什么?”

林涛睁大眼睛,从桌上捞起车钥匙,就转身:“来不及解释了,跟我走。”

如果神秘人多年来从未放松对秦明的注视,那么她一定潜伏在秦明身边。秦明的社交关系极其简单,没有亲人没有朋友,除了与几个同事有必要的工作往来,也就只有这一家餐厅还算经常光顾。神秘人曾洞悉林涛和秦明的感情细节,明显是调查过他们在校期间的经历,所以将餐厅布置得与当年校外秦明喜欢的那家非常相似,就连桌布也用了秦明偏爱的格子类,太过于明显的投其所好正表明了池子的身份不简单。

车上,秦明简单向大宝介绍了目前已经掌握的线索和当年神秘人的威胁。林涛给B城的前同事去电话,很快要到了水良当年未婚妻的照片,他瞟了眼屏幕,腾出只手将手机递到后座,大宝惊呼声:“是池子,真的是她!”

她想到每次与秦明去吃饭,美艳的老板娘势必亲自接待,令人如沐春风的笑容下竟然包藏毒心,忍不住地打了个寒颤:“按你们所说,池子最终的目的应该是报复老秦,她蛰伏五年,制造了一系列的强奸案,从暗恋女同学的大学生,到许庭和王希,他们都没有能完成杀人的动作,很可能是出于对操控对象的不满和失望,她才决定亲自出手。那么,可以推算,张超也是她的一枚棋子。她接触这些潜在的犯罪分子,制造出这些连环案件,与报复老秦的最终目的之间有什么直接关联?”

秦明垂下眼睛,摇头道:“很难用常人的思维去判断她的真实动机。”

他看了眼林涛的后脑,咽下后半句话——如果宝宝真的出了什么事,我一辈子不会原谅自己。

或许这就是池子认为的,最好的报复。


不出所料,池子厨房的大门紧闭,门前未留下任何信息和标识。餐厅正门被一把铜锁锁牢。林涛用细铁丝三下五除二打开了锁,他一面推门,一面伸出手臂将秦明和大宝挡在外围:“小心。”

林涛半边肩膀抵开门缝,向内看了一眼,右手摸出枪来。

餐厅内空无一人,陈设也如常,大宝皱着眉在空气中嗅闻几下,顺着异味行到他们固定用餐的卡座,桌子正中一根皮肉已萎缩的手指压住张染血照片。

“应该是死者被砍去的那根。”大宝拾起手指,观察道。

林涛执起照片,只看了一眼额顶就鼓出青筋。

照片上,林宝宝被绑了四肢,封了口,她垂着脑袋,长发披散下来,看起来还没受到伤害,只是昏迷着。

秦明自侧面支住林涛胳膊:“背面有字。”

林涛将照片捏在手中,翻过来,露出照片反面的一行血字,应该是用被害女孩的手指沾血写成。

大宝轻声念出血字:“三人间,必须有一个去死。”

她按捺住心中汹涌,先安抚林涛:“至少,从这句话来看,宝宝还没有生命危险。只是不知道,池子会把她带到哪呢?”

她话未说完,秦明突然不发一言从林涛手中抽出照片,转身奔了出去,林涛反应算快,跟着追到门口,秦明已驾车调头,林涛堪堪碰到车尾,喊着他名字追了几大步,可秦明狠踩了一脚油门,车身瞬时间飙了出去,将他甩在了身后。

“操!”林涛在路中间拦了辆出租,来不及等大宝就上车,只听见她在车后喊:“林涛!老秦他一定认出了照片上的地方!”

林涛越过副驾驶位伸手去转方向盘,把证件现给战战兢兢的司机看,他铁青着脸指挥司机向秦明驾警车离开的方向追去,等车行到四岔路口,中年司机在红绿灯前踩下刹车,颤颤巍巍问:“警,警官……走哪条路啊?”

林涛坐起来,可前后左右哪还有警车的影子?

林涛狠狠捶了几下挡风玻璃,不顾手掌渗出的血渍,撑着胳膊,在四周鸣起的喇叭催促声中,闭眼回忆方才只看了一眼的照片。

池子留下的线索太少了。照片中,宝宝被绑在一只普通的木椅上,椅子看起来十分破旧,她被绑住的全身占去了照片三分之二的篇幅,背后是一堵没有任何装饰的白色墙壁,秦明究竟是从什么地方判断出她的所在地?

“滴!”
“滴滴!”

出租车前红绿灯变换几番,车后已堵成一条长龙,离得近的司机下车拍林涛车窗,看清他左手持枪满面大汗的狰狞模样,吓得踉跄后退。

除了自己的心跳,林涛已听不见任何声音,脑中飞速地转过无数思绪。

仅凭一把椅子、一堵墙,秦明就能认出具体地点,他对那里一定非常熟悉,在龙番满足这个条件的地方只有两处。

一处是他曾经的家,一处是他待到成年的福利院。

池子是从哪里拿到秦明六岁生日光盘和秦颂的尸检报告?

她进入过秦明旧居!

林涛在急促的呼吸中开口:“你出去。”

司机抖着胳膊解开安全带,几乎是滚下了车。

林涛直接跨进驾驶位,他抬头看清前方道路标识,一滴汗滑进他眼里,林涛抬起胳膊去抹额头,衬衫袖子湿了一片。

他胸口起伏的厉害,伸出去握住车钥匙的那只手也在抖,但目光却渐渐聚焦,再抬头时眼神已变得坚毅,他松掉离合,踩下油门,低声对自己道:“赌一把了,林涛。”


tbc

评论(24)

热度(5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