噼里啪啦

个人林秦文包看置顶 \ 我梦寐以求,是真爱和自由。

【林秦AU】大娱乐家(十四)下

还有一章完结

——

十四(下)


两人在浴室里做了一次,又折回床上,秦明实在招架不住林涛的热情,累得眼睛都睁不开,昏昏沉沉地睡过去。林涛先是看着他,渐渐困意也上来了,就拿被子裹住秦明把他抱进怀里,一觉无梦,也睡得很沉。

睡醒时已是傍晚,两人窝在一起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话。

秦明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大宝给我送的行李里,没有衣服吗?”

林涛表情有点尴尬,厚着脸皮说:“他是你最得力的助理,怎么会忘记给你带衣服?只是在家里穿衬衫多奇怪啊,刚才焦哥来的时候,我一忙又把这事儿给忘了。”

秦明低头看了看沾染各种液体被丢在一边的灰色米老鼠T裇,也没有拆穿林涛,只是点点头,往被子里缩了缩:“我明天要去一趟公司。”

“嗯?”林涛碰碰他耳朵:“有事?”

虽然秦明是公司实际上的投资人,但其实他的工作主要是选艺人和选作品,公司日常的经营和运营有其他股东和得力干将维持,并不需要他过多地去操老板的心。换句话说,只要他能保持住眼光维护好资源,公司在圈里自有一席之地。

秦明说:“要开个剧本会。”

“什么剧本啊?”秦明这样级别的经纪人,不是对谁的戏都那么上心,就算是林涛参演的片子,他也不一定会出席每一次的剧本会。

秦明看看他,犹豫地说:“你别生气。”

林涛有点明白了:“哦,你家小刘弟弟的新电影?”

这次合作的导演彼此也很熟悉,前年林涛和李焦刚演了他的《云之遏》,片子票房高,更是揽收了不少大奖。导演和秦明在艺术品位上一向很合拍,刘闫去试过一次镜,就敲定了出演男主。

秦明伸手碰了碰林涛赤裸的胳臂:“这个本子很不错,我还想磨一磨。”

林涛凑近他:“哦,就没有什么别的原因了?”

秦明无辜地眨眼:“没有。”

林涛又逼问他:“那以前磨我的剧本,也只是因为本子很不错咯?”

秦明点头,实话实说:“是。”

林涛拿他没办法,想从秦明嘴巴里听到一句好听的,的确是不容易。

林涛转而一笑:“既然你这么器重小刘弟弟,公司有焦哥这个新晋影后,又有小刘这个潜力新人,也就够了。不如我退隐在家陪你……”

他还没说完,秦明就难过地垂下了眼睛,显是把林涛的话当真了。

上届金牛奖后,林涛突然说要休息,秦明就觉得他是有些厌倦了全年无休的演员工作。他不知道该怎么劝林涛,毕竟工作上的事,必须你情我愿,林涛可能并没有他想象中那么热爱表演事业,也可能有了别的打算,秦明不愿以自己的意志强加给他。

林涛看他那副样子,想起不久之前两人为了顾大荣和刘闫的事争吵,秦明都被他气哭了,林涛又有点心疼,马上推翻自己的话:“哎呀哎呀,我开玩笑的。我这种人怎么闲得住呢?休息几个月就会回来开工啦。你不是想让我接顾安阳的《侠者》吗?本子我看过了,很合适,我听你的话,还不行么?”

秦明抬头:“我希望你是真的喜欢演戏,不是为了我在勉强自己。”

林涛听到这里,心里难得认真地进行了思考。一直以来,他对人生其实没有太多的规划,有点得过且过的意思,当初进了表演院校纯粹是皮相过关又不爱学习,如果正经参加高考是考不上太好的学校的。他算是在表演方面很有天赋了,也珍惜机会,因为有秦明领路,演艺生涯一直很顺。但他真的爱表演么?这点林涛却无法肯定地回答。

他不想纯粹说好听的话欺哄秦明,于是握着他的手送到唇边,吻了吻虎口位置,郑重道:“我会好好想一想,给你一个答案。”

气氛一时有些沉闷,林涛翻身压过去,捉住秦明手腕拉过头顶,低下身问他:“我才休息了俩礼拜,公司里我的海报都撤下了,我不服啊,秦总。”

秦明听他兴师问罪的口气,有点懵了,过了会才说:“我让他们换回来。”

林涛低头啄秦明的嘴唇:“挂在公司里,每天人来人往,那么多人看,还不知道心里怎么意淫我呢,我们现在关系不同了,你就一点不会吃醋的么?”

秦明没想到林涛这么幼稚,挂他的照片也不行,不挂也不行,他天生缺乏感情细胞,不知道该怎么应对,甚至无法判断林涛是真的生气了还是只在逗他而已。

两人身体挨得很近,这几天腻在一起,让秦明习惯了与林涛的亲近,他也觉得之前自以为是做的事很蠢,比如发布和刘闫的自拍,比如撤掉林涛的海报,所以心里有点发虚。

林涛还是不依不饶不肯放过他的样子。

秦明没有办法了,只能费劲地扬起脖子,本来是想亲林涛的嘴,最终也只是把吻落在了唇角,他说:“别生气。”

林涛心里都软得不行了,还是使出了浑身演技,绷着脸:“还有,你和小刘弟弟在米兰玩得乐不思蜀……”

秦明反驳道:“没有。”

林涛抬了抬眉毛。

秦明说:“我在米兰,过得很坏。”

