噼里啪啦

个人林秦文包看置顶 \ 我梦寐以求,是真爱和自由。

【林秦】修炼爱情(十七)


这周是不是很勤劳~
请赐我大花花~


——


秦明亲自回了一趟医学院查访王希的来历。

傍晚,李大宝的小皮鞋蹬得整栋楼都“踏踏”响,她终于在监控室找到林涛。

“你在这呢。老秦他,查到了……”

大宝喘了口气:“王希原名王佳佳,工作后改了名字,和以前的同学几乎都断了往来,只有少数同在脑科医院工作的校友还记得她。”

林涛的手机震了起来,是小黑的来电。

他接起,打开外放。

“林队,经过我们多次核查,可以确认,脑科医院在3月2日后,手术和处方开药消耗的七氟烷用量与库存余量相吻合。也就是说,许庭所谓‘还回去的麻醉剂’,并没有被用在手术中。”

林涛不意外。监控画面里,已经干坐了几个小时,仍然面不改色,没有一丝一毫不耐烦的许庭突然抬头,看着摄像头的方向,露出一个笑容。

大宝倒吸了口凉气。

这个原本不笑也显得良善的青年男人,笑起来倒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阴森感。

小黑继续道:“此外,院方的医生普遍反映,虽然知道许庭和王希是同校,但平时并没看出他们有什么私交。与王希同届现在也同科室的张医生还说,王希曾经改过一次名字,偶尔她还会习惯性地叫错,每次王希都很不高兴,似乎非常厌恶自己过去的姓名……”

大宝接着他的话说出秦明得到的线索:“十一年前,老秦大三时,王希,当时还叫王佳佳,正在读大二。她家庭条件不好,一直在校勤工俭学,主要的工作是打扫实验楼。”

“2004年的4月18日晚,王佳佳没有回宿舍,她在实验楼三层的储物室被迷奸。”

林涛:“如果我没猜错,她不打算报案,学校也不想声张传扬出去,所以这件事的结果是校方给了她可以接受的补偿,然后不了了之。”

大宝点头:“事情并没有传扬开,整个学校也只有少数老师知道,老秦和院长关系不错,才能得到这么多细节。”

林涛面色沉了沉:“人我先扣住,立刻申请搜查令。”

挂了电话,林涛又看向监控屏:“目前的线索虽然都指向王希,可是许庭的反应太不寻常了。任何一个普通市民,被警方扣留了这么久,都不可能还保持平静。更何况,他很清楚滥用职权私开麻醉剂违反规定,轻则丢掉饭碗,重则要吃牢饭,怎么会一点都不惊慌?”

“除非,他是个老手。”大宝在林涛身边坐下,左边的二号监控屏显示,许庭正安然地闭目养神,右侧的三号监控屏内,王希却狂躁异常,每隔几分钟便要敲一次门,吵嚷不休。林涛让文员小贾守在那儿,无论她说什么,都只给笑容不给回应,看的出来,她的精神状态已经接近崩溃。

大宝思忖着说:“会不会,当年王希的案子,与许庭有关?今年的4月18日,作案人宁肯冒着风险也要打晕曾大成,这个日期是否对他有什么意义?受害人又都姓王,我总觉得现在的线索之间隐隐相关。”

林涛抱臂:“这些只是推测。十几年前的案件早已无迹可寻,就算是这次,我们最多只能证明王希非法挪用违禁药物,并没有直接证据表明她参与了强奸案。”

大宝托住腮:“一个镇定得不寻常,一个慌张得不寻常,很可能王希家里会留有证据。”

大宝重重拍了下林涛的肩:“我去帮小黑搜他们的老窝。等老秦回来你再问他细节。”

她边起身边状似无意地问了句:“你手机没电啦?”

林涛把手机从兜里摸出来看了一眼:“有电。”

“那老秦为什么打电话给我,第一句话却是——‘你去告诉林涛……’,嗯?你们俩怎么了?”

林涛愣了愣。

他以为自己有充足的立场生气,但看秦明的反应,似乎也气得不轻。

他盯着屏幕,漫不经心:“我们还能怎么?小打小闹。等案子了结,我哄哄就好了。”

大宝被他语气中毫不避讳的亲昵感激起一身鸡皮疙瘩,她抖了两下肩膀,转身走了,丢下一句:“姐果然没看错人,两个gay里gay气的基佬……”


稍晚一些,林涛亲自去给许庭送饭。

“许医生,我们食堂没什么好东西,您将就一下。”

许庭总算开口:“林警官,我已经在这里呆了超过六个小时,您要是还有什么问题,就尽管问,我一定知无不言。只是我科里还有很多病人,明天一天的手术都排满了,实在不能再耗下去。”

“许医生。”林涛一只胳膊撑住矮桌,略俯下身与许庭对视:“您声称还到麻醉科的那大半盒七氟烷,消失了……在找到它们明确的去向和用途之前,您不能离开。”

许庭吃惊地张大口:“怎……怎么会呢……”

“难道是王希……对了,我记得,我记得我当时只是午饭时与她坐在同一桌,随口提了一句,我未婚妻非要纹身还怕痛,是她极力推荐我开一剂麻药……”

“哦?”林涛一副很有兴趣的样子,他拉开椅子坐下:“许医生,您和王医生关系不错?”

