噼里啪啦

个人林秦文包看置顶 \ 我梦寐以求,是真爱和自由。

熊青春的人设很符合行为
姜伟老师是洞察人性的高手
为了前男友敲诈
和前男友分手没多久就找替代品填补空虚
她是一个典型外强中干,依附型人格的女人
表面的洒脱乐观,并不能掩盖她骨子里人性上的缺陷

前男友未出现时,她频繁提起罗伊人,其实也有一个原因是她自认为,人就不可能忘怀曾经深爱过的那个,所以才以己度人

诚然,郑秋冬也的确忘不掉罗伊人,那可能是他心头永远美丽的一道影子,可对比第一集挖角老白时的不成熟不理性,历经波折,他已经可以跳出朱砂痣和白月光的世纪迷题,选择对当下的拥有负责任

很多评论说编剧让熊青春强行出轨,或者熊青春眼瞎,其实那是观众戴上了胡歌滤镜,觉得郑秋冬多优秀多完美。
其实郑秋冬就眼下来说,只是个再普通不过的男人,甚至身上还有一般男人没有的污点和过去。
谁身边没有那么几个心比天高,野心满满,一心成事,又不乏善良的男人呢。
熊青春一直是很现实的。
不考虑爱谁更深,跟着郑秋冬苦逼创业还不一定能成功,跟着前男友吃香喝辣可以过稳定人生,哪个于她来说更有利呢。
没拿到剧本,不知道郑秋冬会逆袭的话,她就是会选择前男友啊。

说句很残忍的话吧,成人的感情世界没有童话 。
爱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就只是一种感觉,而感觉这么虚无缥缈,又能存在几时呢。
爱,很爱,很爱很爱过,然后在接下来携手的人生里衡量利益,衡量价值,衡量拥有或失去的代价。
这就是大多数人不可逃避的人生。

不理解熊青春么?
只要这样想想就理解了。

当前男友没回头时,她别无选择,所以一心嫁给郑秋冬,那是因为她承担不起失去郑秋冬的代价。
当前男友回头时,一切就都不一样了,她失去郑秋冬,还能拥有一个凯文杨,失去郑秋冬所要付出的代价变得微乎其微,只是需要承受一段时间的内疚而已
但她连内疚也不愿意承担,所以才自作多情地想要郑秋冬和罗伊人复合

但她其实不算不善良

出轨劈腿前任复合,类似的事见得太多了,自己也经历过,其实都是没什么道理的。
人性而已。


有时候我在想,为什么姜伟老师不给郑秋冬一个唐晶一样的完美女人呢。
想想也就算了
男女之间的事,嘴是说不清的
看多了电视里演童话,突然来了一个这么现实,这么符合人性的,真有点不习惯

对镜照人,很怀念当初那个心里只有爱情的我
可也再回不去了

这电视剧可能是致郁向的
我去找点“童话”看看……


评论(8)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