噼里啪啦

个人林秦文包看置顶 \ 我梦寐以求,是真爱和自由。

【林秦AU】大娱乐家 (十五)下 【全文 完】

突然出现

突然完结


做个链接整理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上【十】下【十一】【十二】上【十二】下【十三】上【十三】中【十三】下【十四】上【十四】下【十五】上




——


(十五)下


林涛去过秦明几乎所有的房产,他偏爱的装修风格用俗话说是性冷淡风,家里只有黑白灰三种颜色。所以,当林涛进到秦明卧房时,大吃了一惊。


“我我我我我靠!”林涛睁大眼睛,在足有50平大小的房间内转了几圈,摸了摸蓝底白花的小清新床单:“这是少女闺房吧?”


秦明不自然地咳了声:“我不常在家住,房间是我母亲布置的。”


林涛舔了舔下嘴唇,坏笑着将秦明拉到近前:“阿姨眼光很好啊。”


说着渐渐把手伸进秦明衣服下摆,刚才吃饭时林涛还一直紧绷着情绪,生怕秦家长辈会突然回来,这时倒是放松下来,很大胆地把秦明上身摸了个遍。


两人都喘起来。


林涛抬眼在房间内搜寻,在书架上找到一个大礼品盒,他解开红绸绑带,在自己手腕上勒了一圈试过触感,屈膝跪上床,压着秦明把他双手背到身后,充满恶质地开口:“我要把你绑起来。”


秦明没有挣扎,只是在林涛松开他之后,左右晃了晃手腕,知道林涛绑得并不紧,干脆俯身任他为所欲为了。


大约是空间内温情又刺激,两人都十分投入,没过一会就热汗淋漓,肢体又湿又黏地交缠。秦明喘得厉害,随林涛的动作闭眼沉溺。林涛能察觉出他情绪中流涌着平静的温柔。毕竟这是家,是他从小长到大的地方,对于秦明的意义还是不一样。


一切结束时,林涛用牙咬开了绸带,抱着秦明说:“想看看你小时候的样子。”


秦明指了指书架:“有相册。”


林涛取了几大本相册,捧着摊在床上,翻开仔细地看。


秦明小时候很可爱,他和父母有许多合影,秦爸爸十分威严,秦妈妈则端庄可亲。林涛看得很慢,他没有问秦明问题,只是一页一页地翻,一张一张地看,想象着在他不知道的某个时空里,照片上小小的秦明正在经历着的一些故事。他眉眼温和地弯起来,俯身去亲秦明的眼睛,叫他:“宝宝。”


秦明懒懒地“嗯”了一声。


林涛把相册放回原处,从床上捞起刚才用来作恶的红绸,想重新绑到礼品盒上,却笨手笨脚弄翻了盒盖,他不经意向内看了一眼,愣住。


过了一会,声音有点抖地:“老秦……”


秦明慢吞吞挪到床边,踏着拖鞋,有点不好意思地从林涛手中接过盒子:“都是每年生日你送我的礼物。”


其实还不止。过节过生日精心送的礼物不提,平时林涛随手递给秦明的小东西都完好地被他保存起来,过期的巧克力包装袋,签字用的记号笔、水笔,电影票的票根……


林涛心脏不是在跳,简直像在经历震荡。


秦明掩上盒盖,平静地说:“别看。”


林涛从身后环住秦明,嘴唇哆嗦地亲他耳根:“我真是……该死……”


秦明不赞同地拍拍他手背:“喜欢你让我觉得很开心。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


这是秦明第一次开口对他说“喜欢”。


林涛双臂细微颤抖,过了会才说:“我也喜欢你。不,秦明,我爱你,特别爱你。”


秦明翘起一边嘴角,稳稳地向后靠进林涛怀里,闭着眼睛的样子显得满足。


“嗯。”



第二日,秦明比林涛早起半小时准备早餐。最近他喜欢上做饭,在厨房待十分钟以上身体就会自行分泌多巴胺。虽然天分有限,但是秦明学得很认真,已经能够有模有样地做出十几种家常菜。


王姨正教他做一种鸡蛋饼,秦明专注地观察锅中油的状态,适时倒入蛋液。


“呲啦”一声,金黄色瞬间铺满锅底,香味天然而浓郁,秦明一点点倾斜手腕,在王姨的指导下颠锅。这一切对他来说,陌生又新鲜,但是为了爱人做类似的平凡事,又实在有种烟火人间的幸福。


林涛醒来,闭着眼伸手出去摸了个空。他爬起来穿衣服,在秦明衣柜中找了条居家裤子套上,循着香味下楼,站在最后一级台阶,大大伸了个懒腰。


他正准备开口叫秦明,距他十步远的正屋大门突然从外被拉开了。


林涛甚至来不及紧张,就与一对相当面熟的中年男女打上照面。昨天在秦明的相片上见过,虽然他们年岁长了容貌改了,气质却没有太大的变化。


是秦明的父母,啊啊啊啊啊啊啊!


