噼里啪啦

个人林秦文包看置顶 \ 我梦寐以求,是真爱和自由。

【林秦】修炼爱情(六)


撒把糖
另,接下来用原剧的几个案子串一下剧情,每个案子可能都会有私设改动

——

从十分钟前,秦明手机平均30秒震动一次,是微信在提醒他查看申请添加好友的信息。秦明点开微信,通讯录一栏中“新的朋友”里赫然列着四个大字——我是林涛。

秦明摸索了片刻,将微信取消关联手机号,手机安静了两分钟,又开始短促地震动。

李大宝探寻地看向秦明。

手机随主人,通常没有频繁公务的情况下,秦明的手机总是安静的。

毕竟,他缺乏朋友,似乎……也没有家人。

秦明皱着眉头不熟练地在屏幕上戳戳点点,这一次申请好友的信息显示“我是群聊‘龙番公安’的刑警一队 林涛”。

秦明面无表情地打开设置,关掉了微信app的通知提醒。

半小时后,秦明收到短信。他拿起反扣在桌面的手机,看了一眼屏幕,短信是林涛发来的——在忙吗,记得通过我好友申请。

秦明很快地回复——有案子就打电话。

又过了半小时,秦明手机“嗡”了一声,他拿起来划开屏幕,林涛的短信横在正中——没案子,就不能联系了?

后面还跟了一个秦明看不懂的颜文字。

秦明扶住额头,起身给自己倒咖啡,没留神咖啡漫出了杯沿。

大宝出声提醒他:“老秦。”

秦明低头,眉头皱紧。

大宝送上纸巾,有点担忧地说:“你这状态不对啊,难道谈恋爱了。”

说完,大宝猛摇头,自言自语道:“我在想什么……老秦怎么可能谈恋爱……”


秦明和林涛在一起的时候,闹得刑警学院几乎人尽皆知,一半是因为林涛实在热情得太高调,一半是因为秦明实在冷漠得太知名。

但凡对秦明有一点儿了解的人听到这个消息的第一反应都是:“你说谁?法医系的秦明?怎么可能,他也会谈恋爱?”

就连秦明自己在独处时,内心也会生出一丝不可思议。唯一不意外的人是林涛,他从来自信满满,无论受到多大的打击,下一秒仍然笑容不改。

从小到大,秦明在面对他人给予的善意和好感时,无论内心如何波动,表情都没有一丝一毫的变化。而这个世界上的每个人之所以能够付出爱,都是因为在肉眼可见的范围内,他们感知到回报。

秦明不懂回报。
那么又有谁会锲而不舍地爱一个冰冷的怪物呢。

而在秦明的眼里,林涛也是个怪物。

秦明冷着脸,拒绝了很多遍。

林涛永远嬉皮笑脸,“为什么啊?你总得给我一个死心的理由吧。”

秦明觉得脑仁发痛,他所有能够想到的说辞已经翻来覆去地说了很多遍。

“我不喜欢同性。”
林涛笑得无辜:“那你有喜欢的女孩吗?”
秦明:……
“既然没有喜欢的同性,也没有喜欢的异性,不试一试,怎么就知道不会喜欢我呢?”

“我不想谈恋爱。”
林涛凑近秦明:“那就不谈。”
他咧开笑容:“咱们直接过日子,你看书我做饭,你做实验我打扫卫生,你睡觉我看着你睡觉。想想就特别美,是不是啊,媳妇儿……”

秦明没办法了:“我不喜欢苹果。”
林涛挑挑眉毛,无奈又温柔地说:“你不是不喜欢苹果,你是不喜欢所有的食物。”
他随即又认真地看着秦明的眼睛:“秦明,跟我在一起吧,你会知道世界上有很多很多事物都值得你喜欢。”

“我不跟抽烟的人在一起。”
林涛马上去摸口袋,当着秦明的面,把空了一半的烟盒扔进垃圾桶:“我戒。”
秦明:……

林涛歪着头看他,笑得露出八颗牙:“还有什么?”

秦明想说,我不会喜欢上你的,可是他知道林涛一定会借机说,你不试一试怎么能知道。

于是,秦明镇定地开口:“试一试吧。”

林涛傻眼了:“啊?”

