噼里啪啦

个人林秦文包看置顶 \ 我梦寐以求,是真爱和自由。

【林秦AU】大娱乐家(十二)上

(上)有点酸爽,(下)一定强吻!

赵大宝看帖记录也是下次更新时发


——



赵大宝拉开独立病房的房门,秦明在门前驻足片刻,迈了一步踏进去,目光不带波动地扫向病床。

 

顾大荣套着件病号服,正斜靠着床头玩手机,听见动静抬头看到秦明,脸色变了变,随即放下手机,笑道:“秦总贵人事忙,怎么有空来看我?”

 

他额上裹了一圈纱布,面色红润无异常,看着并不像受了重伤。

 

秦明不答话,又向内走了几步。赵大宝给他搬来椅子,秦明在距床三步远的位置坐下。

 

他身后跟着的男人先开口:“顾先生,你好。我是林涛先生的律师。”

 

顾大荣皮笑肉不笑地扯了扯嘴角:“什么都不必说了,我不接受私下调解,也绝不会签谅解书!林涛我是告定了!”

 

秦明没说话,律师便也按捺不言,顾大荣吵嚷过后,病房突然陷入诡异的宁静,他停了停,又心虚地嚷道:“你就让他等着蹲监狱!”

 

秦明伸手,赵大宝将一份报告递过去,他目不斜视地直视顾大荣:“这是有关顾先生此次伤情所有真实的化验及报告单,经伤情鉴定未构成轻伤标准。顾先生,如果你喜欢告就尽管去告好了。我也并不是来找你调解的。”

 

顾大荣神色不变:“就算没达到量刑标准,他恶意殴打我是事实,那么多双眼睛都看见了,网上到处都是视频和照片,林涛他别想在这个圈里继续混下去!”

 

秦明微抬下巴,目光从顾大荣身上移开。

 

赵大宝会意,从口袋中摸出一只录音笔,按下播放键。

 

“那个秦明就是假清高,我顾大荣要脸有脸,要身材有身材,他凭什么看不上?”

 

顾大荣眼神乱了一刻,恐怕自己都记不起是在何时何地口出狂言的。

 

“以前我还当他对林涛是真爱呢,以为他只肯给林涛操,结果还不是养了更年轻的小男孩,成天装高冷扮高贵,也不知道在床上会骚成什么样?”

 

“不过你别说,秦明眼光是真不错。从林涛到刘闫,各个都是极品,以哥哥我的胃口,就算他们三个轮流上,也操得服!哈哈!”

 

录音戛然而止。秦明移回视线,看着顾大荣满脸扭曲到狰狞,缓缓说:“林涛出道八年,圈里圈外从未正面树敌,他打你固然冲动,但不是全无理由。顾先生要把事情闹大,我们不介意奉陪到底。”

 

他微微勾起嘴角:“说起来,顾先生也是吃演员这行饭的,正是因为知道舆论有可能毁掉一个演员的一切,所以才咄咄逼人寸步不让。”

 

“其实我今天来就是想告诉你,你不愿意接受公安系统的调解也好,不肯签谅解书也罢,买通营销号、大量请水军,伪造伤情鉴定……这些都是无用功。退一万步说,哪怕林涛真的要负刑事责任,这点案底也不会对他产生实质影响。因为……”

 

秦明站起身,居高临下看着顾大荣,轻声道:“因为只要有我秦明在一天,娱乐圈里永远都有林涛他应该有的位置。”

 

说罢,秦明转身,没有再给顾大荣开口的机会。

 

赵大宝替他拉开门,秦明向前一步,停住。

 

门外顾安阳面色尴尬,进也不是,躲也不是。不知站在外面听了多久。

 

秦明敛了神色,规规矩矩地叫:“顾老师。”

 

顾安阳与秦明母亲交情匪浅,秦明从来唤他“顾叔叔”,如今骤然叫起了“老师”,想也是心里真的介意并与他生疏了。

 

顾安阳点点头,给他让开通道。

 

秦明也没再停留,侧身经过时,顾安阳又叫住他:“小秦啊。”

 

秦明礼貌地顿足,看向顾安阳的眼神很平静,没有任何心虚,也不带更多迁怒,仍只像个谦逊后辈。

 

顾安阳重重叹了口气:“大荣不懂事,你……你和林涛,得饶人处且饶人吧。顾叔叔还是那句话,林涛是最适合《侠者》的人选,他想休息多久都不要紧,我……我们全剧组都可以等他。”

 

秦明知道顾导是在给他台阶下。毕竟事情已经闹开了,对林涛不可能全无影响,而不到万不得已,他也不愿意用录音去引导舆论。顾导如果愿意在这个时候宣布《侠者》将由林涛出演,无异于当众打了顾大荣一巴掌,简直在明着告诉观众,他这个当老子的都“大义灭亲”,与秦明和林涛站在一边了。

 

秦明想了想:“顾老师,谢谢您的好意,我会转达林涛,但是接不接《侠者》还是要他自己做决定。”

 

顾安阳又叹口气,他神情委顿,像是一下老了十岁。

 

“我就不打扰了。”秦明向他点头致意,带着律师和赵大宝离开。

 

 

秦明坐在车后排,闭着眼睛小憩了片刻。自林涛出事,他坐红眼航班回国,一分钟没有合过眼,亲自做担保人着相熟律师给林涛办理取保候审手续。又得知顾大荣伪造伤情鉴定,秦明找了多重关系,才拿到真实的鉴定书,随后又和律师连夜研究相关法律条款,才在今日来找顾大荣对质。

 

赵大宝知道他累极了,小心问:“少爷,回家休息么?”