他的语气很平静,像在诉说与己无关的情绪,只到此为止,也不肯再继续说了。

林涛却全明白了。他松开手,手指向下,摸了摸秦明的头发,小心地亲了亲他鼻尖,小声但坚定地说:“我以后都会让你过得好。”

秦明点点头。

这个话题就算揭过了,林涛不再瞎闹,两人起床简单吃了饭,洗过澡坐在沙发上看碟,林涛给秦明剥水果,喂到他嘴边,秦明靠着他肩膀,能感受到林涛胸腔内蓬勃的心跳。

秦明一瞬有种错觉。

好像他们像现在这样在一起,不是才几天,而是已经很久很久了。

然后,他听见林涛说——“明天我送你去公司。”


秦明起床很早,他是守时的,高峰期的B市交通状况差,林涛的公寓离公司虽然不远,但如果遇到堵车,也会很麻烦。

林涛赖了十几分钟床,也爬起来穿衣洗漱。

来不及在家里吃早饭了,林涛戴了帽子和超大的墨镜全副武装地在早餐铺门口排队,他这样打扮挤在普通老百姓中反而有点扎眼,有人拿出手机来偷拍他。

林涛怕之前送顾晓蓉去医院的事重演,匆匆买了油条和豆浆就折回车库。

坐进车里才想起秦明不爱吃油炸的食物,只好说:“凑合吃一点垫垫肚子。等会到公司,让小黑去买你喜欢的馄饨。”

秦明也没说什么,接过袋子,慢慢吃掉了一根油条。好像自从和林涛心意相通之后,以前不那么喜欢的事物也都可以轻松接受了。可能是心情好的缘故。

林涛笑着看他:“出发了。”

路上林涛发现有辆车一直跟着他们,他一开始没多想,送秦明到达公司后,自己从车库直接通过vip电梯进到秦明办公室。编剧会可能很快结束,也可能一开开上十个小时。林涛反正一个人回家也没事做,门外还有狗仔可能虎视眈眈,索性合衣躺在办公室的沙发上补眠。

他睡醒时,赵大宝恰好来敲门,告诉他秦明的会议快要结束。

林涛看了眼手机,已经是中午了。

他和秦明这几天一直在家里煮饭,他们的厨艺都很一般,做出来的吃食最多只能果腹,能撑着这么多日不出门全靠有情饮水饱。

赵大宝不愧是秦明调教出来的,不需要吩咐就把事情做得很漂亮:“涛哥,您和少爷喜欢的吃食,我各样买了一些,已经打包放在车里了。虽然顾大荣撤诉,这几天舆论基本平息了,但还是小心点,等少爷散会了,我用公司的车送你们回家。”

没想到考虑得这么充分,还是没躲过狗仔。

赵大宝操纵方向盘,七拐八拐地绕了几个方向,也没甩开跟着的那辆白色Jeep。

林涛和秦明并排坐在后座,他想着秦明早餐没吃好,这会也该饿了,这样跟狗仔周旋下去还不知几时能到家。

林涛:“前面拐进小路,停一下。”

赵大宝见秦明也没反对,就听林涛的话照做了。

Jeep停在距离他们不足50米的方位。

林涛推了推鼻梁上顶着的墨镜,径直走到Jeep车前,屈起手指敲了敲车窗。

车窗缓缓摇下,露出一张战战兢兢哆嗦但又克制不住欣喜若狂表情的脸。狗仔的脸。

林涛勾起一边嘴角:“兄弟,累不累?”

“还好,还好。”对方竟然还答上了。

林涛倚着车门,口袋里摸出烟,点燃,慢慢吸了一口。

照相机按快门的“咔嚓”声频繁响起。

林涛一瞬觉得有点好笑,他叼着烟转而面向副驾驶黑洞洞的镜头,无所谓地笑了笑,接着摘下墨镜。

他喷出浓浓一口烟,朝镜头竖了中指,似笑非笑说:“拍够了么?”

说罢,也不等对方回答,就敛了笑意,目光中透出凌人的气势。

林涛动了动嘴唇,发出声音:“滚。”


林涛坐回车中,赵大宝很快发动车子。这次Jeep识相地没有再跟上来。

林涛看了看秦明神色,靠过去,舔了舔嘴唇,在车载烟灰缸中按灭烟头,才说:“宝宝,你之前不是问我,到底是谁给我的资格任性么?”

秦明一听他那样叫自己,就不自然地僵硬了四肢。

偏偏林涛像个没事人一样,笑容和语气中都带着明显的得意感:“是你啊。”


tbc

7月18日 天气晴 赵大宝看帖记录

回复数 23457
我戴了两副眼镜看!!!我发誓我没看错!!!林涛从家去公司那辆车的副驾驶位上就是秦太子啊啊啊啊啊啊啊!!!!同居实锤么这是??????

回复数 18752
涛哥邪魅狷狂人设不崩,我被他迷死了!!!看了怼狗仔的视频以后想求他骂我,我是不是没治了?

回复数 15237
秦太子早饭就吃豆浆油条?真是体察民间疾苦!

回复数 10254
隔壁楼,你懂个啥?涛涛亲自排队买回来的早餐,满汉全席也比不上!

回复数 8521
李焦微博发了一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她受什么刺激了?大胆猜测,一回国就去看林秦了吧?

回复数 6317
刘闫发微博声援林涛了哎!他这个时候站出来也是有点微妙,这是在捍卫正宫太子妃么?(笑)


7月18日 天气晴 赵大宝发帖记录

主题-【树洞】老板的男朋友当着我的面叫老板“宝宝”

主楼-
十动然拒
因为我的小名叫宝宝
哇的一声哭出来.jpg

评论(18)

热度(4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