噼里啪啦

个人林秦文包看置顶 \ 我梦寐以求,是真爱和自由。

【林秦】修炼爱情(十九)



终于写到感情线的第一个高潮了
和糖c暗戳戳地期待了好久~

感觉有必要提醒一下,前文有写过,涛涛在调到龙番来之前,差点在一次任务中丧命

——

因418连环强奸案并未牵涉人命,秦明的收尾工作相对也轻松一些。他花半天时间写了份报告,接下来的整个下午都显得心不在焉。秦明不在状态的突出表现是长时间眼神游离且极端沉默,大宝在他面前晃来晃去,甚至故意制造噪音,都没能吸引他的注意。

已经快到下班的点,林涛和小黑在审讯室泡了整日,这才撬开老油条许庭的嘴,而林宝宝从清晨来送早餐到傍晚日落,就一直安静坐在林涛的位置上,或是玩手机,或是翻书。她长发如瀑,眉眼精致,二十出头正是最年轻水灵的时候,仅是坐在那儿便是一道好风景。刑警队一帮爷们不免小心翼翼起来,轻手轻脚、慢声细语地装相——起初,他们以为宝宝是林涛的女人,现在真相揭晓,原来竟是妹妹,单身狗难免蠢蠢欲动。

“喂……别看了……”林涛从审讯室出来,就见队里一名男同志假借倒水之名偷看他妹,林涛拿起手头一本《法治在线》猛拍他后脑:“说的就是你!眼珠子往哪放呢?去去去,一边去!”

林宝宝歪着头笑。

林涛摇摇头,到她身边,声音也放轻:“宝宝,怎么样啊?”

林宝宝神神秘秘地小声说:“哥哥你眼光真好,秦明哥哥比照片还好看。”

林涛急了:“好不好看还用你看才知道?我是说,你有没有跟他解释,你那个什么kitty……”

林宝宝愣了下,懊恼道:“哎呀,我太紧张了,我给忘了,我本来还想去看看他,可是宝姐说秦明哥哥看起来怪怪的,心情不好,我没敢去……”

林涛一听“心情不好”就着急:“大宝怎么说的?给我看看!”

【不正常,太不正常了!两眼发直、心不在焉、神游天外,办公室气压超低,妹子,你可千万别上来!】

林涛看了倒是放下心,嘴角还弯了一下。

林宝宝狐疑地看她,林涛便解释:“他不是心情不好,只是在思考是不是冤枉了我,并且自己也明白冤枉的可能性非常大,现在估计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其实秦明并非一个诸事都爱藏在心底的人,相反,他与大多数人相比都更加直率,通常情况下有疑惑便会问出口,如果既不问也不说地采取回避态度,反而正说明他内心极其在乎,甚至本能地在害怕得知真相。

林涛想到这,心口微涩。

他低头摆弄手机,将一页微信截图,发送给秦明,转身朗声道:“今晚聚餐,老地方,案子结了,大家都辛苦,我请客。”

“林队万岁!”
“好嘞!我都连续吃了八顿泡面了!”
“瞎说八道!今早美女亲手送来的小笼包喂到狗肚子里去了?”
“对对对,我错了!美女也一起去呗,我自罚三杯,给你赔罪!”

林涛一眼瞪过去:“少他妈当着老子面调戏我妹,这个月奖金还要不要了?”

一阵兵荒马乱后,下班时间也到了,林涛指了指正缩着脖子打算溜号的小黑:“小黑啊,去请秦科长和大宝。”

小黑一听说林队要请客,就给大宝发了微信,得知秦明今日心情不佳,盘算着得早点溜,没成想不仅没溜成,还被林涛逮个正着,他苦着张脸:“老大,大宝不用请,哪次少了她?”

林涛看他一眼,微微一笑:“你去不去?”

