噼里啪啦

个人林秦文包看置顶 \ 我梦寐以求,是真爱和自由。

【林秦】修炼爱情(一)



主梗:破镜重圆
梗来自糖c
私设如山
一个只有感情线没有剧情线的恋爱故事

——

秦明进办公室时,看见李大宝的外套搭在椅背,桌上有啃了一半的煎饼,李大宝人却不在。这并不奇怪,他的助理性格热烈活泼,人缘口碑奇佳,这个点还未到正式上班时间,许是在其他科室串门儿谈天八卦。

秦明为自己泡了咖啡,坐下来整理卷宗。

噔噔噔。

脚步声由远及近,鞋底敲在地面的力度和频率是他熟悉的。

几秒钟后,李大宝推门而入。

她嘴里叼着个苹果,晃悠悠进门,笑眯眯地把手上的另一只苹果放在秦明的办公桌案头。

秦明低头翻动文件。

“老秦,刑警队的新队长来报道啦,是个帅哥哟。这苹果就是他让我带给你的。”

秦明指尖顿了一下,他抬头看一眼果皮鲜红饱满圆润的果实,眼里几不可察地浮上一层阴霾。

大宝对他的冷淡习以为常,也没指望听到实质回应,她“咔嚓”咬一口苹果,回到工位,坐下时眼角余光扫到秦明,有点意外地看见自己万年冰山脸的上司盯着那只苹果若有所思,眼神呆呆地放空,面部轮廓在早晨温和日光的笼罩下看着竟然有些柔软。

李大宝猛地低下头,见鬼一般心想,一定是我的近视度数又加深了,一定是。


法医的工作,大多数时候是忙碌的,正直善良的市民或许很难知晓这不大的城市每个角落、每一分钟,都有可能正在发生罪恶。

可龙番市的罪犯们似乎十分愿意卖个面子给新到任的刑警一大队队长,至少在他到任的这一天,一切风平浪静,刑警队中连电话铃声都没有响起几次。

傍晚,小黑晃到秦明办公室门口,有些拘谨地敲门。

大宝起身给他开门,秦明埋头工作。

大宝:“什么事儿,跟我说就行了。”

她是秦明与同事之间沟通的桥梁。

小黑表情自然多了:“我们林队今晚请客,让我来请……秦科长。”

大宝回身看秦明。

“不去。”

秦明拒绝得像是没有进行任何思考。

“嗨呀,小黑啊,我们老秦有一份特别重要的报告要赶,我代表他出席,好不好呀?”

小黑原本就没抱希望, 他扬高声音道:“秦科长真是辛苦了。”

说完,小黑冲大宝眨眨眼睛,压低声音:“宝哥,六点半,老地方。”

秦明不知道他们所说的老地方具体是哪里,他从不参加同事间任何的聚会与活动,总是独来独往,只有在工作需要必须进行沟通时才会主动与人交流,即便是工作上必须的沟通,秦明也惜字如金。

小黑走后,大宝信誓旦旦:“老秦,你放心,我会把你那份吃回来的。”

秦明抬头,看她一眼。

大宝是少数能与秦明安然相处的人之一,这得益于她专业的工作能力和乐天活泼的生活态度。

大宝等待秦明罗列各类食物的卡路里来堵她的口,可出乎意料的,秦明一直沉默着,他像是兴致缺缺,又像是在神游,良久,才又低下头貌似专注地盯住卷宗。

大宝耸耸肩。


下班后,秦明一个人在办公室呆了一会,他没有感觉到饥饿,也不大想回家。

直到夜幕深沉,才起身离开。

当晚,秦明入睡艰难,用手机查阅新闻时,鬼使神差地打开了几个月不登一次的微信。

通讯录中的好友,一只手就数的过来。

秦明点进朋友圈。大宝果然在半小时前发布了新的照片。

是一张合影。

即使没有点开大图,秦明也能清楚地捕捉到,熟悉的刑警队面孔间多了一张新面孔。

秦明平静地按下关机键,平躺着用被子把自己裹紧,然后阖上了眼睛。


次日,大宝从刑警队串门回来,把手中的苹果丢给秦明。

“喏,林涛给你的。”

