噼里啪啦

个人林秦文包看置顶 \ 我梦寐以求,是真爱和自由。

【林秦】修炼爱情(四)



林涛觉得自己活到二十出头的岁数,没别的本事,就是运气好。小时候跟人打架打破头差两厘米伤到眼睛;中考超过分数线一分读了个还算可以的高中;初恋喜欢的女孩子恰好也暗恋他;高考按分数排,他是倒数几个进的刑警学院。

他不信天,不信地,就信自己,一定能从茫茫人海里把秦明给找出来。

而林涛是真的运气好。

大学读了三年,他没进过一次图书馆,那天晚上一兄弟过生日,他啤的灌多了,回宿舍路上忍不住尿意,最近的厕所在图书馆里,他一头扎了进去。

放完尿,林涛把自己还有点胀的东西塞回去,拉上裤子拉链,一转身就看到了秦明的脸。

他呆了呆,觉得自己醉糊涂了。

秦明没看他,许是觉得酒味难闻,他绕着林涛走进最里面,站在小便池前解皮带,他背挺得直,在图书馆厕所昏暗的光线下,林涛看见秦明瘦削的蝴蝶骨伸展开来,又被衬衫裹住。

林涛口干舌燥,光是盯着秦明背后露出的一小段细脖子看了几秒钟,小腹就收紧,裤裆里鼓起来。

林涛边心猿意马地胡思乱想,边意识到水声停了,秦明这时如果回头看到他,一定会以为他是变态。

林涛仓皇但迅速地转移,他找到一张隐藏在柱子后的书桌,猫着腰观察着秦明的动向。

还未到考试周,快门禁的点还泡在图书馆的学生,九成九是学霸,所以秦明应该有固定的座位。

果然,秦明走到一张桌子前,坐下。他的桌上有一盏明亮的台灯,辐散的光线将秦明侧脸的轮廓映衬得发光。

林涛心口发甜,脑子里“嗡嗡”地有个声音在说——林涛,你媳妇真好看。

图书管理员蹙着眉头赶他走,林涛一步三回头,又怕惊动了秦明给他留下不好的印象,又恋恋不舍地生怕秦明只是偶然来一次图书馆。

那天晚上,他没睡着觉,在床上翻来覆去,压得铁床“咯吱咯吱”响。

睡在他下铺的兄弟抬脚踹了下林涛的床板:“兄弟,差不多得了,你这一枪折腾了一个多小时,吃药啦?”

他以为林涛在打飞机。

林涛不动了,窝在被子里使劲闭眼睛,眼前栩栩如生地出现了秦明的背影,也没有更香艳的画面了,只是衬衣包裹下的肩胛、窄腰若隐若现,然后林涛往他身上泼了水,衬衣变得透明,完全贴合地裹住秦明的上身,意识里的秦明即将回转身,林涛猛的睁眼,宿舍天花板上的老旧电扇“呼啦啦”地摇。

林涛起身,爬下床,从每个室友的口袋里摸出了这个宿舍所有的烟,他翻墙爬出去,到图书馆后门等开馆。

他把烟都抽了,天仍然没亮,林涛等不了了,他翻进围墙,找到一扇没闭严的窗,窝着腰爬进去,也不敢开灯,在黑暗里摸摸索索地找秦明的书桌。

秦明的书桌很干净,也很整洁,林涛满手的烟味,真到了近前,又不敢轻举妄动了。

我媳妇的衬衫那么白,也许有洁癖。林涛这样想。

就这么一会犹豫的功夫,林涛心就怦怦跳得像胸腔里在经历一次一次的地震,林涛摸出只小手电,手掌在衣服上蹭了蹭,最终用两根手指翻开秦明摆在最上方的一本笔记。

他看到了五个字——法医系,秦明。

林涛因为半夜偷室友的烟,被罚扫厕所,他心情好得很,边刷马桶边吹口哨。

室友不胜其扰,骂他:“林涛,你有完没完,中彩票啦?”

林涛乐滋滋地说:“你懂什么?我告诉你,我媳妇名字可好听了,还有,我媳妇字也写得可好看了……啦啦啦……”


三十出头的林涛成为了出色的刑警,他的运气还是很好,年前受了枪伤,差几公分子弹就钻进心脏。休假辽养期间,领导同事来慰问他,闲聊间他得知本市与龙番交界发生一起命案,起初林涛只是关心案情,多问了几句,聊着聊着便听同事频繁提起龙番的法医科长。自家局里的女法医红着脸期期艾艾地问他,秦科长跟林队长都是刑警学院毕业的呢,不知道你们认不认识?