小黑背后一寒,转身雄赳赳气昂昂地踏上楼梯,可一接近法医科办公室,就又怂地猫起腰,他小声敲门,听得内里大宝跳脱的一声“进来”,心便放下一半,他推开门,也没有真的走进去,只是挨住门框看着秦明的方向,眼睛没眨一下地快速说出口:“秦科长好!我们林队说最近大家为了418案都辛苦了,您和大宝也帮了不少忙,今晚咱们打算聚一聚,不知道您有没有空?”

他说完便站定等着秦明拒绝,等了大约一分钟,秦明才把眼睛从手机屏幕上移开,小黑听见他说——“在哪?”

小黑晃了晃脑袋,呆呆地:“啊?”

秦明又看了一遍林涛发来的微信截图,那是一段聊天记录,时间大约在半个月前。

【哥,我的化妆镜不见了,粉色的,HelloKitty限量版,可能是上次丢你家了,记得帮我找找啊~】
【遵命,公主。】
……
【哥,找没找啊?】
【我在审坏蛋呢,等会哈。】

……

秦明按下锁屏键,叹了口气,抬头,又问了小黑一遍:“在哪?”


刑警队聚餐的老地方是个火锅城,老板是地道四川人,火锅底料都是用家乡佐料自制,店里生意很好。刑警队的人都是常客,老板给留了包厢,亲自出来迎,熟络地与小黑、大宝他们打招呼。

秦明一进门就几不可察地皱了皱眉,林涛几大步跨到他身前,不动声色地把秦明护在身侧,避免来来往往端着热锅的服务员碰撞到他。

林宝宝从包里摸出手机,“咔嚓”拍下他俩的背影。

林涛加入龙番市局的时间虽然不长,但他不摆队长架子,能力强还平易近人,早已经与上上下下打成一片,还没等他进包厢,小崽子们扒着菜单点了一大堆不说,还歪七扭八地占据了所有座位。

秦明站在包厢门口,大宝“咳”了一声,包厢内顿时鸦雀无声。

小黑先反应过来,一把扯下赖在主位上的同事,陪笑道:“秦科长,您坐这。”

秦明嘴唇动了动,面部僵硬地说:“不用了。”

林涛搂住秦明肩,把他往怀里带了带,笑着骂小黑:“你跟秦科长客气什么?”

林涛随便捡了张椅子坐下,秦明坐他右侧,宝宝坐他左侧,其他人这才老老实实地入座,也不敢乱七八糟地点菜了,把菜单推到秦明面前,开口还是客气生疏:“也不知道秦科长喜欢吃什么?”

仿佛秦明才是新来的同事。

秦明看了眼菜单,没接。

他从来不吃重油重辣的食物,自然不知道该怎么点。

林涛越过他,把菜单接到自己手上,认真地翻了翻,对服务员吩咐:“锅底要鸳鸯的,除了他们点的那些,单独来一份时蔬拼盘,一盅杂粮粥。”他说完侧过脸:“宝宝,喝什么?”

林宝宝不看他,倒看着秦明,微笑道:“第一次见秦明哥哥,当然要喝酒。”

说完,她和秦明都有些脸红。

在座的也不傻,看这情形似乎明白过来,从不参加集体活动,对食物无比挑剔的秦明为什么偏偏是今天转了性——看来不止英雄难过美人关,连冰山都能被美人融了。

等到开席,气氛虽然不比往常热烈,但有林涛和大宝调节,倒也不算尴尬。

秦明不动筷子,只时不时地喝粥,桌上原味锅无人问津,麻辣锅一抢而空,林涛给秦明烫蔬菜,夹到他碗里,小声说:“是骨汤熬的锅底,虽然不是太健康,偶尔吃一次也没关系。”