她顿了顿,又补充道:“林涛就是新来的林队长。”

秦明像接着了烫手山芋似的,表情轻微扭曲,连握着苹果的姿势也不大自然。

大宝没话找话:“你不是不爱吃水果嘛?昨天那个呢?没吃吧?给我算了。”

“为什么?”秦明抬眼。

大宝:“不为什么啊,你们做领导的,怎么一个个都不知道要关心下属呢。”

她在心里忿忿地想,连林涛也是,看着能说会道的,还以为至少情商能高出秦明一头,谁知道,啧啧啧……

苹果只剩一个,她李大宝一个大活人站在林涛面前,林涛笑得眼睛都弯了,举着苹果的手腕晃啊晃的,大宝正伸手要接过来,林涛开口了——“大宝啊,你来的正好,帮我把这个捎给秦科长。”

秦明似乎明白了过来,他握着苹果的手指尖攥得发白,神情无辜地看着李大宝,缓缓道:“哦,不给。”

李大宝猛转身,一口气啃了两个煎饼,又忘了这回事,心情很好地哼起歌。

秦明若有所思。

他总是不大明白,大宝的世界里,怎么会有这么多的快乐。


饶是秦明不善交际,两天下来,他也或直接或间接地从许多人口中听到林涛的名字。

上到局长,下至保洁阿姨。

可见5年过去了,林涛魅力不减,万人迷人设不崩。

秦明对自己感到满意,因为他的心里很平静,无论是在局长苦口婆心地告诫他时——
“小秦啊,林涛是一位优秀的同志,具备丰富的与犯罪分子斗争博弈的经验,我花了老鼻子力气才挖来这块宝,你和大宝多多配合、支持他。”

还是在无意间听到保洁阿姨间家长里短的对话时——
“新来的林队长结婚了么?”
“我听说是未婚。”
“小伙子条件这么好,我都想给我家侄女做个媒。”
“拉倒吧,人家有女朋友了,我昨天听见他躲在走廊打电话,一口一个‘宝宝’叫的可肉麻,真是跟别的大老粗不一样,这林队长是个疼老婆的……”

无论听到何种关于林涛的评价,秦明的内心都毫无波澜。

是的,应该是这样的。

秦明深知,人类是健忘的动物,生性乐观的人更是如此,他们善于忘却伤害,也忘记给自己带来伤害的人。


林队长到任的第三天,刑警队接到报案电话,市郊的垃圾场发现一具女尸。

秦明一丝不苟地检查工具箱,确认无误后,与大宝一前一后下楼。

警车已就位。

几名刑警站在车边抽烟,阳光十分灿烂,笼在他们头顶。

小黑看到秦明,把烟从口里拿出来,叫了他一声:“秦科长。”

其他人应声回身。

身穿深灰色夹克的男人留着利落的短寸,抽烟的样子很有些不羁,他看着秦明,像是在打量,但也只停顿了一秒,就信步向他走去。

这短短几步路,足以让秦明把林涛的变化尽收眼底。

林涛黑了,瘦了,嘴唇上方和下巴留了一圈小胡子,使他原本充满少年感的五官变得立体了,成熟了,更使他整个人的气质变得老道了,干练了。

林涛咬着烟笑:“这位就是秦科长吧,你好,我是林涛。”

他的牙很白,晃得秦明有点眼晕。

林涛伸出一只手。

秦明盯着他的手,在大宝出声打圆场之前,他用自己的指尖碰了碰林涛食指的第一根指节,就快速收回。

秦明面不改色,嘴唇抿成一条直线。

“我是秦明。”


tbc

评论(20)

热度(1303)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