林涛有点恍惚,那个秦科长,他叫什么啊?

女法医害羞低头,秦明。

林涛笑容僵在脸上,心里暴风骤雨,两秒钟后,他缓缓说:“哦,我认识。”

女法医快压抑不住高兴,眼角眉梢都飞起来:“那,能不能……”

林涛板着脸,冷冷说:“不能。”


经过搜寻排查,第一杀人地点最终确定在余灵颖的艺术工作室。同时,在工作室内,林涛找到了死者前任男友拍下的天价画作。

工作室的老板名义上是余灵颖,实际的经营者却是现男友。余灵颖出手相当大方,可见的确相当欣赏现任。

大宝向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面色凝重地回来,她指了指墙上的天价画:“这里的实习生告诉我,这幅画是男老板的。”

林涛一副了然的样子,他耸耸肩:“后面的事就交给我了。”


案子很快结了,余灵颖的画家男友见抵赖不得,终于供认罪行。

“事情就是这样。”林涛坐在秦明的办公室里吞云吐雾,“余灵颖的前任其实是同性恋,但迫于家族压力,只能与门当户对的余灵颖假戏真做,并有意订婚。他真正的恋人,也就是死者的现任男友,正在伤心失意时,恰巧遇到对自己一见钟情的余灵颖。一场报复,由此催生。”

“戒指呢?”大宝问。

“是画家送给余灵颖的。他本来就不是真心,杀死余灵颖后,就把定情的戒指取下来了。”

大宝听完,久久地沉默。

秦明看着林涛抽完一根,又伸手去摸下一支烟,忍无可忍:“林队长,请你出去。”

林涛像在等着他这句话似的,右手老实地离开烟盒,摊摊手以示抱歉:“对不起,不抽了。”

秦明对上他的眼睛,就躲闪开眼神。

气氛沉闷又凝重。

林涛耸耸肩,轻松道:“我不能理解因爱生恨,因为会生恨都是不够爱。但我大概能够理解情敌见面分外眼红……”

林涛看着秦明,秦明跟五年前比起来的确变化不大,他的脸上没有岁月留下的痕迹,甚至看起来比读书时更加的清高、洁净。

林涛不信天,不信地,信自己的运气,信自己能在更广阔的茫茫人海中找到秦明。

他唯独害怕的是,等他找到秦明的时候,秦明已经不再需要他。


林涛当晚值班,自己吃老坛酸菜配火腿肠,几大口把面汤喝尽,跑到食堂抽出两张票子,盯着大师傅做饭。

大师傅跟他闲聊:“林队,您这是玩哪一出?”

林涛无奈又甜蜜地说:“我媳妇不好好吃饭,非得管着才能听话。”

大师傅笑话他:“林队你还是年轻,咱们做爷们的,不能太惯老婆了。”

林涛不置可否地笑笑,对他道:“别放太多盐。”

大师傅摇摇头,翻了翻锅铲。

林涛拎着饭盒晃进秦明办公室,秦明抬头,原来梳上去的刘海耷拉下来,头发有些乱。

办公室里只有他一个人,大宝下班了。

秦明好像很紧张,嘴唇动了两下,没发出声音。

林涛十分熟络地带上门,走到他面前:“开饭啦。”

秦明低着头,很久才下定决心般说:“林涛,你别这样。”

他声音很冷,语调也很平静,这还是重逢之后秦明第一次叫出林涛的名字。

林涛笑着看他,等着他接下来的话。

秦明咬了咬嘴唇,他一向是很犀利的,此刻却说不出太多的道理,只能重复一遍:“不要这样。”

秦明知道林涛听得懂。

果然,林涛道:“那你会乖乖按时吃饭的哦?”

秦明没办法,只能点头。

放任林涛这样日送饭夜送饭,早晚全局的人都会看出不对劲来。

林涛在他对面坐下,把饭盒推到秦明面前:“我可以不再这样了,但是有个条件。”

秦明被他盯着,有点泄气地说:“我会吃饭。”

“不是这个。”

林涛眨着眼睛看他,笑眯眯地说:“我想听你一句实话。”

秦明以为林涛会问他当初为什么不道而别,最起码也会问他到底有没有爱过自己……

谁知道林涛眼神炅炅,声音温柔地问他:“想没想我啊?”

仿佛他们不曾分别将近两千个日日夜夜,仿佛林涛只是去打了场球赛,下场后绕到图书馆去接半天没见的秦明,他那时也总是用这样的语气问秦明同样的话。

林涛的眼睛有点红了,他又问了一遍:“媳妇儿,你想没想我啊?”


tbc

评论(76)

热度(115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