秦明眼睛眨了眨,没说话,执起筷子把青菜夹到眼前,样子分明有些嫌弃,但还是送到嘴边,吃进去嚼了嚼咽下肚。

林宝宝端起杯啤酒,隔着林涛对秦明道:“秦明哥哥,我敬你一杯。”她停了停,看了眼林涛:“我哥哥他是个大老粗,总有做的不好的地方,但是我知道……”她抿抿唇:“我们全家都知道,他认准了一个人,多少匹马也拉不回头,所以……还请你多担待一些。”

秦明没想到她会这样说,还没反应过来,林宝宝一杯酒就已下肚,他呆在当场,似乎在思考对方话中深层的含义,又似乎只是被震住了。

林涛端起自己的酒杯,替秦明打圆场:“是是是,我是大老粗,公主大人批评的极是,我自罚……”

他一杯酒已端到口边,手腕突然被扣住。

秦明看着林宝宝,小声说:“好。”

他在林涛惊疑的注视下,从他手里抢下杯子,仰起脖子一饮而尽,将辛辣酒液都咽下后,眼圈有些发红,然后认真地重复一遍:“好。”


众人见秦明竟然喝了酒,也都放开了胆子来敬他,眼见着秦明喝了好几杯,林涛坐不住,借口宝宝宿舍有门禁,逼着大家提前散了。

秦明的酒量怎么样,别人不知道,林涛最清楚。他喝酒不上脸,看着意识也清醒,其实酒劲儿早渗进骨子里。

林涛打车先送宝宝回宿舍,小姑娘一下车,原本正襟危坐的秦明就软了骨头往林涛身上靠,他浑身绵软得像水,只眼睛还清亮着,直勾勾地看林涛。

林涛咽了口唾沫,几乎咬牙切齿地报出秦明家的地址。

林涛揽着秦明到家门口,秦明倚住林涛,一只手伸进西装口袋摸钥匙,好不容易摸出来,却对不准锁眼儿。

林涛攥住他的手,施了几分力,将钥匙插进锁芯,转一圈,再一圈,“咔哒”,大门应声而开。

林涛让秦明坐在沙发上,自己到浴室拧了片热毛巾。

客厅灯光大亮,秦明乖乖地坐在沙发正中,头发乱着,脸有些红。

林涛到他身前半跪下,用毛巾抚了抚他脸颊:“还好么?”

秦明歪着脑袋看他,像在认真地思考,然后摇摇头:“不好。”

他声音里不带什么情绪,仿佛只是陈述一个简单的事实。林涛却心疼的讲不出话,他知道秦明不是在说当下的感受,他低下头,良久才哽着嗓子问:“既然过得不好,为什么不回来找我?”

秦明不说话,时间仿佛静止了,直到林涛感到有一滴水砸进自己的衣领。

他猛的抬头,看到的画面几乎令他心悸。

秦明皱着眉头咬着嘴唇哭,哭的没有一点声音,他甚至想要用不眨眼的方式来阻止眼泪流出,但是没有用,他的脸全湿了。

“媳妇……”林涛伸手想抹他眼泪,他从没见过秦明哭,既心疼又无措。

而秦明完全没有去管眼泪,伸手扯下林涛外套的拉链,隔着T恤抚住他心脏蓬勃跳动的部位,秦明一说话,眼泪就跟着掉下来:“林涛……你……让我看一看。”

林涛的左胸有一块不大的伤疤,不过是数月前的事,那疤痕甚至还很新鲜,秦明的手指颤抖地描摹出它的形状,他可以清晰地想见子弹是如何飞速穿过林涛的身体,仅差几公分,便会钻进他的心脏,夺走他的生命。

林涛捏住他,强迫秦明的手指从伤疤处离开,才开玩笑般说:“嗨,多大点事啊,媳妇,你心疼我啊?没事了,真没事了,都过去了,你老公命大。”

秦明摇着头,林涛越是说,他便哭得越厉害,直到完全崩溃地用手掌捂住眼睛,不消片刻,眼泪盛满了他掌心,又从指缝渗出来,一滴一滴地染湿西裤。


tbc

评论(49)

热度(86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