秦明笑了一下,有点冷酷得残忍:“我说试一试,跟你在一起。”

林涛冲过去把他抱起来,一使力甩上了肩,秦明失重地扒住林涛的肩,摸到他结实肌肉的瞬间,立刻就后悔了。

林涛乐得抱着秦明不撒手,秦明趴在他肩上,没说话,喘着气捶了林涛一下。

林涛放他下来,看秦明头发乱了,眼神乱了,脸也有点红,他心里软绵绵地充满了快乐,小声说:“我不是在做梦吧。”

秦明转身就走。

林涛追上去:“媳妇,你捶我一下,你再捶我一下,我看看疼不疼。”


下班后,秦明约大宝吃了个饭。大宝胃口好,虽然吃相略壮观,但好在专注于吃,不会多话。

林涛的短信发过来——吃饭了吗?

秦明把大宝啃剩下的骨头堆拍下来发回去。

两秒钟,收到回信——跟谁在一起呢?

“大宝。”秦明回复。

林涛打了电话过来。

秦明接起“喂”了一声。

林涛:“在哪呢。”

秦明:……

林涛:“吃饭怎么不叫我,嗯?媳妇儿……”

秦明打断他:“林队长,如果不是有命案,我就挂了。”

“有命案。”秦明不知道林涛是如何将咬牙切齿与可怜巴巴结合得如此完美的,就听那头拉长声音道:“媳妇儿,我快要饿死了。”

秦明顿了下。林涛似乎听到他轻微的叹气声,接着,听筒里传来“嘟嘟嘟”……

林涛挂断电话,小黑给他端上泡面:“头儿,您这又是宝宝,又是媳妇儿的,能不能传授点经验?”

“嘿嘿。”小黑抓抓脑袋:“兄弟们都还单着呢。”

林涛看看他,又看看塑料面碗里冒着油花的泡面,把叉子伸进去搅拌了两下,没食欲,索性靠进椅背,抱住胳膊酸不溜丢地说:“我媳妇儿跟别人吃饭呢。”

小黑舔着脸开玩笑:“媳妇儿没空,不还有宝宝嘛。”

林涛抬眼瞪他,没好气儿:“闭嘴。”

小黑瞥了眼林涛扔在桌上的手机,屏幕上闪着“我媳妇”三个大字,下面的号码看着倒挺眼熟,小黑没细想,灰溜溜地溜出去抽烟,边抽边惆怅,恋爱的甜蜜和心酸,到底什么时候才能体会到啊。


秦明先送大宝回家,调转车头打算往自家方向开时,手机响了。

秦明看了眼屏幕,直接挂断。

这一回,林涛没有再持续骚扰。

秦明到家时,摸出手机来,按开屏幕就看到林涛发了数条短信。

“有案子。接电话。”
“真的有案子。”
“在城中小吃街。”

秦明迅速找到家中备用的工具箱,检查一遍后拎在手里回身锁门,他肩膀夹着手机给大宝打电话,那头很快接起:“老秦,我接到林涛通知,正在赶往小吃街,路上有点堵,你绕开主干道。”

秦明应了声。

他赶到时,现场已经被里三层外三层地围住。

林涛和小黑站在外围,正在向一名小吃摊摊主了解情况。

林涛看见秦明,迎上去。

秦明赶得急,有点喘:“死者在哪?”

林涛耸耸肩。

秦明停下,转而看向小黑。

小黑在一旁接茬:“是这样的,秦科长,我们接到报案,发现一个卖地沟油的小贩……”

“死了几个?”

林涛在前面开道,拉开警戒线,让秦明进到现场。

“目前还不清楚。”

秦明冷冷说:“需要法医帮你们鉴定地沟油?”

小黑张口结舌。

林涛退了几步,他温和地看着秦明,伸开胳膊揽住他的肩。

小黑睁大眼睛。

他和秦明共事的时间这么久,从没见到有谁能与秦明进行超过五秒钟的身体接触,至多不过握手。

林涛笑了笑:“来来来。”

他感到秦明肩部突起的一小块骨头顶住了自己的手掌。

林涛压低声音:“别生气了。是我不好,以后不给你打非工作电话。”

林涛很清楚,秦明不会容许私情影响工作。

秦明没有再开口,也没有停下脚步,林涛带着他穿过被人群围堵起来的甬道,手掌轻轻按在他肩头,臂弯紧密地隔着西服贴合秦明的肩背。

小黑落后几步,揉了揉眼睛,又揉了揉眼睛。

秦科长没有推开林队。
这,这不科学。


tbc

评论(34)

热度(7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