 

秦明摇摇头:“不,去林涛家。”

 

赵大宝没办法,只能调转车头,趁等红灯的工夫,给林涛发了微信,大概告诉他这几天秦明为了他的事没吃好没睡好,让他待会见到秦明可千万认个错服个软,别再惹他生气。

 

等到了林涛公寓,秦明让赵大宝在车库等,自己进了电梯。

 

赵大宝不放心,立刻给林涛打电话,那头却无人接听。

 

秦明按了几次门铃,林涛才打开门。两人隔着点距离对视,心里都产生了些恍如隔世的感觉,算起来,也有一个多月没见面。从前林涛拍戏忙碌,几个月见不上面也是常有的,但像这次完全断了联系还是第一次。

 

林涛瘦了很多,秦明也显得憔悴,两个人过得都不好。

 

林涛嘴唇动了动,什么都没说,侧身让秦明进屋。

 

秦明走进去,在沙发上坐下来。

 

林涛给他倒了杯白开水,推到他面前,低下眼睛:“听大宝说,你这几天没有好好吃饭,就别喝咖啡了,伤胃。”

 

秦明接过水杯,喝了一口。热水流进胃里,令他周身多了一丝暖意。

 

林涛在他对面坐下,双手交扣放在膝上,良久才说:“我承认,第一次揍顾大荣时,我是冲动的,可能是理亏,也可能是因为不想得罪你,他当时没有声张。这一次揍他时,其实我很清醒,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也知道一旦闹起来会有什么后果,但我就是想揍他。”

 

秦明被他气笑了:“很理智,很清醒,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也知道会有什么后果,但还是不顾后果地做了错事。林涛,是谁给你的资本任性?”

 

林涛沮丧地双手按住额顶,闭上眼睛:“老秦,我很累,你如果是来兴师问罪的,我们没什么好谈的了。”

 

秦明脸色铁青,缓了缓才耐下脾气说:“林涛,我不是来追究责任的,只是想和你商量一个解决方案。”

 

谁知林涛摇头道:“没什么好解决的,随他去吧,我无所谓。”

 

秦明放下水杯,看着林涛,像从没认识过他,过了片刻,才失望道:“我不知道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让你变成了这样。”

 

林涛睁开眼睛,用力眨了眨,仰面靠进沙发背。

 

他的声音闷闷地传了过来,“是啊,我也快不认识自己了。”

 

秦明不放弃地继续游说:“现在事情没有你想象得那么糟糕,顾大荣受的伤很轻,够不上量刑标准,你打他也是情有可原,就连顾导也愿意帮你……”

 

林涛打断他:“老秦,别说了。”

 

他直起背,看着秦明笑了笑,笑容很苦涩:“如果没有你,我可能根本不会做演员,大学毕业就转幕后或者做其他的行业。这八年来,我过得很风光,也很辛苦,我想休息并不是心血来潮,现在既然出了这样的事,短时间内我不适合再出现在公众面前了,免得给你和公司惹更多的麻烦。”

 

秦明低下头,胸口闷得几乎喘不过气。

 

他知道林涛为什么这么讨厌顾大荣。不止因为顾大荣出言不逊,还因为他是同性恋,是林涛最不能接受的一类人。

 

他也知道林涛为什么疏远自己,为什么选择在这个时候退隐。因为他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看透了自己的秘密。

 

秦明定了定神:“林涛,你相信我,这件事没有那么大的负面影响,你是一个天生的演员,你生下来就应该在舞台上发光,现在放弃真的太不值得了。如果……”

 

秦明哽了一下,艰涩地开口:“如果你同意,你的工作室可以独立公司之外运营,你可以重新选择团队成员,包括……经纪人。”

 

林涛愕然抬头,好像没能理解秦明话中的意义,过了很久,他才慢慢地点头:“老秦,你如果觉得我给公司添麻烦了,可以直说的。”

 

他偏过脸,自嘲地笑了笑:“也是,你现在有刘闫了。换了是谁,也愿意带一个更年轻,更优秀,更听话的演员。你好好带他,他一定能比我做得好。”

 

秦明觉得林涛简直不可理喻,为什么突然把话题扯到刘闫身上。刘闫再优秀,林涛于他,也是任何人无法替代的。

 

他正在内心组织语言,林涛先开口了:“不用绕这么大弯子,我和公司本来只签了八年,现在八年合约即将满期,你和公司都没有义务再为我付出什么。”

 

秦明静静坐着,过了很久,才伸手碰了碰林涛给他倒的那杯水。

 

水已经凉透了。

 

秦明心想,一定是这些天觉睡得太少,否则为什么眼睛那么热,那么难受呢。

 

他看着杯中白水,眼前渐渐模糊,自觉再和林涛这样吵下去,便要失态了。

 

秦明起身,很艰难地转身,过了片刻还是停下,背对着林涛慢慢轻声说:“我这个人脾气不好,很少有人能忍受。林涛,你和别人不一样。其实我心里很感激,这么久了,你愿意做我的朋友,在我身边陪着我。我也想尽己所能回报你,所以我做你的经纪人,尽我最大的努力给你好的资源,好的平台。我只是没有想到,事到如今……你连我唯一能给你的东西……也不想要了……”

 

秦明觉得嘴角有些咸,叹口气道:“是我在妄求了。”

 

 

Tbc

 

 


评论(57)

热度(4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