一整日都表现得无懈可击的许庭突然额上冒出冷汗,他支支吾吾地说:“我……和王医生……不在一个科室,平时除了偶尔在食堂遇到,基本没有私交。我对她……也谈不上了解。”

林涛观察着他的表情,关切地问:“许先生,没事吧?你好像很不舒服。”

“没事,没事……有点热。”许庭松了松衬衫最上的一粒纽扣。

“那就奇怪了,王医生说您作为她的同门师兄,平时一向对她很照顾。”林涛靠进椅背,似笑非笑的。

许庭嘴角抽了抽:“是,是么?”他皮笑肉不笑:“可能我和王医生对于私交的定义不同。林警官,请您了解,我是个有未婚妻的男人,不可能与女同事交往过密。”

林涛点点头,结束了这个话题:“您每周值三晚夜班,挺辛苦的。”

许庭快速反应过来:“咱们都一样,为人民服务嘛,您不也到现在都没下班?”

“4月18日当晚,为什么要请同事代班?”林涛突然没有铺垫地发问,口气也严肃起来。

许庭连想都没想一下:“4月18日,是我未婚妻的生日,所以拜托同事替了班。”

“你们整晚都在一起?”林涛表情未动。

许庭挑起嘴角:“当然。”


从医学院赶回来的秦明目睹了林涛的问话,摸出手机给姜添打电话。

“找到许庭的未婚妻了吗?”
“我需要知道,她生日的日期,以及今年的生日是怎么过的,具体到当晚每一个时间点,需要对应她和许庭的行为细节,尤其是9点半到12点这个时间段。”

林涛从审讯室出来时,姜添回了电话过来。秦明抬眼看林涛,林涛上前心领神会地接过他的手机,按下接听。

林涛沉默地听,一手自然地揽住秦明肩膀,突然又想起了什么似的,突兀地收回手,他用眼神示意秦明跟上自己,等走到离审讯室稍远些的墙角,才打开了听筒外放的功能。

姜添说,秦明与林涛听,不时追问几个细节,一通电话,足足打了有20分钟。

林涛离秦明很近,将他蹙眉头思考的样子收进眼里,听完姜添的汇报,林涛挂了电话,问秦明:“你怎么看?”

“证据。”秦明退后两步,拉远了与林涛间的距离,倒是没防备地将自己逼入了死角:“暂时缺乏足够的证据支撑我的判断。”

林涛向前一步,秦明脚后跟动了一下,后背贴住墙,躲无可躲。

林涛略低头,用气声说:“那直觉呢?”

秦明表情冷,声音更冷:“我不相信直觉,奉劝林队长也别指望能用直觉办案。”


“老秦!林涛!”大宝的声音伴随小皮鞋的“噔噔蹬”由远及近地传过来,林涛迅速后撤,简直像是受惊弹开,而秦明抵墙而站,低着头像是有所掩饰,这画面讲不出的暧昧,李大宝隔得老远地眯起眼,狐疑地问:“你们……干嘛呢?”

林涛面不改色:“讨论案情。”


如大宝所料,许庭家里相当干净,干净到简直像是根本无人居住。而王希家则正相反,小黑他们轻而易举就找到了假发、沾着泥土的高跟鞋、含有丙烷残留物的毛巾……算得上是证据确凿。

林涛小心检查了每一个证物袋,扭头招呼大宝:“宝哥,待会你跟我去审王希,注意配合。”

大宝眨眨眼睛,意思是怎么配合?

林涛刚要开口,手机铃响了,他看了眼屏幕,当着众人面接起:“宝宝?怎么了?都10点了还不睡觉?”

饶是在场众人都知道林队长有一个宝宝,也或多或少地听到过林涛与宝宝通话,但大多数人还是头一次如此静距离地感知到林涛柔情炮弹的暴击。

“就睡啦。我这不是关心你嘛,到底追到我秦明哥哥没?这都快一个月了,一点动静都没有!林涛你说说你……”

林涛听到一半就捂着手机走远了些,再出口语气加重:“我说你个小丫头片子瞎操心啥?什么哥哥不哥哥的,少乱喊啊。”

“哦。”那头女孩乖巧地应了声:“不是哥哥,是嫂子~”

林涛“咳”一声,到底也没再反驳:“有事没事?没事挂了,我这还得审犯人呢。”

“哎,有事有事!”少女声音娇俏:“我让你给我找的东西呢?找着没?就上次我在你家弄丢了一个化妆镜,Hello Kitty限量版的,到处买都买不到,哥,你找没找啊?”

林涛脑里现出丝清明,他握着手机回身,发现同事们一个个面带狰狞微笑看着自己,只有秦明,秦明不见了。

“我操。”林涛低声骂了句脏话。

少女听他口气不对,便懂事地不再闹:“哥哥我不打扰你了。镜子你有空再帮我找。工作要紧,身体也要紧,按时吃饭,早点休息。我挂啦,对了,替我问候秦明哥哥~”

嘟……嘟……嘟……

林涛听着忙音,失神地拿开手机,眼里蒙上层阴霾,转瞬咬牙切齿——去他妈的Hello Kitty。


tbc

评论(32)

热度(65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