林涛瞳孔放大,张了张口,没发出声音。


他知道自己的样子很呆,甚至可以说是狼狈,没有洗漱,乱着头发,穿得乱七八糟,半天也发不出一个音节。


秦母脱下外套,递给闻声赶过来的王姨,问了她几句有的没的,就像林涛这人不存在。而秦父更是径直去了书房。


秦明端了鸡蛋饼出来,叫了声“妈”,转身又回厨房,也丝毫没有要主动引荐介绍的意思。


林涛怀疑地低头看自己。有手有脚有影子,没隐身啊!


他快要崩溃时,秦母突然面朝他:“这孩子,怎么楞在那里,过来吃饭了。”


于是林涛就像被谁抽走了魂,浑浑噩噩地走到桌边,战战兢兢地拉开椅子坐下,满心悲怆地祈祷——千万别有眼屎,千万别!


等王姨端上其他食物,秦父也入了席,秦明最后才从厨房出来,挨着林涛坐下。


秦家三口人都不说话,秦明给林涛夹了块饼,低头捧住碗小口喝汤。


林涛觉得自己仿佛掉入了另一个时空,秦明家人待他的态度既像是眼不见为净的无视,又像是不需特别照顾的熟稔。这两种可能背后隐藏的含义却实在天差地别,林涛不敢深想,一顿饭吃得食不知味。


饭后,他躲进秦明卧房的浴室,倒腾了半个钟头,才勉强打起精气神,做了十几次深呼吸,下得楼去,却又不见了秦父、秦母的身影。


他把秦明拉到一边:“你爸妈人呢?”


秦明:“我妈现在偶尔会去大学讲选修课,今天上午有课,我爸送她去了。”


林涛简直崩溃:“什么情况啊,这是?”


秦明噙着笑容,用平常语气道:“我妈问你要签名照,要送给她学生的。”


他把林涛按在餐桌边,不知从哪摸出一大叠林涛各式各样的硬照,让他签名。


林涛写得手都酸了。


秦明拿起一张,捏在手里看。


林涛回过神来:“为什么要送我的照片啊?”


秦明这才道:“我妈看着低调,其实爱显摆,家里多了一个大明星,当然要炫耀。”


“什,什么意思?”林涛脑子转不过弯,还是不明白事情为何演变成这样。


王姨正在拖地,直起腰来,乐呵呵道:“还能是什么意思?老爷和夫人对儿媳妇很满意呗。”


秦明低头笑了声,手指扣了扣桌面,没等林涛回应,就上了楼。


林涛追进卧室,反锁门,把秦明压在门背,很凶狠地碾过他嘴唇,凶巴巴道:“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秦明无奈道:“其实我也不知道。我爸妈挺随遇而安的,以前就没逼过我谈恋爱结婚。这次旅行回来,他们找我谈了一次,我说了实话,他们好像早就有了心理准备,没问太多,说让我们有空常回家住一住。”


林涛听到这,心才算定下来,他感叹道:“真是有其父母必有其子啊,宝宝,你们一家子都是神人!”


秦明“嗯”了一声。


林涛心有余悸地拍了一下秦明屁股:“那你也该早点告诉我啊,看把我吓成什么样了?”


秦明抿了抿唇,没忍住笑,说了实话:“本来想提前说的,可是你紧张的样子很好笑。”


“啊!”林涛张牙舞爪地扑过去,生生把秦明抱起了一些,抵在门上,咬得他嘴唇都红了,退开看清秦明嘴角是平的,眼睛却弯了,林涛心口一软,叹气道:“算了,我大人有大量。”


秦明低头,在林涛唇上蹭了下。


林涛脑子晕乎乎的,青天白日的又抱着秦明滚上床。


其实过去的遗憾也不遗憾,他们从未错过彼此一分一秒,未来仍有许多不可预知,每天都会发生意外,而意外也可能是惊喜。


林涛吻着秦明的后颈,慢慢扣紧他手指。


秦明侧过脸,与林涛嘴唇相碰,温柔又安静。


微风掀起窗帘一角,窗外阳光明媚。



正文 完



7月20日 天气晴 赵大宝看帖记录


回复数 58673

每日一问,林秦今天结婚了么?



全文 完

评论(66)

热度(810)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